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China AIDS:5768】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强烈谴责对工作人员和工作场所的骚扰行动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强烈谴责对工作人员和工作场所的骚扰行动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9月15日发布
 
近期,出现越来越多的对我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场所和办公设置的攻击行动。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强烈谴责来自任何势力的任何形式的攻击、诬蔑和骚扰行动,呼吁社会各界予以关注和声援。
 
2010年9月14日,爱知行法律项目负责人江天勇律师从上午10点半开始接到以下电话+0196852201、+0196852202、+0196852211、+01931211及显示"未知号码"的电话呼叫其手机,直到夜里10:07,致使江天勇律师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显示有人恶意捣乱。同一天,江太太下班时发现自己放在办公楼下的自行车被人加了一把锁锁上了。江太太和孩子回家时发现用钥匙开不了家门,江律师回家后用另一把钥匙同样也打不开。显示锁被人破坏。9月15日上午9点50开始,江天勇继续受到类似骚扰电话,手机无法正常工作。
 
2010年9月3号上午,病人权利项目组在爱知行会议室举行"关于呼吁落实《马德里宣言》、重建中国精神科医生职业伦理、保护精神疾病患者权益研讨会"时,有物业人员开始在楼下盘查来访人员的身份信息。2010年9月10号上午,北京地区民间组织在爱知行会议室举行《慈善法》立法及外汇新规执行情况研讨会时,开会不久即有物业人员进会议室探头探脑,说是检查线路问题。同时有一名物业人员坐在2楼与3楼拐角,一直坐到下午快下班才走。2010年9月13、14、15连续三天,该名物业人员搬两块砖坐在爱知行办公室楼下。
2010年9月13日上午10时开始,爱知行研究所紫竹桥办公室电脑网络遭受不明原因攻击,导致网络中断5小时。从9月13日上午10时开始,办公室一台电脑出现网络无法正常使用现象,10分钟之内办公室电脑全部无法上网。随后联系网络服务商中国联通工作人员,联通人员表示,经确认线路没有任何问题。经过检查后分析,此次故障可能源于计算机病毒对于办公室局域网络的攻击所为。
 
2010年9月6日,爱知行部分员工接受到貌似来自机构负责人万延海的邮件,附件却是一个病毒。这已经是多次冒充万延海名义和设置成万延海信箱对外发布病毒邮件了。2010年7月5日,爱知行几乎所有工作人员接受到一份病毒邮件,也是多数工作人员第一次接受到类似的病毒邮件,严重影响到爱知行的日常工作和电脑安全。
 
2010年6月2日,爱知行研究所所长万延海常用电子信箱wanyanhai@hotmail.com 被黑客攻击后无法登陆,直到今天,失去大量联系信息和地址,也对信件来往人员的隐私和安全构成威胁。
 
除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临时负责人黎雄兵律师和法律项目负责人江天勇律师经常受到骚扰外,爱知行研究所有多名工作人员近期受到骚扰,包括派出所找房东调查工作人员、在性工作者人群中开展健康和权益工作的人员手机被监听致使工作人员不能正常工作。
 
通过邮件组和网站论坛发布匿名攻击万延海的文章,造谣说万延海在北京购买豪宅和携巨款去美国等,旨在达到破坏万延海名誉的目的。
 
2010年7月,河南省新蔡县古吕镇下达打击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的文件,指责田喜长期为爱知行工作。田喜在北京期间,曾经担任爱知行志愿者和兼职人员。8月18日田喜被当地公安部门拘留,23日田喜被正式逮捕,现等待法院开庭审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