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China AIDS:5676】 视频:艾滋病人最后的呼唤

 
  1. □ 艾滋病人最后的呼唤【视频】(2009-11-20) / 老虎庙
  2. □ 艾滋病日听艾滋病人如是说(2009-12-03) / 老虎庙
  3. □ 我们不抱希望(2009-12-28) / 老虎庙
  4. □ 田喜的唯美主义条幅(2010-02-10) / 老虎庙

田喜的悲喜剧情 / 老虎庙

2010-05-08 20:16 | 阅读(1218) | 标签: 艾滋病, 维权 | 字号:  

田喜对我说一件事,说到一个人,又说"我17岁开始到北京上 访时认识了他……"

听起来凄惶,因为9岁时骨折输血被感染艾滋病,后才发现,直到人长成,懂事,开始要自我维权,到这时,田喜已到17岁上。后来田喜上了大学。这样,在中国,就有了一个年轻的,有文化的,职业化的艾滋病维权人士。

然而,田喜是孤单的。

田喜向来不凑热闹,我行我素,所作所为,全在自我范畴。因此我们最初对他的几次劝阻均告失败。其中最"事大"的要算是那次新华门前请愿,当然未遂。仅仅走到天安门金水桥附近,就被火眼金睛的武警看穿。那次总算是留下点文字和图片……[在这里] http://24hour.blogbus.com/logs/55340304.html

田喜上访所去的地方多啦,但他不同于其他访民的,是他早就不屑递材料的做法。田喜要去就是做类如请愿的事情,他要做的是直接与官员对话。这样的对话要求也有很多次,目标各有不同,从河南驻马店的新泰,后到省里,再后来就到了北京,他成了北京的卫生部的常客。再就是卫生部的信访办,那也是他常去的地方。前边我不是写到过,田喜说"我17岁开始到北京上访时认识了他……"吗?在长达八年的艾滋病维权活动中,田喜牢牢记下的是这个被田喜称做"某某"的人,卫生部信访办的。我对田喜说:"看来某某的作为也只是个人行为。"田喜默认了我的判断。

上月底,某某递给田喜一份信访办的内部简报《卫生信访信息》,《信息》上全文刊登着关于田喜常年维权的遭遇。田喜接到这封《信息》如获至宝。连夜马不停蹄地奔回老家,接着就递给了县上……

《信息》递给县上的反应如何稍后再说,我先有必要记录一下这封《信息》所递送对口都有哪些部门,也许正是这些个林林总总们才让田喜大喜过望,心中升腾希望!

报:部、厅领导,中央联席办,国家信访局,教育部。

送:部内各司局,机关党委,驻部监察局,机关服务中心附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信访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

附:省级城市卫生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新泰县人民政府

我对田喜感慨道:"看起来力度不小,这下子该有个反应。"

田喜说:"新泰是重灾区,最早因为隐瞒真相而死了很多人。他们也经历过舆论各界的强大压力。现在非但没有改变,反而更为冷漠。可以这样说,他们的冷漠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上边的个别官员尚有的那点同情心。而这样的事情在个人作为实在有限,重要的是国家要作为。"

我问田喜《信息》的内容是全文介绍了你的情况吗,是批评指责呢,还是其他?田喜说没有指责,提到希望地方政府帮帮田喜……

田喜的现状:地方政府只是死照"四免一关怀"执行,除此之外对已经因政策错误、失误导致的致病者不予法律层面的处理,即不立案、不赔偿。采取的措施则通常是:对患者上访非法截访,通常对向政府索赔患者冠以"诈骗政府罪"予以拘留、劳教甚至判刑。

田喜说,希望又一次破灭,过些天再回北京,继续斗争。

田喜因在北京上学,目前户籍身份证件均注明为北京市。

文章相关图片(1) 幻灯式播放相关图片

读者推荐相关文章 (4)我要推荐相关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