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China AIDS:5717】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声明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声明
2010年9月3日发布
2010年9月3日上午九点,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工作人员正在筹备于当日上午召开的医疗法律论坛第四期“关于呼吁落实《马德里宣言》、重建中国精神科医生职业伦理、保护精神疾病患者权益研讨会”,北京裕盛物业管理中心两位工作人员来到我机构办公楼下,要求对参会人员一一登记,表格为“外来人口登记表”,登记的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地派出所、暂住地派出所、有无暂住证等。我机构法律项目负责人江天勇与物业人员进行交涉,两名物业工作人员他们也很无奈,是受命而为。目前,物业工作人员仍在“坚守岗位”。
后附此次会议信息
病人权利项目•医疗法律论坛
 
     医疗法律论坛旨在为公共卫生工作者、医学工作者、法律界学者、法律工作者、媒体工作者、NGO工作者等提供一个交流观点、分享经验的平台,促进彼此 的交流与合作,使人权意识和法律精神真正融入公共卫生领域。医疗法律论坛是一个开放的论坛,病人权利项目将陆续推出系列关于“医疗法律”主题的研究和探讨,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和分享。
 
    第四期 
 
     9月1-5日将在北京召开的2010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国际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学术会议。目前,我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在1亿人以上,重性精神病患人数已超过1600万。考虑到近年来一些精神科医师漠视精神病人权益,对精神病患者实施侮辱和虐待,更有甚者完全不为患者考虑,而只为付款人或送治人服务,从而出现了“彭宝泉案”、“何锦荣案”、“陈淼盛案”等一系列负面现象,为探索从根本上解决精神压力源,减少和避免精神疾患的发生以及造成损害的问题,医疗法律论坛第四期将就精神科医师职业操守、保护精神病患权益问题开展讨论,欢迎律师、医学专家、精神病学受害者及家属、媒体朋友和关心此问题的各界朋友参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