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China AIDS:6913】 通过微博募集活动经费Fwd: 转发:常坤兄弟,谢谢您!


通过微博募集活动经费。  这是我们通过微博看到 江西红丝带爱温暖家园互助工作志愿者刘九龙 发布消息,说想去北京参加一个培训,但是他们不提供路费的事情,希望有人能够资助他路费。 

他通过微博发布之后,有些人表示支持,给他捐款,中国青年艾滋病网络也认为这是非常好的方式,因此,向刘九龙承诺,如果完成培训,并撰写一份学习体会,我们可以资助其单程费用,另外个单程,通过新浪微博 继续征集。

后来的效果很不错。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还是希望这成为一个例子,都上微博,都通过新媒体发布消息,包括需求和问题。

我们的新浪微博是: @艾博法律热线  @常坤的家  @hiv志愿者


常坤




艾滋病社区家庭关怀护理培训班学习体会

20111029日—30日,我有幸在北京市崇文区东二环广渠门北里55号金桥国际公寓5315房间,参加了由香港艾滋病基金会在北京项目办公室主办的"艾滋病社区家庭关怀培训班"。培训班的主要课程由云南的李玲老师给我们授课,老师的服务精神很值得自己学习。关于护理操作程序,说实在话我学习到了的知识不是很多。也许和自己的生活经历有很大关系,所以在讲解相关的专业知识的时候,我确实有很多东西没能有效的学习到自己的记忆力。培训班为期两天的课程,我个人最感兴趣的还是临终关怀这一块内容,老师教我们如何与目标人群在合适的时候探讨写遗嘱的事情。中国整个社会大的环境是一个不太愿意探讨死亡的社会生活状态,而我自己本人由于确诊为艾滋病毒携带者的原因,相对来说喜欢上了探讨一个人如何去学习面对死亡或者帮助有需要的人群来坦然的走向死亡。

培训班两天的学习还有一个灵魂人物就是——OC(连爱珠)老师,这次的课程她虽然不是主要讲师,可是她给我传递的出来的一种尊重生命的精神,让我深深地感动。这次能够有机会来北京市参加香港艾滋病基金会举办的培训班,收获不少。连爱珠老师那份做人的认真,再一次影响着我。每一次志愿服务不仅仅只是提供一次免费的服务而已,那是一位鲜活的生命,那是一家子受疾病影响的生命。虽然我们很多事情确实能力有限,但是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如何让自己的志愿服务做到更人性化?这是我们以后开展相关社区工作的一种鞭策,也是我们追求的工作目标和治疗。

社区家庭关怀护理工作,以我们江西省目前的资源支持环境还无法能够像课程里设计的那么去开展。可喜的是这次的学习给了我很大地启发,我们也许可以以培训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家庭成员为主,促进家庭社区关怀工作,这样也可以达到提高社区目标人群的生活质量。

                                                        

江西红丝带爱温暖家园互助工作志愿者:刘九龙

                         2011117

 



 
 
------------------ 原始邮件 ------------------
发送时间: 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上午9:46
收件人: "常坤"<582765214@qq.com>;
主题: 常坤兄弟,谢谢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