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China AIDS:7307】 Fwd: ] 叶海燕遭遇当地数名男子伤害事件

艾滋病和公民社会实践者竭诚为您服务!

---------- 转发的消息 ----------
发件人:"Lan Lan" <xinaihome@gmail.com>
日期:2012-5-25 下午3:58
主题:[联席会议] Fwd: [China Sexworker] 叶海燕遭遇当地数名男子伤害事件
收件人: <china_hiv_aids_cbo_network@googlegroups.com>



---------- 已转发邮件 ----------
发件人: 中国性工作者机构网络平台秘书处 <sexworker.china@gmail.com>
日期: 2012年5月25日 下午1:00
主题: [China Sexworker] 叶海燕遭遇当地数名男子伤害事件
收件人: sex-worker <sex-worker@googlegroups.com>


性工作者权益活动人士----叶海燕遭遇数名男子持刀伤害

 

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主要关注女性权益,负责人叶海燕今年前曾关注十元店性工作者,并要求免除对贫困性工作者经济处罚。今年叶海燕在广西省玉林市博白县成立了新的工作室--浮萍健康服务工作室,然而从工作室成立之初,就频频遭到当地有关部门的威胁,甚至当地警方每天都来要求搬家。2012524日晚上9时左右,八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持刀闯入浮萍健康服务工作室,对工作室进行打砸,并殴打和砍伤叶海燕,导致叶海燕头部和腿部等多处受伤。这些不明身份的男子最后还警告叶海燕,如果两天内不关门,就将再次持刀过来砍人!面对这些打压和威胁,叶海燕于事发当晚通过微博正面公开回应:我不放弃!

 

对于当晚的持刀砍人事件,叶海燕回忆道“当时我正在接电话,没有注意到有人冲进来。当时有8个人左右,我没看到背后发生的事情,他们就七手八脚把柜子弄倒,我被挤到桌角,我丢掉电话问是怎么回事,一名戴帽子的男子就挥手过来打我,另外的人则继续砸东西。我跟他们争执,其中一个就拿出长达四十厘米的西瓜刀,明晃晃的,当时我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们真的带刀过来。我下意识操起椅子,旁边有人示意他,他的刀就没砍向我,但我这时已经把椅子砸向他,顺便喊文刀(浮萍健康服务工作组的志愿者)拍照,他们就立刻抽刀准备闪人,但那戴帽子的男子,却对准我踹过来。我对他们喊着,操你妈的,你砍我啊!砍死我!有本事砍过来。”最后那名戴帽子的男子,转身扛起单车要砸向我,我把椅子挥过去,凭他的力气和功夫,要弄死弄残我,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他们应该不是黑社会,绝对没有这样手软的黑社会。前面几个人怕拍照,慢慢走开,门口聚集了很多人。我手上还没放下椅子,一边骂一边追出去。有两三个人坐上电车,有一个走得慢,我让文刀拍他,他说关我吊事,然后把文刀推到店子。我在大街追着他们喊,“你妈逼,你砍死我啊,我让你砍。”他们很快闪了。然后我回到工作室,在工作室附近就看到类似后方指挥的人。这就是他们在博白上演的一场大戏。”

 

 

 

 

叶海燕1.jpg

 

事发之后,叶海燕向当地警方进行报案,然而当地警方的第一个回应就是让其将所有照片删除。之后,对叶海燕及其工作室遭到的打击也没有做出正面的回应。

 

事发当晚的八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到底是何人?他们为什么对叶海燕及其工作室进行如此蛮横的打击?就在此前,叶海燕说她曾受到来自当地的警告和威胁,“两会前我也收到恐吓电话,什么都不说,要求我关门。三月,我们的招牌被砸。前段时间我也发过微博,有两个人曾经好心提醒我,说政府的人要对我下手。一个是姓梁的老师,一个是我的小姑子。相信大家还记得,把这一系列的事情联系起来,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这不会是博白当地能单独完成的,应该是上面下来人了。如果不是上面下来人,也应该是上面发话了。这么大的行动,而且冒着,毁誉,失信的危险要对付我,为什么?性工作者在黑暗中,会更不安全。我只是告诉人们,关于性工作者的处境,我只是一个社会工作者。我多年来一直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服务的对象,就是性工作者。但做为一个民间NGO,在中国,却不断遭遇着挫折和危险。为什么要对一个民间公益组织下黑手?因为不喜欢性工作者,是不是便要跟着充当打手?请8个人来对付我们这个十平米的公益小组,那可真是抬举我们了。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如此看得起我!”

 

叶海燕2.jpg

 

 

 

 

面对昨晚如此恶劣的伤害事件,叶海燕并没有做出任何妥协,她表示她不惧怕当地的镇压和威胁,她仍然会继续她的工作,即使有生命危险。“我们今天准备再一次打开工作室的门,这次会准备好防身的东西,还有视频录像设备。请大家关注,广西博白,一个基层的NGO小组负责人,在捍卫自己的生命安全。”“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虽然遭遇这样的打击,但我丝毫没有改变立场的意思。我们仍然关注底层性工作者权益。依然保持说真话,做对性工作者有效的事情,继续关注性工作者健康,为减少性工作者被感染的可能而付出努力!”

 

yehaiyan3.jpg

 

 

 

 

为了国内性工作者的权益,叶海燕完全不顾自身的安危,但她还是十分担心她的女儿。叶海燕说“如果对我孩子下手,绝对这件事情就是政府干的。因为,我没有任何理由让一个不认识的黑社会,砸我的店,还要去追杀我的孩子!请中国政府,放过我和孩子!请博白当地政府,或外来力量,有点人性,不要对孩子下手!”在此事件后,叶海燕曾问她女儿“宝儿,如果妈妈昨晚真的被人杀死了,你怎么办?她女儿回答说“自杀”。

 

本来打算今天继续送女儿上学的,但考虑到母女俩的安危,叶海燕今天并没有送女儿去上学。目前(至525日中午),叶海燕和她的女儿仍留在浮萍健康服务工作室的办公室,有四名当地的志愿者陪同并保护她们母女俩。中国性工作者机构网络平台希望各界关注叶海燕及其女儿的安危,呼吁当地有关部门关注叶海燕母女俩的人身安全。

 

 

 

中国性工作者机构网络平台秘书处

2012525


--
蔡明宏(小蔡)Minghong Cai
秘书 Secretary
中国性工作者机构网络平台秘书处
China Sex Worker Organization Network Secretariat
地址:上海市黄埔区蒙自路255号1007室   邮编:200023
Address:Rm1007 No.255 Mengzi Road,Huangpu district,Shanghai.P.C200023
电话/传真(Tel/Fax):86-21--33665611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中国性工作者”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sex-worker@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sex-work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ex-worker?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蓝蓝
Lanlan

负责人
founder&Director

天津信爱文化传播中心 Xin'ai  Female Sex worker's Home
电话Tel:(86)22-2495-7527
热线Hotline:(86)187-0228-4445
手机Cel:(86)159-2221-4008
地址:天津市 东丽区 张贵庄 先锋公寓9号楼5单元302室

宗旨:自信自爱 健康互助
目标:我们要以身作则,用我们的的实际行动带动整个群体,建立健康胜过一切、爱惜自己身体理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全国(工作网络)联席会议邮件组”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china_hiv_aids_cbo_network@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china_hiv_aids_cbo_networ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_hiv_aids_cbo_network?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法律热线 (China AIDS Relief AIBO Law Hotline):
15501137876 ――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就业、就医和隐私权保护法律咨询专线
18639228639 ――性工作者药物依赖者法律咨询专线
15037186255――受艾滋病影响人群婚姻家庭和生命财产安全咨询专线
 
新浪微博: @艾博公益艾滋病工作者常坤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订阅,请发邮件到 chinaaidsgroup-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既往内容汇总查询(需要翻墙):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idsgroup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D: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 发送在本邮件组的所有内容信息,将被《青年与艾滋病》《社会工作与艾滋病》刊物自由采用,
★ 凡是挑�、��、非理性、�於情�性、胡�批�和�意�之言�,或是匿名人士之言�,以及所�表意�出�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件��不予以�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