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China AIDS:4733】 调查显示药品短缺仍然在影响肯尼亚、马拉维、乌干达和赞比亚

 

调查显示药品短缺仍然在影响肯尼亚、马拉维、乌干达和赞比亚

 

    "药品检查周"期间,研究者访问了全国的公共健康机构,检查了名单上的10种基本药物是否有货。公共健康设施应该稳定供应这些药物。

    小组使用了新型技术,然后通过短信(SMS)向同一个网站报告结果,以上地图中所反映的数据显示了药物短缺的地区。

    点击地图会打开一个网页,您会看到研究者抽查期间哪些药品短缺和无货。

 

运动最新资料

 

在非洲东南部为获得基本药物而斗争手册发布

 

    获得基本药物仍然是多数非洲国家所遇到的主要挑战。对多数非洲人来说,大多数基本药物仍然是无法获得和难于接近的。

    影响药物可得性和可支付性的因素从腐败到缺乏适当的计划不一,这导致疟疾、结核病等疾病及糖尿病和HIV等常见和易控制的疾病药物短缺。

    一本新的关于在非洲东南部为获得基本药物而斗争的手册,已经在开放社会研究所(OSI)的支持之下,由停止短缺运动合作伙伴发布。其中包含了非洲东部和南部不同地区的短篇故事精选,这些故事显示了普通人在获得基本药物上所面临的巨大困难。

    手册还表现了富人和穷人之间在获得基本服务上存在的显而易见的不平等现象。它揭示出在许多非洲国家,多数人如何被迫放弃治疗,接受危险的服务或求助于江湖医生,而另一些人则生活在对过早死亡的恐惧中,仅仅因为他们收入有限,影响了他们的健康选择。

    希望本手册中面临基本药物短缺的人们所分享的经验能够打开政策制订者的眼界和思想,这样他们就能够带来改变,而这些改变能够带来积极的结果,改善人们的生活,避免由可治的疾病导致的可预防的过早死亡。

 

基本药物短缺检查周

 

    停止短缺运动合作伙伴将于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到6月26日星期五在五个非洲国家访问公共健康机构以便调查基本药物短缺的情况。

    在名为"药品检查周"的一周中,各国的小组将访问自己国家的政府健康机构,并且用10种药物的基本药物名单来检查哪些药物有货,哪些无货。

    然后各小组通过短信(SMS)向同一个网站报告结果,数据将用直观方式反映在该地区的在线地图上,地图会显示本活动所涉及的五个国家中哪些地方药物短缺。结果可以在地区活动网站www.stopstockputs.org上看到。这些令人兴奋和创新的项目的结果将被运动合作伙伴用于敦促各国政府兑现其为所有人提供基本药物的承诺。

 

非洲公民社会呼吁政府消除药物短缺现象

 

    2009年5月4日至6日,国际健康行动(Health Action International,HAI)非洲分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集了30个公民社会组织(CSO)和政策制订者,以便检查减少公共健康机构中的药物短缺现象的政策,改善非洲基本药物的获得情况。

    研讨会在非洲卫生部长会议第四次大会(Fourth Conference of African Ministers of Health Meeting,CAMH4)之前举行,非洲卫生部长会议第四次大会2009年5月4日至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非洲卫生部长会议第四次大会的主题是"普遍获得基本健康服务:改善母亲和儿童的权利"

    研讨会在2009年2月启动的全非洲范围的运动——停止短缺:让所有人都能获得基本药物——之后举行。乐施会(Oxfam)和国际健康行动非洲分部与来自肯尼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的地区和全国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这一运动,以便强调整个非洲大陆上健康设施中基本药物短缺对公共健康的影响。这一运动强调了非洲政府履行其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药物的承诺的必要性。

    研讨会的目标是开发一个集中于改善整个非洲大陆的药物获得情况的协调一致的全国、地区和全非洲倡导行动计划。会议上有和与确保药物获得有关的重要的非洲和次区域政策制订者进行的讨论。

    与会者来自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乐施会、基本药物供应任务(Mission for Essential Drug Supplies,EMDS)、东非共同体(East African Community,EAC)、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国际健康行动非洲分部及停止短缺运动所涉及的五个非洲国家——肯尼亚、马拉维、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的合作伙伴。

 

呼吁非洲国家政府

    "停止短缺"运动合作伙伴的保护之下出席会议的公民社会组织敦促非洲各国政府消灭所有公共和教会健康机构中的短缺现象。

    该团体呼吁非洲国家政府为基本药物提供专门的国家预算。他们希望政府允许中央药店完全自治,并且在全国和地区采购机构理事会中为公民社会提供有效的代表。

    他们还敦促非洲各国政府表达其对将《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TRIPS)中与母亲和儿童健康有关的灵活性纳入其全国立法的承诺。他们说,这应该包括平行进口;扩大强制许可的理由,例如为了防止限制竞争行为;实施最不发达国家过渡期,在2016年前把药品专利排除在专利之外;以及排除新使用/二次使用专利。

    运动合作伙伴还呼吁采取特殊行动,把支持当地制药的《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灵活性纳入法律。他们还敦促政府同意调查更多关于基本药物的专利状态的信息,以便促进当地生产更加便宜的非专利药物。

    他们强烈敦促政府考虑全国和次区域集资采购基本药物和药物供给,以改善公共健康供给。集资采购让东非共同体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等区域经济共同体的成员国可以合力利用经济规模,合并资源从所选的药源购买药物。

    他们还深切关注非洲出现的反仿冒立法,这很容易发生混淆,把非专利药物当成仿冒品。他们敦促非洲国家政府颁布立法,在国内立法中把非专利药物与仿冒药物分开,以便保护当地的药物生产、进口和使用。

    最后,运动合作伙伴还敦促非洲各国政府兑现保证将其国内预算的15%用于健康问题的阿布贾承诺,实施创新的公共健康财政机制,包括全民健康保险计划,以便提高所有人——尤其是妇女和儿童——获得健康服务的机会。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