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China AIDS:4781】 拒绝感染者参与的“艾滋病与权力沙龙”(UNAIDS主办)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海燕 <asdl123452@sohu.com>
Date: 2009/10/13
Subject: [艾滋病非政府组织交流论坛:1312] Mrs Fan Yu Hua,who do you serve ?
To: 中国艾滋病非政府组织交流会议 <chineseaidsngosmeet@googlegroups.com>



今天赶往UNAIDS,参加the 1st China AIDS and rights salon,希望能够参与、了解相关更多。
在8:50分左右的时候抵达,碰上迎面走来施贺德博士,相互招手,致意问候。
在其准备打开电动门迎入的时候。
被随后赶上的UNAIDS中方人员范宇华老师予以制止。
随后范宇华老师出门,予以劝阻,表示UNAIDS的会议没有受到邀请,是不能随意参与旁听的,且前些天已经电话告知过的,“为什么还要来?”
并没有经过太多的理论。
因见确实无法脱身,进入会场,也只好退身离去。
                                                        田喜   13521240450
                                                      2009.10.13
PS:衷心地希望UNAIDS能够在促进民众、中国政府、国际社会进行有效的信息交流,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做出进一步更大的贡献。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Joint United Nations Programme on HIV and AIDS,缩写UNAIDS)是全球范围内组织、推广及协调世界艾滋病运动的机构。规划署旨在唤起全球对艾滋病的认识并作出承诺,其目的在于充分发挥联合国系统的多样性,使其成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强有力的和独特的合作伙伴,以减缓艾滋病流行及减轻其对发展造成的影响。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主要任务是领导、加强和支持对HIV和艾滋病的积极对抗,包括预防HIV的传播、对感染病毒的人群提供支持和照顾、降低HIV对个人和社群的感染性,以及减轻病症对社会及个人的影响。

作为联合国系统新机制的尝试者和改革的先行者,成立于1996年1月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通过其六个发起组织并以他们的名义开展工作。这六个发起组织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银行。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于1996年6月在北京设 立办事处,其政府归口协调单位为卫生部。国家还成立了由各部门高层领导组成的多部门协调委员会,在国务院的领导下定期召开会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 事处的主要职责是协调和提供支持,包括开发和宣传倡导,资源动员,追踪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及其相关行动评估,促进信息的有效交流,增强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 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

[编辑] 外部链接


施贺德博士
国家协调员/代表

Tel: (8610) 8532 2226 ext. 106
Fax: (8610) 8532 2228
Email: schwartlanderb@unaids.org


  施贺德博士现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代表/国家协调员。此前,任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绩效评估和政策主任,曾任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司司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评估和战略信息部主任。

  2000年,施贺德博士被特别委派到世界银行,就艾滋病的流行和防治成本和影响进行经济分析。在加入联 合国之前,施贺德博士先后任德国国家艾滋病项目主管、柏林Robert Koch学院传染病流行病学室主任,德国联邦卫生部中央生物医学和传染病研究及参比试验室主任。

   施贺德博士在多种学术杂志上发表过论文,曾在柏林教授应用流行病学。在全球和国家层面,他将这些经验运用于政策的制定、传染病流行研究和应对方案的制定。

   施贺德博士曾在德国以及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过教育和专业培训。作为一名医生,他同时获得了医学流行病学博士学位。





范宇华
执行官

电话: (8610) 8532 2226 ext. 102
传真: (8610) 8532 2228
电子信箱: fany@unaids.org

 


  范宇华具有四川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2001年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工作之前,在全国妇联从事妇女工作和国际项目管理。这些能力建设和社会动员项目的目的是提高妇女的能力和地位,保护和实现女童权利。

  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范宇华在国家协调员的指导下,主要负责:( 1 )艾滋病工作的协调;( 2 )加强和促进联合国系统、国际社会以及国内伙伴的联系和协作;( 3 )协调最佳实践文献和战略信息的推广、翻译和出版;( 4 )项目监督;以及 ( 5 )办公室的人事、行政和财务管理。还是性别与艾滋病相关工作的联系人。



From: Wan Yanhai

Sent: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8:42 PM

To: Kuo, Nana

Cc: China_HIV_AIDS_CBO_Network@googlegroups.com

Subject: 联合国艾滋病和人权沙龙应该负有责任!

联合国艾滋病和人权沙龙应该负有责任!

过涛娜:你好!

感谢你邀请我参加“中国艾滋病与权利沙龙”咨询会。我认为,相关各方坐下来讨论“艾滋病和人权”是一个积极的事情。但鉴于人权机制一不小心就成为人权侵害者的避难所,而不是人权受侵害者的救助机制,我提出如下意见:

1、会议组织者和参与者,无论机构参与或个人参与,应该各自发表一份关于艾滋病和人权的立场声明,阐述机构或个人对艾滋病和人权问题的意见和立场。

2、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应该阅读联合国1996年制定并于2006年修正的《艾滋病与人权问题国际准则》(http://www.unaids.org.cn/uploadfiles/20080812151543.pdf), 并表达各自对该准则的立场:完全赞同、基本赞同但有保留、基本不赞同。完全赞同的组织或个人,需要列出各自认为准则最重要的部分是哪些?基本赞同但有保留 的组织或个人,需要说明自己在哪些方面有保留及其理由?基本不赞同的组织或个人,如果说明自己不赞同的理由,可以参会,但不能成为沙龙正式成员,无表决 权,不能在沙龙里担任职务。

3、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应该熟悉中国《艾滋病防治条例》和中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应该至少组织2次以上的文件阅读和讨论。

4、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每次参与沙龙活动之前,应该提交自己希望讨论的问题、及其对该问题的说明和立场意见,也可以对组织者提出的问题提交各自的立场声明。

5、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离开沙龙活动后,应该阐述各自在沙龙上表达的意见或提出的问题,并进一步补充或说明各自的立场意见。

6、沙龙正式成员组织或个人,必须公布各自组织或个人处理艾滋病和人权沙龙的工作机制,比如如何听取艾滋病人群体和受影响群体的意见、如何帮助个案问题或政策性问题在沙龙里获得表达和处理。

7、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必须承诺非暴力原则。使用暴力或威胁使用暴力的人,不应该获得参会邀请,除非雇用治安警察在场的情况下。

万延海

From: Kuo, Nana

Sent: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6:39 PM

To: Kuo, Nana

Subject: Invitation_Advisory Consultation Meeting on Establishing a China AIDS and Rights ‘Salon’ _13th October

朋友们,同事们: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邀请你们参加10月13日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开展的建立“中国艾滋病与权利沙龙”咨询会。这是召开的第一次顾问组咨询会,目的是就如何建立该“沙龙”请各位提出具体的建议。附上会议日程和有关建立这一“沙龙”的初步设想,仅供参考。

中国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代表施贺德将共同主持会议。正式邀请函会尽快发给你们。

期待着你们的积极参与。

过涛娜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社会动员官员

Dear colleague and friend,

I have the great pleasure to invite you to an advisory consultation meeting on establishing a China AIDS and Rights ‘Salon’ on 13th October 2009 at UNAIDS China office.  This meeting is the first preliminary consultation of an advisory group to provide concrete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on the establishment of a China AIDS and Rights ‘Salon’.  I attach a draft annotated agenda and concept paper on the China AIDS and Rights ‘Salon’ for your information. 

Wang Longde, President of the Chinese Preventive Medicine Association and Bernhard Schwartlander, UNAIDS Country Coordinator China will be co-chairing the meeting and a formal invitation will be sent to you shortly.

I look forward to your active participation.

Best regards,

Nana Taona Kuo

Social Mobilization Adviser

UNAIDS China

2-8-1, Tayuan Diplomatic Office Building

14, Liangmahe Nanlu, Dongwai Dajie

Beijing, 100600, P.R. China

Tel: (8610) 8532 2226 ext 122

Fax: (8610) 8532 2228

Email: kuot@unaids.org

http://www.unaids.org.cn/



UNAIDS 这个所谓的艾滋病和权利(我认为应该是“人权”,可能UNAIDS有什么狗屁忌讳写成了“权利”)沙龙,到底是真为了人权,还是为了贴金。

某组织要整编在中国最活跃并且组织化日益强大的艾滋病社区,UNAIDS在全球基金层面上多次表现的让中国艾滋病社区的积极分子倍感失望。

我们将持续观察和促进 艾滋病社区积极分子在UNAIDS 活动层面的参与,也希望UNAIDS 秉持UNAIDS筹建理念,为中国艾滋病社区谋福利。

附 全国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感染艾滋病受害者委员会 参会申请。

2009年 12月1日 世界艾滋病日“空腹健身运动”,正在考虑为 全国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感染艾滋病受害者 空腹24小时。

常坤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Chengyu Sun <chengysun@gmail.com>
Date: 2009/10/9
Subject: [联席会议] 哪位朋友能帮忙给过涛娜女士转发一个邮件:申请参加“中国艾滋病与权利沙龙”咨询会
To: China_HIV_AIDS_CBO_Network@googlegroups.com

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们想参见13日,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举行的“中国艾滋病与权利沙龙”咨询会,可我们给过涛娜女士的邮箱guot@unaids.org发送邮件总是失败,哪位同仁能帮忙将下面的邮件转发给过涛娜女士!

    非常感谢!

                  孙  亚

                  刘秀荣

过涛娜女士:

你好!

我们是"全国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感染艾滋病受害者委员会"的委员孙亚,刘秀荣。

我们得知10月13日将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开展的建立“中国艾滋病与权利沙龙”咨询会,我们非常希望能参加这一会议。

"全国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感染艾滋病受害者委员会"是由10名来自全国各地因输血和用血制品,而感染艾滋病病毒和病毒性肝炎的受害人及家属代表成立 的一个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11月,主要关注因输血感染艾滋病和其他血液传染疾病人群的包括输血感染赔偿诉讼、治疗与关怀在内的法律和人权问 题。

在2006年,2007年度,委员会举行了一系列的工作会议,并向国务院、全国人大、卫生部等部门提出建议和倡导,以期推动全国众多民众因输血及使用血液制品感染艾滋病及病毒性肝炎问题的妥善解决。

2008年以来,随着艾滋病感染报告病例从2002年的4万例持续攀升至22万例,其中经输血途径感染的比例也从1.5%不断上升到4.3%(注这 一数据在各种媒体上难以看到),可见,输血感染艾滋病病例的绝对数量是在爆发性的增长,由于每一个输血感染艾滋病病例并不是孤立的事件,我国经过公开调查 的黑龙江北安、内蒙古清水河、吉林德惠三起输血感染艾滋病事件表明每一起输血感染艾滋病病例后都有十数起相同的病例。显然,这一事实是多么的严重。

有资料显示河南省截止2008年年底有5853例“自述输血感染”病例,占其报告总数的13.65%,这一数据和比例同样根本不为公众所知。这里使用的“自述”一词或许是为了想表达一种意思:“他们自己说自己是输血感染的”,似乎不是很可靠,可信度很低。

然而,这正是问题的关键之所在,“自述”一词在此用的非常准确,就如同一个人被医疗机构“初筛”为“HIV”阳性了,虽然此时大家都知道这个人难逃 噩运了,但是不能说这个人是“艾滋病感染者”。因为医疗机构的初筛只能说明这个人“只是初筛阳性”,还必须由经过专门认证的卫生防疫机构“确认为阳性” 后,才能说是“感染者”,这是一个法定的程序。

老百姓“自己说自己是输血感染的”当然不能“算数”,那么谁说话算数呢?当然是法定的机构了,可遗憾的是并没有法定的机构调查这么多的民众“自述输 血感染”艾滋病病例。那么这些“自述输血感染”病例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天知道!以至于在少数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通过法律途径侥幸得到一定赔偿的情况下,面 对蜂拥而至的诉讼潮,河南法院在接到上级的指示后不再受理相关“涉艾”诉讼案件。

这是一幅多么可怕的情景!

所以,不难想象,委员会的工作在全国层面的政策倡导工作自2008年以后几乎是停滞了。

我们的权利被侵犯了,被剥夺了!

然而,我们这些被推选出的委员们并没有停止工作和呼吁,我们委员们继续在各地以社区工作小组的形式开展工作,对内在各自所在的社群中开展教育、倡导、关怀工作,对外代表各自的社群发出声音表明立场、参与政策制定、申请外部资源。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中国艾滋病与权利沙龙”咨询会的召开,让我们又看到希望和机遇: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促进输血感染艾滋病问题的妥善解决。

请您一定给予我们一个机会,给全国的受害者们一个机会!

祝您工作顺利!

孙亚 刘秀荣

2009年10月6日

附:我们的联系方式 孙 亚 13676997672

刘秀荣 13633615550




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Devote my life to AIDS prevention and care work!

Office Phone: 010-51917982
手机:13810726838 (短信)
U.S(619) 365-5686

★北京益仁平中心http://www.yirenping.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