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China AIDS:4764】 Fw: 联合国艾滋病和人权沙龙应该负有责任!

 
From: Wan Yanhai
Sent: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8:42 PM
Subject: 联合国艾滋病和人权沙龙应该负有责任!

联合国艾滋病和人权沙龙应该负有责任!

 

过涛娜:你好!

 

感谢你邀请我参加"中国艾滋病与权利沙龙"咨询会。我认为,相关各方坐下来讨论"艾滋病和人权"是一个积极的事情。但鉴于人权机制一不小心就成为人权侵害者的避难所,而不是人权受侵害者的救助机制,我提出如下意见:

1、会议组织者和参与者,无论机构参与或个人参与,应该各自发表一份关于艾滋病和人权的立场声明,阐述机构或个人对艾滋病和人权问题的意见和立场。

2、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应该阅读联合国1996年制定并于2006年修正的《艾滋病与人权问题国际准则》(http://www.unaids.org.cn/uploadfiles/20080812151543.pdf),并表达各自对该准则的立场:完全赞同、基本赞同但有保留、基本不赞同。完全赞同的组织或个人,需要列出各自认为准则最重要的部分是哪些?基本赞同但有保留的组织或个人,需要说明自己在哪些方面有保留及其理由?基本不赞同的组织或个人,如果说明自己不赞同的理由,可以参会,但不能成为沙龙正式成员,无表决权,不能在沙龙里担任职务。

3、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应该熟悉中国《艾滋病防治条例》和中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应该至少组织2次以上的文件阅读和讨论。

4、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每次参与沙龙活动之前,应该提交自己希望讨论的问题、及其对该问题的说明和立场意见,也可以对组织者提出的问题提交各自的立场声明。

5、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离开沙龙活动后,应该阐述各自在沙龙上表达的意见或提出的问题,并进一步补充或说明各自的立场意见。

6、沙龙正式成员组织或个人,必须公布各自组织或个人处理艾滋病和人权沙龙的工作机制,比如如何听取艾滋病人群体和受影响群体的意见、如何帮助个案问题或政策性问题在沙龙里获得表达和处理。

7、所有参与组织或个人,必须承诺非暴力原则。使用暴力或威胁使用暴力的人,不应该获得参会邀请,除非雇用治安警察在场的情况下。

 

 

万延海

 

 

From: Kuo, Nana
Sent: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6:39 PM
Subject: Invitation_Advisory Consultation Meeting on Establishing a China AIDS and Rights 'Salon' _13th October

 朋友们,同事们: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邀请你们参加1013日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开展的建立"中国艾滋病与权利沙龙"咨询会。这是召开的第一次顾问组咨询会,目的是就如何建立该"沙龙"请各位提出具体的建议。附上会议日程和有关建立这一"沙龙"的初步设想,仅供参考。

 

中国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代表施贺德将共同主持会议。正式邀请函会尽快发给你们。

 

期待着你们的积极参与。

 

过涛娜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社会动员官员

 

Dear colleague and friend,

 

I have the great pleasure to invite you to an advisory consultation meeting on establishing a China AIDS and Rights 'Salon' on 13th October 2009 at UNAIDS China office.  This meeting is the first preliminary consultation of an advisory group to provide concrete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on the establishment of a China AIDS and Rights 'Salon'.  I attach a draft annotated agenda and concept paper on the China AIDS and Rights 'Salon' for your information.  

 

Wang Longde, President of the Chinese Preventive Medicine Association and Bernhard Schwartlander, UNAIDS Country Coordinator China will be co-chairing the meeting and a formal invitation will be sent to you shortly.

 

I look forward to your active participation.

 

Best regards,

 

 

Nana Taona Kuo

Social Mobilization Adviser

UNAIDS China

2-8-1, Tayuan Diplomatic Office Building

14, Liangmahe Nanlu, Dongwai Dajie

Beijing, 100600, P.R. China

Tel: (8610) 8532 2226 ext 122

Fax: (8610) 8532 2228

 

Email: kuot@unaids.org

http://www.unaids.org.cn/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