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China AIDS:5315】 万延海邮箱被假冒发送木马,常坤邮箱被窃取

你所附邮件不是完整邮件,所以参考价值不大。请提供完整邮件源代码供参考诊断,也许可以得到一些欺诈者的信息。

邮箱有异常时应该立刻通过所有可能通信手段及时通知重要的联系人,加以防范。

受到攻击,立刻修改所有帐号的密码,断开网络,备份重要数据,重装系统,然后上网再次修改所有重要帐号的密码。邮箱被盗不要简单抛弃,这样是置许多朋友的 隐私于危险境地。应该联系谷歌公司要求立即封锁邮箱,并索回帐号控制权。

请发送空信到 wlaq-gg+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以获得及时的警告提示和技术支援。

请参考 网络安全指南: http://j.mp/7RVc9i [墙外]
最好学会用 openpgp (pgp, gpg) 数字签名邮件,所有重要邮件,附件必须添加数字签名,防止假冒。
建议严肃的用户采用 gmail 邮箱,具有更好的安全防范功能。 hotmail 信箱通信不加密,很容易被窃取信息。

from    Lu Jun
reply-to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date    Thu, Apr 15, 2010 at 6:29 AM
subject    【China AIDS:5312】 常坤邮箱被盗,请大家警惕

刚刚接到常坤的消息,他的下列两个邮箱被盗,请大家留意:
changkunchina@gmail.com
changkun2008@msn.com
新邮:changkunnew@gmail.com
 
联系常坤,可以:13349108944。

据常坤说,昨天他收到一封联名信邮件,打开附件阅读时电脑系统提示有木马,并且导致电脑重启。请大家提高警惕。

2010/4/15 Wan Yanhai <wanyanhai@hotmail.com>
各位同仁:
 
本人4月12日上午(Sent: Monday, April 12, 2010 9:32 AM)由wanyanhai@hotmail.com向 邮件组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布“Subject: 有关胡佳保外就医的紧急公民呼吁书”。邮件无附件。参见附件1。
 
本信箱随后收到来自邮件组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传来的相同发送时间、标题和正文的邮件。邮件无附件。参见附 件2。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邮件组,管理员不审查wanyanhai@hotmail.com发送的邮件。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邮 件组审查该信箱意见,我没有马上看到邮件组传来的信件。
 
今早接到电话,有人反映打开我给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发 送相同内容信件的附件后,电脑关机,随后发现自己的电子信箱密码无法打开自己的信箱,怀疑被盗。我随后打开电脑检查后,发 现本人也收到来自 ChinaRights@googlegroups.com的 类似邮件,但正文格式、发送时间、发送对象与我发出邮件不同,而且该邮件有附件。参见附件3。我的livemail显示,该 邮件附件被自动删除了。
 
对所有因此邮件遭到伤害的邮件组用户,本人 表示歉意。同时,我强烈谴责此类电脑病毒攻击和冒用我的名义对外发送病毒的恶劣行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类似情况。过去有冒用我的 名子,但不用我的信箱。我知道用我信箱的行为已经出现2次了。
 
再次谴责电脑病毒攻击行为!
 

--
本邮件带有本人数字签名以防止假冒和欺诈。请不要轻信来自本人 email 地址但没有正确 OpenPGP 数字签名的任何邮件中的链接和附件,以防欺诈网页和木马病毒。为验证本邮件的数字签名真伪,请从 http://pgp.mit.edu:11371/pks/lookup?op=get&search=0x260A66F94A8F0F26 获取我的公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