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China AIDS:5757】 维基百科创建“田喜”页

 
田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田喜,中国艾滋病维权人士及组织对河南新蔡县艾滋病维权人士。2010年被当地公安被带走软禁。地方当局已经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田喜正式起诉,法院将在近期内开庭审理。

1996年田喜9岁时因在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输血而感染艾滋病。在北京念完大学,成为艾滋病维权骨干因上访多次被抓。中国从事艾滋病防治教育的维权组织北京爱知行研究所8月20日发表声明,严重关注田喜的人身自由遭到限制。声明说,据在网上披露的当地政府两份文件显示,田喜一直是当地政府的"稳控对象",而他近期连续两次"在京非访",给当地政府对他的监管带来很大的不便。因此,当地政府建议"公安机关介入,完善材料,予以打击"。

2010年8月17日晚间被当地派出所公安带走,被拘禁在河南省新蔡县第二人民医院病人监室。19日以后田喜从医院被带走,现家人不知道其去向,其手机亦无法拨通。

[编辑] 参考文献

Voice of America Logo.svg 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来自美国联邦政府所属的美国之音网站。根据版权条款,其官方发布的内容属于公有领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