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China AIDS:3996】 !请花十分钟学习猪流感,向你的家人、成员、同伴等介绍猪流感!!!

最新报道各国情况防治知识疫情地图猪流感、禽流感与普通流感异同图片报道全部新闻
news.163.com

视频:中国对猪流感地区旅客加强检疫
 
导读:近期墨西哥、美国等地接连爆发新型猪流感病毒疫情,墨西哥疑似病例高达4000余人,可能已有149人死于猪流感,美国已确认有40人感染。[滚动][图集][视频]

韩国出现首例被怀疑为猪流感患者
韩国政府27日发现3人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后经检查确认其中一人为猪流感疑似患者。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正对这名疑似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29日

墨西哥149人死于猪流感 美国确诊44人
墨西哥死于猪流感的病例升为149人。政府同时宣布全国各级学校停止上课。美国已确诊44名患者感染猪流感病毒。

  最新报道   >>>更多
·世卫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至4级
·媒体称墨西哥疑隐瞒疫情 传死亡人数已超200
·猪流感引发市场恐慌 国际油价跌回50美元水平
·英专家预测病毒爆发或致1.2亿人死亡遭批

  各国情况    
·韩国发现首例疑似病例 病患从墨西哥归韩
·加拿大:确认6例病例 英国:确诊2例病患7人疑似
·哥斯达黎加出现17例疑似病例 秘鲁1例疑似
·新西兰:13人被确认感染 法国:新发现4疑似病例
·瑞士现5例疑似病例 以色列出现第2例疑似病例
·西班牙7人疑似感染 德国出现3名疑似病例

  防治知识  
·网易探索带你认识猪流感:一种暂无疫苗的病毒
·病毒可由人-人形式传播 病毒主要攻击青壮年
·71℃高温可杀猪流感病毒 猪肉煮熟可放心食用
·专家称第一要务是勤洗手 咳嗽或打喷嚏要遮住
 
  猪流感知识
什么是猪流感?猪流感是猪群中一种可引起地方性流行性感冒的正黏液病毒,属呼吸系统疾病。猪流感通常爆发于猪之间。秋冬季属高发期,但全年可传播。以往曾经发生人类感染猪流感,但未有发生人传人案例。
主要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方式:由人-人形式传播,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可传播病毒。微量病毒可留存在桌面、电话机或其它平面上,再透过手指与眼、鼻、口的接触来传播。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要遮住,经常洗手,以酒精为底的洗手乳或泡沫消毒剂,杀死细菌或病毒的效果也非常好。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吃猪肉会感染吗?猪流感等病毒对外界的抵抗力很差,只要加热至71℃,就能杀死猪流感病毒。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年龄集中在25岁至45岁
疫情蔓延地图  

各国猪流感疫情汇总  
国家 疑似病例 详情 死亡人数 确认病例
美洲
墨西哥 4000余人
截至27日,墨西哥因猪流感病毒死亡人数达149人,全国有1995人因感染该病毒而被送入医院,其中776仍留院治疗,目前已有1070人痊愈出院。
149人 1995人
美国 100余人
患者分布情况:加利福尼亚州7例、堪萨斯州2例、纽约市8例、俄亥俄州1例、得克萨斯州2例
尚无 44人
加拿大 不详
加拿大卫生官员26日宣布,加拿大已确认发现6例猪流感病例
尚无 6人
哥伦比亚 12人
9例来自首都波哥大,另3例发现于哥北部城市卡塔赫纳,目前这些猪流感疑似患者的身体状况均比较稳定
尚无 尚无
哥斯达黎加 17人 截至27日上午,哥医院共收治17例疑似猪流感病例,其中已经有10人解除隔离,其余7人正在等待实验室分析结果。 尚无 尚无
秘鲁 1人 一名刚从墨西哥回国的29岁秘鲁女子出现流感症状,被怀疑感染了猪流感病毒。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和传染病监护观察。 尚无 尚无
欧洲
英国 7人
这2名猪流感患者早前从墨西哥度假回国后就被收入苏格兰一家医院。与2人有过接触的22人中,有7人已显示“轻微症状”,但都未被确认感染猪流感病毒,目前这些人都在家中接受“适当照料”。
尚无 2人
法国 4人
法国27日确诊一名猪流感病毒患者,这也是欧洲发现的第一例猪流感病毒患者。
尚无 尚无
西班牙 19人
患者分别来自西班牙北部和东南部城市。其中1人已确诊。
尚无 1人
瑞士 5人
5名患者均为刚从墨西哥返回的瑞士人,他们都出现了猪流感症状,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医学检查。
尚无 尚无
德国 3人
据德国媒体27日报道,德国北威州比勒费尔德市出现首批3例疑似猪流感病例。
尚无 尚无
意大利 1人
意大利威尼托地区一名31岁女子疑似感染猪流感,目前这名女子已经入院接受治疗。
尚无 尚无
捷克 2人
捷克27日发现两名疑似患有猪流感的病人。
尚无 尚无
大洋洲
新西兰 不详
奥克兰一所中学师生结束海外修学之旅,从墨西哥返回奥克兰,出现感冒症状。
尚无 13人
亚洲
韩国 1人 一名从墨西哥旅行归来的韩国人被确认为猪流感疑似患者,这是韩国首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尚无 尚无
以色列 2人
以色列一名40多岁的男子日前从墨西哥返回以色列时出现发烧、喉痛等症状,这是该国出现的第二例疑似猪流感病例。此前一名26岁男子从墨西哥返回以色列时出现发烧等症状,也已被隔离。
尚无 尚无

猪流感、禽流感与普通流感的异同  
  猪流感 普通流感 禽流感
传播途径   该病毒非常活跃,可由人传染给猪,猪传染给人,也可在人群间传播。人群间传播主要是以感染者的咳嗽和喷嚏为媒介。   人际传播,空气飞沫传播为主,流感患者及隐性感染者为主要传染源。发病后1~7天有传染性,病初2~3天传染性最强。   禽流感病毒迄今只能通过禽传染给人,不能通过人传染给人。
症状   人类感染猪流感的最明显症状是“最初出现类似普通流感症状,但体温突然超过39度,肌肉酸痛感明显增强,伴随有眩晕、头疼、腹泻、呕吐等症状或其中部分症状。   普通人流感与人感染猪流感后的症状相似。   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
潜伏期   新型猪流感病毒可能在人体潜伏7天后才表现出病症。   流感的潜伏期为1-4天,平均为2天。   人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1~3天,通常在7天以内。
死亡率   猪流感的死亡率为6.77%,比一般流感要高,其高致死率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病毒来势凶猛;二是民众起初对新疾病不重视,以为是普通感冒,很多人自己随便吃些药,错过了发病初72小时的最佳救治期。   普通流感可致死,但死亡率较低。   人患禽流感死亡率达60%。
易感染人群   猪流感致死的患者年龄绝大多数在20岁至45岁之间,属于青壮年。   四类最易感染流感的人群,分别是:老年人,患有肝脏、肾脏、心脏等慢性病的人群,经常接触流感人群的医护人员,儿童。   在已发现的感染病例中,13岁以下儿童所占比例较高,病情较重,其属于易感人群。
防治疫苗   人类已研制出的所有流感疫苗对于猪流感都无效,但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已研制出可预防流感的疫苗,接种时间多为每年10-11月中旬,每年接种1次。   各国已在研制预防禽流感的疫苗。

图片报道 >>>更多
墨西哥圣像被人戴上口罩
墨西哥圣像被人戴上口罩
北京男孩医院就诊时戴口罩
北京男孩医院就诊时戴口罩
墨西哥无家可归者也带口罩
墨西哥无家可归者也带口罩
香港机场严格检查旅客健康
香港机场严格检查旅客健康
韩国检疫人员正在检测
韩国检疫人员正在检测
墨卫生部官员通报疫情
墨卫生部官员通报疫情
市民出行戴上口罩
市民出行戴上口罩
联邦警察带口罩防传播
联邦警察带口罩防传播
世卫组织官员街头调查
世卫组织官员街头调查
士兵街头向市民发口罩
士兵街头向市民发口罩
一对夫妻在等待检查
一对夫妻在等待检查
行人神情焦虑
行人神情焦虑
相互依偎仍可带来温暖
相互依偎仍可带来温暖
全球围剿“猪流感”
全球围剿“猪流感”
公园内空荡的秋千
公园内空荡的秋千
视频报道 >>>更多
西班牙确认一猪流感病
西班牙确认一猪流感病
  加拿大确诊6猪流感病
加拿大确诊6猪流感病
  墨西哥猪流感149人死
墨西哥猪流感149人死
  粤港台严查防控猪流感
粤港台严查防控猪流感
  墨称考虑接受中方援助
墨称考虑接受中方援助
全部新闻
·加拿大中学出现猪流感病例 3名台湾学生被隔离
·墨西哥发现疫情可能源头:一家臭气熏天的养猪场
·墨卫生部确认首个疑似猪流感病例发于南部哈瓦卡
·华尔街日报评估猪流感对各行业影响
·英制药巨头计划增产抗猪流感药物
·美国政府大大咧咧应对猪流感疫情遭批评
·专家称气温升高可望遏制猪流感疫情蔓延
·日本出现首家因猪流感疫情歇业的海外工厂
·全球拉响猪流感警报 疫情使世界经济面临新考验
·网络黑客借猪流感恐慌发邮件窃取个人信用卡信息
·墨西哥首都将在疫情继续蔓延时关闭市内企业
·智利通报8名疑似猪流感病例 其中2名从墨西哥回
·日本政府宣布对墨西哥人实行签证紧缩政策
·韩国游客纷纷取消赴墨西哥等拉美地区旅游计划
·猪流感引发市场恐慌 国际油价跌回50美元水平
·墨城已进入“封城”状态 华人处境牵动国人的心
·墨西哥患者因染猪流感去世过程追踪:未被隔离
·俄总理普京委托政府密切监视猪流感局势的发展
·英国确诊两例猪流感病例
·英专家悲观预测病毒爆发或致1.2亿人死亡遭批
·中国专家解读国内猪流感防御 形势严峻前景乐观
·专家称中墨人员交流相对较少 民众不必过于恐慌
·台湾成立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前因应猪流感疫情
·首都机场正在启动非典时期应急措施防猪流感
·上海赴墨西哥旅游未受猪流感影响 仍在正常组团
·外交部:中国公民注意预防墨西哥猪流感疫情
·香港严格监控猪流感 内部警戒级别升至非典层次
·我国目前未发现猪流感 应对疫情有法律支持(图)
·奥巴马上任百日无卫生部长 猪流感给白宫添阴霾
·媒体称墨西哥疑隐瞒疫情 传死亡人数已超200


--
常坤 Chang Kun
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Devote my life to AIDS prevention and care work!

Office Phone: 010-51917982
手机:13810726838 (短信)

★北京益仁平中心http://www.yirenping.org

★博客http://www.changkun.org  http://aidsrights.spaces.live.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http://www.aidsrights.net

★艾博维客 http://www.aidswiki.cn
~~~~~~~~~~~~~~~~~~~~~~~~~~~
2009让我们发扬对父母对民族对人类这无比巨大的爱,以坦荡沉稳的胸怀用社会运动的方式推动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抗击艾滋病及其所带来的一切邪恶!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