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China AIDS:4588】 CCM选举——民主倒退60年


竞选

      街头的议论界热闹起来了,大选在村民们的心里,好象坡里黄黄的麦穗一样,一天一天成熟了。

六月一日妇女会召开了会员大会,讨论后提出妇女的候选人。"咱妇女会员要当选村长,张大妈做公事认真、负责任,真正挡上挡下的人才。保证每月开个检计会,拉一回清单,保证减租交息 …… "。会员都喊道:"对呀 ! 咱去宣传,公民小组开会,咱一定要提出来对大伙说说"。

各种团体开会完毕之后,竞赛开始了 ! 大会严肃、紧张。上任村长报告一年村政工作并检讨了自己,当他报告检讨完了征求大家意见的时候,人丛中几个人自言自语:"你都检讨出来了,咱没的说了"。

 

接着讨论通过候选人,会场顿时寂静了。青年李 ×× 说:" ×× 前年大扫荡,他欢迎了鬼子,不够候选人资格",张大嫂也说:"我也看见他欢迎鬼子来着,俺娘儿躲在小沟里,看见他打小白旗,迎着大路走去 …… "会场立刻应和起来:"对呀 ! 没有资格"。举手表决后,选委会从黑板上擦去了 ×× 的名字 ! 墙脚两个老大娘在议论:"活这么大年纪还才看到村长是自己选呢 ! ""是呀 !

这二十一个人是从大伙中用筛子筛出来的,象萝面似的,越萝越细,你看张大妈多能干呀 ! 咱们的代表"。

 

这时,又有人站起来发言:"我介绍李大嫂做候选人,今年春荒,人家满锅清水,还是一天到晚东跑西奔的办公事"。

 

二十一个候选人通过了。马上就要投票,张大娘嚷着:"慢点,你再多念几遍,我记不得。"大家挑选着对象,一边挑一边批评。会场热闹极了。监票人李 ×× ,最后把票包起来,很重的用指头蘸上封了包。他对人说:"咱活了这么一把年纪,第一次尝尝民主的味道。"

 

在开票前,村民们在坡里互相询问着:"你投了谁的票呵 ? ""又不大离儿,还是张大妈干吧 ! "晚饭后,公民们急忙走向会场去,当票 开完,被选人各阶层人数相等,会场异常静肃了。

第二天,公民们都说:"一碗水都端的平平的,这些才是当家人呢" ! ——《 新华日报 1944 1 16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China AIDS:4589】 再投诉函:依法宣布感染者部类CCM代表及列席代表选举会议结果无效


再投诉函

——请依法宣布CCM代表及列席代表选举会议选举结果无效

                          引言(一)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

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患者/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

关于公布CCM代表及列席代表选举结果并开始质疑的通知  

  独立选举委员会于2009713通过CCM网站和CHAIN发布《关于召开CCM代表及列席代表选举会议的通知》,并于2009717日上午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患者/感染者类别组代表和列席代表换届选举会议。

  当选的11位大区代表均参加了本次换届选举会议,会议由独立选举委员会委员赵心树教授主持。会议议程按照《换届选举选举方案》第三部分第五节"CCM代表选举"的规定制定(请参见附件1-感染者类别组CCM代表和列席代表换届选举会议议程)。经过三轮投票,最终选举结果如下:

  CCM代表:李虎(华北区代表)

  列席代表:自由人(华中区代表)

  任国亮(西北区代表) 

  所有参会代表对选举过程和结果表示认可并签字(请参见附件2-感染者类别组CCM代表和列席代表换届选举会议纪要)。

  对于CCM代表和列席代表选举结果的质疑将于2009718开始,至200972424结束。如果广大社区对选举结果有任何质疑,请将质疑意见直接发送到独立选举委员会指定的电子邮箱:ccm2009plwd@gmail.com。独立选举委员会不受理采用电话和传真形式发送来的质疑。独立选举委员将会把收到的所有质疑都公布在指定的选举网站上,但如信件中有涉及隐私及其他人身攻击、侮辱、谩骂等语言的,独立选举委员会将把相关语句删除、并在公布时予以注明。 

  独立选举委员会将在200972425日对质疑进行处理,2009726公布最终CCM当选代表和列席代表名单。

 

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独立选举委员会:

电话:010-8532 4230 或者 010-8532 4250
传真:
010-8532 2261
邮件地址:ccm200plwd@gmail.com 

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患者/感染者类别组独立选举委员会
2009年7月17
http://www.chain.net.cn/gjjxm/zgqqjjxmjgjxdwyh/CCM_xjzl/CCM-PLWAelection/grz_tg/24670.htm

 

无法令人尊敬的CCM假独立选举委员会:

暨未完成述职报告的前CCM两工委:

全球基金CCM会议各部类成员:

暨卫生部主席单位、UNAIDS副主席单位,

      

   今继续对于CCM换届选举的关注,是希望看到选举委员会的专家把CCM选举搞砸了,将如何给自己寻找辩解的理由和并加以强调?以及将是否有违专家平素的行为准则:良心,理性,及其价值取向:公平,正义?

我们查阅到假独立选举委员会于2009717发布的《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患者/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关于公布CCM代表及列席代表选举结果并开始质疑的通知(http://www.chain.net.cn/gjjxm/zgqqjjxmjgjxdwyh/CCM_xjzl/CCM-PLWAelection/grz_tg/24670.htm)》及其《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会议纪要-终.pdf(http://www.chain.net.cn/document/20090718195847613099.pdf)》。特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认为选举委员会专家分别涉嫌有违规操作、选举舞弊、非法侵害选民及候选人参与选举正当权利的行为存在。

(注:在未能对选票真伪性进行核实的状况下,依法具有参与资格分别是:东北区代表1人:孙奇;华北区代表2人:李虎、麻贵红;华中区1人:自由人;华东区代表1人:展飞;增补代表河南省区1人:李林;云南省区1人:峦树,其余选举人资格均系选举委员会做假凑数,违规所得。)

 

其事实理由如下: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

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患者/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09717上午9:00-12:30

参会成员:

参会大区代表:李虎,麻贵红(女),李林,自由人,明媚(女),任国亮,孙奇,展飞,兰(女),峦树,忆惠(女)

独立选举委员会:赵心树,杨绍刚,顾文君(助手)

CCM秘书处:姚凌云,陈欢,龙彦(实习生)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过涛娜(此次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协助人员)

1〉《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成员换届方案〈第三部分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感染者/患者 代表选举规则2009317 武汉第二届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 感染者/患者社区大会通过)第五节 CCM代表的选举 〉》

第四十四条 【召开选举会议】

在各部类代表选出后的10天内,由选举委员会召开新选出的代表的选举会议,并主持进行CCM代表的选举。选举会议应有全体代表四分之三以上的人员出席才有效。

 

.选举会议法定全体代表名额总计18名,其四分之三即(>13.514名以上代表参与,选举会议方能视为有效。由于非法《选举会议代表的选举》只产生11名,不足额,其《CCM代表的选举》应当视为非法,无效的。

 

2〉第四十七条 【初步候选人】

自荐报名候选人没有超过5名,可直接将所有报名候选人列为初步候选人;若报名候选人在5名以上的,则以获2名以上代表联名支持的优先列为初步候选人,取前5名为初步候选人。超过5名初步候选人时,通过预选决定前5名为初步候选人。

在同等条件下,女性候选人应优先考虑。

每位代表签名支持的候选人不得超过3名。

 

……

2. 参会大区代表自荐报名成为初步候选人 独立选举委员会首先请有意参选担任CCM代表、列席代表的大区代表自荐报名。

李虎、峦树、麻贵红、孙奇、任国亮、自由人、明媚和李林等8位大区代表先后表示了参选的意愿。其中明媚表示了其更是愿意担任列席代表协助相关工作。

 

……

 

5. 联名支持过程、结果:

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联名支持签名将以记名方式进行。初步候选人不应签名支持本人。每位参会大区代表签名支持的候选人不得超过3名(根据选举规则第四十七条规定)。凡签名支持本人、支持人数超过3名以上(不包括3名)以及在支持表格上不签名的均为无效支持。

独立选举委员会清点出11张候选人签名支持表,并将多余支持表当场销毁。

最后收回11张有效签名支持表。由CCM秘书处陈欢负责当场唱票,赵心树助手顾文君通过电脑、投影仪公开计票。赵心树教授最后核实。

联名支持结果为:

自由人:8

李虎:7

任国亮:4

明媚:4

麻贵红:3

峦树:3

李林:2

孙奇:1票。

根据联名支持票数,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自由人、李虎、任国亮、明媚因排名在前四,直接作为正式候选人。而麻贵红、峦树因各得3票并列第5,独立选举委员会需短暂休会,商榷如何确定第5名候选人选。

     

 

 ------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

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患者/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会议纪要

 

."…… 初步候选人不应签名支持本人。"于法无据,侵害了候选人作为选民的选举自主权,视为妨碍选举自由的行为。                         

."…凡签名支持本人、支持人数超过3名以上(不包括3名)以及在支持表格上不签名的均为无效支持。……并将多余支持表当场销毁"于法无据,任何选票或事关选举的资料在选举结果正式生效前不应销毁。在7天质疑其内,应当保留,以便社区有质疑时供审核查证所需。选举委员会涉嫌故意破坏选举现场,造成无法查证的局面。

.依据《选举方案》有关条文:

 

若报名候选人在5名以上的,则以获2名以上代表联名支持的优先列为初步候选人,取前5名为初步候选人。

报名参与选举李虎、峦树、麻贵红、孙奇、任国亮、自由人、明媚和李林共计8人,获两名以上代表联名支持的初步候选人为自由人:8票、

李虎:7票、任国亮:4票、明媚:4票、麻贵红:3票、峦树:3票、李林:2票,共计7人。

超过5名初步候选人时,通过预选决定前5名为初步候选人。

应当进入预选程序,前5名初步候选人将通过选举产生。

.在同等条件下,女性候选人应优先考虑(优先晋级)。

 

6. 预选第5名正式候选人

经独立选举委员会讨论,认为:选举规则第四十七条规定,在同等条件下,女性候选人应优先考虑。但独立选委员会无法直接做出决定由麻贵红作为第5名正式候选人。根据社区自主原则,独立选举委员会把第5名正式候选人选的确定交由参会11名大区代表决定,通过无记名预选方式选出第5名候选人,即每位大区代表将收到一张预选选票,选票上有两名初步候选人:麻贵红、峦树。每人只能投一票,每票上只能选择一个候选人。多选为废票。但独立选举委员会提醒参会大区代表投票时应考虑选举规则中关于女性优先考虑的这一规定。

独立选举委员会清点出11张预选选票,并将多余预选选票当场销毁。

最后收回11张有效预选选票。由CCM秘书处陈欢负责当场唱票,赵心树助手顾文君通过电脑、投影仪公开计票。赵心树教授最后核实,并向参会大区代表逐一展示选票。

预选投票结果为:

麻贵红:3

峦树:5

弃权票:3

根据此结果,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峦树为第5名正式候选人。

   ------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

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患者/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会议纪要

 

Ⅰ选举委员会非法剥夺了自由人、李虎、任国亮、明媚、李林总计5人,参与预选举程序的被选举权。

Ⅱ本轮环节中,选举委员会违反了《选举方案》中,"在同等条件下,女性候选人应优先考虑"的条款,非法剥夺了麻贵红女士优先晋级的候选人资格。

自由人、李虎、任国亮、明媚、麻贵红、峦树、李林七人竞争初步候选人的预选举中,决定5名为初步候选人。

."……独立选举委员会清点出11张预选选票,并将多余预选选票当场销毁。"选举委员会再一次严重犯罪,缺少对于民主选举应保有最起码的严肃性,是置CCM选举过程中可纪录的原则不顾,公然违反。

.参考有记名联名支持的结果:五名候选人当为:自由人(8)、李虎(7)、任国亮(4)、明媚(4)、麻贵红(女士优先晋级: 3)。

 

3〉第四十八条 【选举CCM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

通过预选产生前5名正式候选人。然后就正式候选人进行投票,赞成票最多的为CCM正式代表,赞成票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为CCM列席代表。赞成票不得少于投票人数的半数;否则应就缺额席位再次投票,得票多的当选,但赞成票不得少于投票人数的三分之一。

 

7. 选举CCM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

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正式候选人名单为:

自由人

李虎

任国亮

明媚

峦树

CCM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的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每个参会大区代表将收到一张选票,选票人有上述5名正式候选人。每人只能投一票,每一票上所选的候选人人数可以少选但不得超过3人。否则即为废票。根据选举规则第四十八条规定,赞成票最多的为CCM正式代表,赞成票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为CCM列席代表。同时当选代表获得的赞成票不得少于投票人数的半数,即得票率不得少于50%

独立选举委员会清点出11张选票,并将多余选票当场销毁。

最后收回11张有效选票。由CCM秘书处陈欢负责当场唱票,赵心树助手顾文君通过电脑、投影仪公开计票。赵心树教授最后核实,并向参会大区代表逐一展示选票。

投票结果为:

李虎:7票,得票率63.64%

自由人:6票,得票率达到54.55%

明媚:4票,得票率36.36%

任国亮:4票,得票率36.36%

峦树:4票,得票率36.36%

根据票数和得票率,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李虎因票数最高,且得票率超过50%,当选为CCM感染者类别组正式代表;自由人得票数第二,且得票率超过50%,当选为CCM感染者类别组列席代表之一。另外3名正式候选人因得票相同,且未超过半数,独立选举委员会需短暂休会,商榷缺额席位,即第2名列席代表该如何产生。

------ 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

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患者/感染者类别组换届选举会议纪要

 

 .同一《选举方案》执行过程中,选举委员会所谓"得票率"各异的表述以及不同的计算标准。

得票率计算:以每个候选人所得票数除以大区内有效票数得出;

                           ----《感染者类别组大区投票结果统计及当选代表名单》

⑵二、    候选人当选:……

【必要条件一】得票数不得少于参加投票选民有效票的三分之一,即得票数应当超出或等于参加投票选民有效票的三分之一,不满三分之一得票率的即为落选(该代表席位将会空缺)。

……

注:

独立选举委员会以最后回收的参加投票选民中的有效选票为计票基数。

……

                           -------感染者类别换届选举投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⑶同时当选代表获得的赞成票不得少于投票人数的半数,即得票率不得少于50%

⑷直接选举时,参加投票的选民人数如何计算?


寻找童趣 好游戏让你停不下来
抽奖换礼,好运有你!

选举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在选民直接选举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时,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参加投票,选举有效。"只要参加选举大会投票的,以及到投票站和流动票箱投票的选民之和超过选区全体选民过半数,选举就有效。选民如不能亲自参加投票,委托别的选民代为投票,也应该认为是参加了投票选举。这里的"参加投票"和"参加选举"的含义相同,均指实际参加投票的人数。

. 李虎:7票,得票率63.64%

自由人:6票,得票率达到54.55%

"CCM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的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与"有记名联名支持"的结果(自由人:8票、李虎:7票)迥异,有违常理,无法排除选举舞弊之嫌。

."……独立选举委员会清点出11张选票,并将多余选票当场销毁。"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院長趙心樹教授於2009428獲中國全球基金項目國家協調委員會(簡稱中國CCM )委任為獨立選舉委員會委員。 由於廣受尊敬的選舉專家稀缺,這個委員會只有兩名委員。…… "  http://www.comm.hkbu.edu.hk/comd-www/english/news/m_news_200906_news_deanzhao.htm

如此的受尊敬的选举专家,大陆地区确实是很稀缺的。

8. CCM感染者类别组缺额席位,即第2名列席代表的产生

经独立选举委员会讨论,认为对于缺额席位,即第2名列席代表应通过新一轮投票选举产生。根据选举规则第四十八条规定:就缺额席位的再次投票,得票多者当选,但赞成票不得少于投票人数的三分之一,即得票率不得少于33.33%。同时独立选举委员会再次强调,选举规则中第四十八条没有重复关于女性优先的规定,但希望参会大区代表在投票时考虑女性优先的原则。独立选举委员会将再次发出选票,选票上有3名正式候选人,即明媚,任国亮和峦树。每位大区代表在投票时只能在这三者中选择一名,多选即为废票。

独立选举委员会清点出11张选票,并将多余选票当场销毁。

最后收回11张有效选票。由CCM秘书处陈欢负责当场唱票,赵心树助手顾文君通过电脑、投影仪公开计票。赵心树教授最后核实,并向参会大区代表逐一展示选票。

投票结果为:

任国亮:5票,得票率45.45%

明媚:3票,得票率27.27%

峦树:3票,得票率27.27%

根据此结果,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任国亮票数最高,且得票率超过三分之一,当选为CCM感染者类别组第2名列席代表。

 

Ⅰ。"……独立选举委员会清点出11张选票,并将多余选票当场销毁。"为何要如此匆忙和高效率? 无法排除故意毁证之嫌。

 

Ⅱ。根据有关结果显示,"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参加投票,选举有效。"陕西省区,西北地区的选举均未能过半数,是为无效选举,无有可能代表产生。

4第四十九条【选举结果公布】

选举结果应在选举投票结束后24小时内公布。对选举结果有异议的,选民可以在7天内向选举委员会或CCM提出质疑或投诉。没有被选举委员会或CCM宣布取消代表资格的,代表资格有效。

 

9. 选举结果

委员会宣布选举结果:

CCM感染者类别组

正式代表:李虎

列席代表:自由人、任国亮。

独立选举委员会再次征求参会大区代表意见,参会大区代表没有就选举程序的合法有效性和选举结果提出异议,独立选举委员会赵心树和杨绍刚并在选举结果上签名。对这次选举的合法性,有效性表示认可.当选的三位代表和列席代表分别发表了简短的当选感言。

选举会议结束。

Ⅰ专家赶时间,急于生米煮成熟饭,造成既定事实。

Ⅱ很希望能够当面倾听三位代表先生的当选感言,可惜是不被许可。

 

综上所述,CCM参会代表选举是假独立选举委员会专家借着民主选举之名计算出来的,违规操纵,无处不在,而非尊重民意选举产生,缺少应有的代表性。

以上均系选举委员会已公布资料的结果显示,提请CCM假独立选举委员会依法宣布该选举结果无效,当事人保留向CCM大会进一步申诉的权利。

海燕

                                      2009719

Ps:

 "……拿全球基金的钱不当回事儿,他们投这么大的资金来搞一个选举,他们当然想把这次选举搞好,这样一来,你也退出,他也推出,全球基金的资金不是都浪费了吗? ……"

                                     -----<<为什么要退选啊>>                                       

Ps:当规则和秩序得不到执行与遵守,制定规则本身也就成了一种浪费资源的奢侈行为。

附件:http://www.chain.net.cn/document/20090718195847613099.pdf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寻找童趣 好游戏让你停不下来
抽奖换礼,好运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