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China AIDS:6916】 天津司法系统开展“艾滋病感染者的法律保护”研讨

消除就业歧视 促进社会公正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关键字:就业歧视;艾滋病感染者;社会公正;李天亮;就业权  作者:杨波  2011-11-10 07:13

  本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李天亮)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河西区司法局、河西区卫生局主办,天津市华凯律师事务所协办的"艾滋病感染者的法律保护"研讨会将于明日在市政协俱乐部召开。旨在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全面落实《就业促进法》、《国务院艾滋病防治条例》,重点探讨艾滋病感染者就业歧视存在的社会根源以及司法、卫生、律师等相关职能部门肩负的责任,积极推动艾滋病感染者就业公平、社会公正,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与会专家将就"艾滋病疫情与艾滋病相关就业歧视现状"、"艾滋病羞辱与歧视社会根源分析及其政策思考"等主题,进行阐述分析,探讨如何更好地对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的给予理解和关怀,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其中包括对艾滋病感染者就业权的尊重及彻底消除艾滋病相关的就业歧视。河西区司法局局长徐海燕介绍,目前,我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得到全社会及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走在了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前列。此次大会将请来三位知名专家学者通过几方面的论述,提出见解,为河西区今后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充分保障艾滋病感染者的合法权益,将法律、法规、政策落到实处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徐海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河西区司法局将联合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在艾滋病感染者平等待遇和减少歧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加强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切实保障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成员就医、就业、入学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艾滋病感染者就业公平、社会公正,互相支持、彼此扶助的和谐社会环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