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China AIDS:3848】 回复:[tongzhi] Fw:[西北MSM协作机制(China Northwest MSM)] 转发: 观《武汉会议有感》后感――与孟林同

dalianwangjianjun <dalianwangjianjun@126.com>这个人的文章是通过安然老师率先转发出来的,否则大家可能看不到。

我个人认为,即使这个人说得确实有其道理,但毕竟没有公开其身份,并且通过他人之手转发,很多人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可能会对孟林老师有很多负面的影响,而写这篇文章的作者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这是最不妥当之处。孟林老师根本没办法和一个公开身份的人参加讨论。安然老师转发了这篇文章,并没有对这篇文章进行表态,也许他也同意这篇文章作者的观点。武汉大会,孟林老师确实站出来反对妇女组织增加席位的提案,但这是他作为参会代表的权利,他有权那么做,至于他私下是什么太度,并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作为参会代表的我,只看到他在会场上的观点。大家还是不要把矛盾集中到孟林老师身上,都应该从自身考虑问题。武汉大会之前有很多类别都同样使用一些手段来试图控制着整个大会,可能有些人达到了目的,可能有些人没有达到目的,既然会已经结束,大家都接受,就不要在大会结束之后对某人进行攻击和污蔑,即使他的行为确实有不妥之处!

                                                                                                                                                      大连绿色康乃馨工作组      大博

                                                                                                                                                                 二00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 原始邮件 --------------

 
 
 
 
---------- 转发邮件信息 ----------
发件人:""安然" <xiantongzhi@yahoo.com.cn>"
发送日期:2009-03-21 10:41:45
收件人:unhiv@googlegroups.com,tongzhi@googlegroups.com,tjgaga@googlegroups.com,qqjjfgw@googlegroups.com,northwestmsm@googlegroups.com,ngo-action@googlegroups.com,chinaaidsgroup@gmail.com,gfwatch@gmail.com
主题: [西北MSM协作机制(China Northwest MSM)] 转发: 观《武汉会议有感》后感——与孟林同志探讨一二问题



--- 09年3月21日,周六, dalianwangjianjun <dalianwangjianjun@126.com> 写道:
发件人: dalianwangjianjun <dalianwangjianjun@126.com>
主题: [NGO-ACTION(行动)] 观《武汉会议有感》后感——与孟林同志探讨一二问题
收件人: NGO-Action@googlegroups.com
日期: 2009年3月21日,周六,上午3:23

        观《武汉会议有感》后感——与孟林同志探讨一二问题
亲爱的孟林同志:

    估计猛一下看您的博文,第一感觉都很容易为您这种"先社区之忧而忧,后社区之乐而乐"的精神所感动。对于任何一个没有亲临这次武汉大会的人来说,都确实不禁会为您所"悲哀"的而悲哀,为您所"忧虑"的而忧虑。

    但是,抛开对文章本身感性的认识,我不禁想有两点疑问,希望可以和您共同探讨。

第一、   关于社区各部类 "代表"身份问题

    武汉大会上,与会的各位代表分别都来来自各个部类并代表了各自的部类的利益,如果不发声、不诉求、不主张,那么"代表性"为何而来?或许会场上的"百家争鸣"过于刺耳,或许各位代表的主张有不完善之处,但是这恰恰正体现了他们代表的身份和作用!在会议中,只有各种意见进行充分表达,进而充分交流,从而期望得到一个尽可能满足各方利益的方案。这不正也是会议的目的和初衷吗?

    您在博文中说道,您是"接受委托带着任务来到武汉的,深知此行的利害得失"。但是,在会场中,您似乎并没有提出自己所代表部类的主张和提案,同时您对其他各部类代表的诉求表现出极大的失望和排斥情绪。这不禁让人心中产生诸多的疑问:您究竟代表哪个部类?又是如何行使代表权利的?

    或许正如您所说,您"苦苦思考却想不出解决问题的更好办法,所以也就只能在会议现场看情形伺机而动",这样的良苦用心确实让人感动,在会场中,您和您鼓动的一小撮不明真相的人,既对MSM社区代表要求增加部类代表席位的提案痛下杀手,也极力阻挠感染者社区代表的呼声和诉求,这样的"伺机而动"着实令人费解,看来您真是做到在苦心思考后"伺机而动"了。

    终于,我在您的文章中找到了答案,您此行的目的是"如何在各部类诉求中求同存异,修正并通过选举方案"。 原来您是"代表社区的全体利益",代表了所有的部类(现任非政府组织代表王晓光先生此时又代表谁呢?)!这样的眼界和胸怀确属不易。但是怀着这样的心胸却逢案必反,尤其是,在大会刚刚开始、代表们立足未稳,还没有思量周全的时候,您极力推动由蔡定剑"制订"的所谓"投票规则"得以通过,这个所谓的"规则"规定,所有对于选举方案的修改建议,没有全体与会人员三分之二人数通过,该建议就不能被通过(这事实上,除非特殊的理由,该方案几乎不能被修改)。结果,MSM部类的提案、感染者部类的提案都因为这一荒唐规则的设立,和您在会场上极力的反对而流产,你所能够代 表的各个部类的提案均是这样的结果,所有的部类提案均告流产。于情于理,作为"代表",您何以辩白?

    与会代表都注意到,当妇女组织的代表提出促进妇女参与,增加妇女席位的提案时,您又一次第一个站出来反对,说妇女与其他部类人群的权利是平等的,不应该被"特殊对待"----这恰恰就是蔡定剑教授在会议之前,写给妇女联盟的邮件中的观点。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几天时间,您作为蔡定剑教授起草的选举方案的最积极支持者,突然变成了这个方案的否定者,还公开在自己的博客上出人意料的出卖蔡定剑教授,大言不惭地说什么"我对独立专家蔡定剑教授主笔起草设计的选举方案反复认真阅读,认为其设计方案缺乏前瞻性,在选举制度设计上也存在瑕疵,名额分配缺乏依据且显失公允,有可能会造成选举结果的不公正情况发生"。这种"变色龙"的特殊才能,在中国艾滋病圈里只有您孟林先生一次次施展的淋漓尽致。

第二、关于国家协调委员会非政府席位的问题

    在您的文章中,着眼于增加国家协调委员会非政府席位的提议应该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这也才是真正代表社区利益的提议。但是关于这一提议我也有些疑问。

    对于增加非政府组织席位这一问题,两年前就已经成为社区组织认同的一大目标,而并非乏人问津的议题。并且两年来我们各个部类组织也都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但是,武汉大会上,您只是"伺机而动"地逢案必反,却为何不当场提出增加非政府席位的提议?
现在,您突然选择在博文中提出这一问题,如此时机又是何用心?难道是现在,在众多武汉大会与会代表对您的"逢案必反"的态度口诛笔伐之际,才临时抛出一个"高屋建瓴"的提议来混淆视听?
若非混淆视听,我们该如何理解您在武汉大会上与在博文中言行不一的态度?若果真是偷换概念、混淆视听,您又该是怎样的处心积虑、居心叵测?

    我宁愿相信您是一心为了社区整体利益而一时忽视了自己的代表身份;我宁愿相信您是忧虑过甚才造成了您的言行不一。

    但是,亲爱的孟林同志,我们再以理智的态度和思维来考虑这一问题。

    增加国家协调委员会的非政府席位问题,虽然是解决问题的"良方",但是并非是一朝一夕可以达到的目标,两年来社区各个组织的争取和努力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要一步一步达到那个理想的目标。在武汉大会中,各部类都在努力争取自己部类的代表席位,这仅仅是素质不高、觉悟不高的表现么?

    不是!恰恰相反。看似乱糟糟的武汉会场,其中强烈表达的仍然是对于最终目标——增加国家协调委员会非政府席位——的一种诉求和表现。而您,却恰恰再一次站在了社区组织利益的对立面!

    您曾经为第六轮全球基金北京项目办光荣而伟大地活着,现在,我们又惊奇地发现,原来您还为那些试图控制社区、压制社区呼声的种种势力顽强地活着,这是何等地光荣和伟大!!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志社区志愿者(鉴于孟林先生的势力控制着第5轮全球基金国家项目办的项目招标,为了自己的组织不受断粮之灾,实在不便透露自己的姓名,但我愿意与大家继续切磋交流)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网易邮箱,中国第一大电子邮件服务商



新浪空间——与朋友开心分享网络新生活!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