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China AIDS:6892】 “常坤的家” 引导居民关注社区,今日临泉县政府落实了一项路灯,


"常坤的家"理想实践的策略和方法越来被一件件证明是正确的,继临泉县图书馆免费开放之后,曾经被南方都市报报道"常坤的家"引用的一个问题,青年中心斜路的路灯,今日落实了,哈哈!

"常坤的家" 老年中心, 正在按步骤筹备,目前已经采购健身器材3个,目前需要桌椅,特别是质量有保障的靠背椅,和书架,希望得到支持!

 "常坤的家"始于2010年5月4日。是源于常坤在美国访问期间,深为美国社区构建和老年青年服务所影响,加上其数年来的公益行为的反思,形成的一个"公民权利教育,从家乡开始"的理念。以培养"信任意识、规则意识、权利意识"为策略,通过"教育、分享、参与"三种方法,已分别建立AIBO青年中心和老年中心为基点,形成一个草根的服务场所。希望通过持之以恒的工作在若干年后看到效果。前后有来自数个国家的学者专家记者等来交流访问。2011年4月4日,"常坤的家"召开年会,包括来自美国、日本在内的五六十名公益人士自费参与。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在自己的家乡做工作?


谢谢!

太开心了!

常坤



2010年,南方都市报采访常坤《一个青年的公民实践》关于门前路灯的部分

青年中心的墙上,贴着常坤向县政府网站反映问题的邮件回执内容:"××学校附近的臭水坑遍布,为什么不修理?蚊子横飞,垃圾满地!!!"―――"已经上报县政府,要纳入计划治理。"又曰:"为什么×××中学附近没有路灯?""……已经纳入2011年安装计划。"

"希望有一天,也有一个年轻人自己站出来反映这些问题。我把这些都打印好贴在墙上,我希望改变周围的环境,我想告诉年轻人:'你作为公民,你有这个权利提出这些观点。'我想让我周围的邻居和父老乡亲、年轻学生认识到,这个世界是多么大,多么广阔……"常坤说到这一点,声音很激动。

青年活动中心的新成员会被要求写一篇作文,命题作文中有《我爱家乡》,《我理想的中国县城》,《我想生活的社区》,或对历史文化、公益卫生、妇女权利、对环境状况的认识……常坤有意引导年轻人关注自己生活的地方。

"美国人真的很热爱自己的家园,他们先关心自己的家,自己的社区,关心自己生活的环境,然后才是自己的州和国家。"常坤说,青年活动中心现在有了8个志愿者,"以前他们从来没有这个概念。你要给他们讲什么是志愿者,如何参与。"




常坤的家周围的父老乡亲们知道这时 #常坤的家#引导关注社区的权利意识培养的产物吗? 常坤就这个斜路的路灯和绿化问题在2010年向临泉县反映,得到的答复是纳入2011年工作。@李方儒 @临泉犄角旮旯 @临泉居而乐@北京西部阳光基金会 @NGOCN @春晖青年公益发展中心 @曼鱼宝
@常坤的家AIBO青年中心平日里摸黑去厕所,走夜路;晚上下班时漆黑的环境,关门找门眼,开车锁找锁眼看似小事却都是一件很令人郁闷的事呐!今日出门@常坤的家,门前忽见光明,心中顿感温暖!真想说感谢临泉政府领导的关怀呐,虽然这是你们应该做的!@不是一个人的圣经@阜阳公益家@临泉人@阜阳市委宣传部@阜阳公安在线
��(1)|��22分�前 �自新浪微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