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China AIDS:6242】 提请新蔡地方法院将田喜获罪及审判一案公示给全国社区,法律需要公开透明!

      田喜,也就是我们当年在邮件组认识的"海燕",第一次见到这孩子,还是在上一届CCM的一次北京会议上,坐在秘书处身边作为一名旁听的参与者,沉默寡言。再后来见到田喜,是在此届CCM选举规则的武汉会议上,发言声音不大。这孩子文笔激烈,时时会在邮件中与人有观点上争执。
      应该说,田喜更擅长写作,而疏于口述表达,给人第一感觉:他是一个朴实但有些执拗的年轻人,有些腼腆但不从不使坏。有很多时候,他内心的想法在口述表达时会带上些许情绪,我想这是我们很多人很常见的状态。去年获知田喜被拘候审,直到今天我们未看见地方官方有任何正式的文件、口径来告知我们田喜究竟因何获罪,更多的都是来自于社区的一些消息。在年初北京红丝带论坛上,我也遇见过田喜母亲,看见一位母亲因为儿子获罪而心碎焦虑的泪水,中国的农民说不出太多道理,有的就是心中的情理之分。此后来自于UNAIDS中国首席官员马克先生也表达对田喜一案表示关注。
      今天,从燕的邮件及其他社区方面证实,田喜获判一年,而社区声音寥寥,为此深感忧虑。我不清楚是不是大家已经习惯远离是非,是不是已经习惯拜年道贺,发布自己小组所谓工作业绩的简讯,而吝啬于为田喜说上几句公道话。事实是,田喜是我们感染者社区的一员,一个年轻人,一个曾经和我们也算熟悉的孩子,不论是他病重或是获罪,他应该获得更多关怀与支持,也包括我们对整个案情及判决的知晓,如果在狱中的是我们自家的兄弟姊妹、儿女;我情何堪?
      田喜拘审及如今入狱,他目前整个药物治疗是不是得以持续?他目前的药物依从性是否可以得到保障?他所处的环境是否有加剧机会性感染的可能?除了我们对输血感染患者可能有的过激行为进行了裁决,我们有没有站在人道的立场提供给田喜应有的心理疏导?作为地方政府除去"予以打击"之外是否有其他应有的预案?今天中国因为很多不公平待遇导致的百姓心理失衡,民意得不到合理表述的事件彼彼皆是,我们无法绕过这些问题,而进行简单处理。房屋动迁是这样、就业歧视是这样、企业劳资待遇失衡也是这样,不能因为艾滋属于一个社会极边缘的话题就以缄默的方式就此失声、听之任之。
       作为同样一名中国的艾滋感染者及艾滋病人,我不得不提出对上述的问题表示深切的关注,同时也希望邮件组里可以看见的更多艾滋病人及艾滋工作者能表达你们的意愿,我们必须要求并提请新蔡地方法院将田喜获罪及审判一案的始末能向社区,向社会公开!如果法律是坚持自己的正义的,有什么是不能说出来的?法律是我们公民的法律,我们有对该案的知情权!同时,因为涉及到法案本身,我们也恳请有更多的法律界有识之士、专家们有法律背景的新闻媒体们能介入到此事中来!今天的中国正越来越开明,只有公开透明才是建设大国的必经之路,对田喜这样一个病人的拘审就这么收场,不是我们应有的姿态!
       同时,也提请CCM及即将上任的CCM选举的独立专家们,我们必须确保田喜作为一名艾滋病人和患者,在未经法律审判剥夺其政治权力前提下的合理合法的CCM参选资格,无论是作为感染者类别的选民和候选人,也希望UNAIDS在表示关注之后,有所行动!仅以此邮件重申本人深表关注!
 
                                                                                                                                                中国艾滋病人周易
 
 
 
2011-02-16

joe.zhou_sh

发件人:
发送时间: 2011-02-13  09:55:05
收件人: China_HIV_AIDS_CBO_Network; chinaaidsgroup
抄送:
主题: 【China AIDS:6233】 新蔡有罪,田喜无罪(输血感染艾滋病无法立案,维权无果却进了监狱)中国艾滋病一怪

田喜案得到了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可残暴冷漠的政府仍然羁押着田喜。田父田母想念儿子,希望梁律师能帮忙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当田喜父亲去法院这样要求时,法院的回答是,已经快判了,不用取保候审。说是元宵节前,就会有结果。

当时我们都认为,田喜快出来了。一是因为田喜本来就是一个无辜者,二是,已经关押了他六个月。我们以为,政府会吸引各界的声音,在节前放出田喜。

因此我们在打赌时,是那样快乐。我们分析了各种原因,比如田喜是回到新蔡,而不是在上蔡。可我们都错了,新蔡政府比我们想像中,要残暴,要冷漠,要流氓一百倍。

他们判处了田喜一年的刑期。

当天在法院门口,只有亲属才可以进去。

五分钟后,判决结果就出来了。

我对艾老师说,如果听到欢呼,就是好结果,没有声音,一定没有好结果。

果然,从庭内出来的人,都沉默着,可我还是不相信。

直到田父说,"不公平,判了田喜一年!"

接着,看到田妈妈还不死心地在里面理论着,骂着新蔡官员的黑暗。

当时,脑子空白了一会儿,实在想不出办法,我猛然才接受这个事实,对着法庭内大喊着,"我们不服!我们不服!是谁判的!你们凭什么判田喜有罪?"

审判庭这边的警察撤走了,只剩下空旷的大楼.没有人听得到我的怒吼。

人在法院那边,我要急急地赶到法院门口,大家都跟过去。

冲着里面喊了几声,当然,我又像一个泼妇一样,叫骂着她们,无助地流着泪。

"你们这些犯人!你们没有资格在这里上班,你们滚出去!"

"你们有哪一个人是干净的?你们没有资格审判田喜!"

"你们这群无耻的人,将输血感染者送进监狱,你们的良心何在?"

我听着艾老师也在喊,"田喜无罪,释放田喜!"

我多么希望这声音,能像炮火一样,能像响雷一样,能让天开眼,能让地震憾。

可我们的声音很微弱。

喜梅也因为感到无力而哭泣。

里面的警车开过来了。

他们要把田喜送走了,我们堵在法院门口。我一把抓住喜梅,另一只手紧挽住旁边一个病友。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不让他的警车,带走田喜!"

那个在上蔡见过的,粗暴的家伙,不让我进法庭,要我脱下文化衫的无耻之徒又出现了。他带着白手套,一前一后,几个人,硬把我和喜梅拉开。

接着警车开出来,从我们身边开过去。

我失声地喊着田喜,一年的时间,我怕他承受不住!我的心,异常地痛,我很害怕。他那囚车里挥挥手,就如隔着几个世纪。我想伸手,却无力,想张嘴,却无声,就这样眼睁睁着看着他们从眼前消失了。

十几个警察,站在公路边看着,看着我在痛哭,在叫骂。

我悲痛地对他们吼着,"下辈子不要做警察!你们应该为你们穿着这身警服感到耻辱!"

田喜的大妈,大伯都过来劝我们离开,说人已经带走了,大官都走了,喊破嗓子也没有用了。我说,我不走,这是我跟田喜之间的事。你们先走吧!

确实天黑了,周围也静了。

每一次恶行,都是这样被时间放纵过去。什么也没有留下,所谓公正,正义,甚至报仇雪恨,都是传奇。

我无力,无奈,绝望地看着远处,我渴望的力量,不知道在哪里。

可我明明就是不甘心。

我对警察吼着,"如果你们的孩子,在医院看病时,感染上了艾滋病,你们会怎么做?他为了替自己维权,去讨个说法,又被关进监狱,你们冤不冤?你们冤不冤!!!"

这群可恨的,可恶的,披着人皮的兽啊!

找来了红墨水,我用力砸在台阶上!

那鲜血的墨水,就像鲜红的血液一样醒目。

你们不要以为人民看不见!不要以为人民心里没有一杆称!

你们就是踩着人民的鲜血,爬上去的!这醒目的红渍,就是艾滋病人的鲜血!

砸吧!砸碎他!

今天是墨水,明天也许就是炮弹!

泪水与血液,其实早已经浸染红了每一个心灵,悲伤与愤怒隐藏在我们心里。既然我们没有办法得到公平正义,我们至少还有表达愤怒的权力!至死我们都不要放弃,表达愤怒的权力。

你可以关押我,使我失去自由,可你囚禁不了,我们仇恨的目光。

你可以关押他,使他与亲人分离,可你永远无法扼制,一个年轻的,充满热情的,在追求公平,正义的灵魂。

我想,可我还来不及!我想书写八个大字,新蔡有罪,田喜无罪!

你没有资格审判我,因为你背景肮脏,程序流氓,且背弃民意,不敢见光,我有资格审判你,我坦然,我坦荡。

 

 

 
------------------
 女道天下我为王,踏遍乾坤胆自狂。怒向须眉问真道,誓为红颜战八荒。 ――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叶某人)
 

--
★艾博法律热线(AIBO Law Hotline):15501137876
――为艾滋病受影响人群就业、就医和隐私保护权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China Youth HIV/AIDS Assembly (CYHAA) 共享网盘:http://oeo.la/I4gf8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A: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B: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Contact: Chang Kun 13349108944 changkun2010@gmail.com
 
★: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org
――艾博聚合(艾滋病博客群
http://www.wanyanhai.org
――China AIDS Email Group with over 2400 members: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凡是挑�、��、非理性、�於情�性、胡�批�和�意�之言�,或是匿名人士之言�,以及所�表意�出�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件��不予以�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