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China AIDS:6793】 Fw: 请急转发给所有残障服务机构和网络!

 

各位同行朋友:再一次呼吁对这样恶劣的事件发出声音和采取行动。c中国慧灵联系事发当地有关政府官方,申请为回家的智障人士提供陪伴服务。

昨天的邮件,已得到汇天羽 星星雨 利智的响应。恳请更多机构和个人回应!如有不同意见也请提出。

  慧灵计划是:在三天公众假期内尽量联系更多的机构响应,同时联系媒体,于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师生队伍分头送信给各级残联和公安局。

我们本意是发起,整个残疾领域团结起来一起有行动,但如果响应不多,慧灵也继续前行。

 

谢谢大家,不论你们的意见如何,恳请回复。

 

谢谢汇天羽 星星雨 利智 等机构的回应!

 

==================

中国各地慧灵、北京星星雨 

育盟网 心盟网以及众多同行助残机构联合发出声音

抗议多次发生并屡禁不止践踏智障人士生命权的事件

近年来,中国多次发生践踏智障人士生命权事件。在一次又一次听到不同的省份发生把智障人士圈养或拐卖做苦力,顶名坐牢,饱受剥削和虐待,甚至丧失了生命等等这些惨无人道的报道后我们又焦虑又愤怒 ――中国各地12家慧灵(广州 北京 西安 青海 天津 清远 重庆 长沙 兰州 万州 商洛和香港慧灵)和蜗牛网会员1000多名智障人士,全国10多家网机构以及100多家心盟网机构,还有其他众多同行机构服务的残障人士、家长、从业人员和志愿者――强烈抗议多次并屡禁不止发生践踏智障人士生命权事件!这些事件已经说明社会法治和道德严重溃烂,已使一些家长和服务机构产生恐慌,愿意让智障出门上街,但越是如此,公众越不了解智障人士这一群体,公众对智障人士的某些认知误区和歧视乃至犯罪的情况就可能会更严重。

维护智障人士生命尊严保障这一群体的人生安全,中国各地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机构、星星雨教育研究所、育盟10多家机构100多家机构,以及及全国多同行助残机构联合发出声音

1、各级残联有必要建立问责制度,对所辖地区智障人士的恶性失踪、拐卖被拐卖,做苦工、顶名坐牢、受虐待受剥削等等事件承担责任!

2、各级残联要准确做好残疾人登记工作,据说残疾人中有50%没有登记领证,这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当发生案件时司法取证也有难度。

3、各地残联和公安部门负起责任保护智障人士这一群体的安全,高度重视人口失踪案,不能不了了之。 公安和司法部门必须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并公布结果。

4、我们再次感谢媒体继续曝光这些事件,以引起政府和社会对人伦丧失严重性的关注!

201199

中国12慧灵 北京星星雨 北京利智 北京汇天羽 

智障服务育盟网 自闭症服务心盟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