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China AIDS:4073】 山东菏泽民间艾滋病中心组织竞选宣言




团结 责任 服务 关爱
----我的竞选宣言
各位社区同仁,大家好!
我是来自山东菏泽的孙鲁庆。今天,我有幸代表山东菏泽民间艾滋病中心组织,参加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CCM)以社区为基础的组织或其它非政府组织综合类别的代表竞选,首先要感谢各位社区组织同仁和广大感染者多年来对我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我希望本选区内的组织和各位同仁可以像往常一样继续支持我!投我一票!谢谢大家!
感谢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展示自身能力和为更多人服务的机会。我相信,在这次公开透明的竞选中,各组织都会竭尽全力阐述自己的主张和优势,这就等于我们相互进行了一次毫无保留的切磋和交流,从这一点来说,不论这次选举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会从中受益匪浅。同时我认为,借助这次选举,我们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也可以发现、抓住、并进一步创造更多的项目机遇。我们常说理解万岁,怎么样才能理解?交流!只有交流才能促成理解,理解才能相互支持,只有支持,才能团结,所以说这次选举又可称之为一次团结奋进的誓师大会。因为选举本来就是选民与候选人相互交换信任的过程,候选人坦诚自己的主张和承诺,选民根据自己的意愿把选票投给自己信赖的人,投票结果就是众望所归的见证,就是一种力量的凝聚 。我引用李遁教授的一句话"选举是全球化语境下中国社会转型中的一个微小的个案",但对于我们全球基金国家协调委员会,对于今天所有参加CCM选举的候选人来说,它的意义是深远的,内涵是浓厚的。九大部类推出17名以候选人以代表的九支精英团队,这就是九股强大的合力,但是九股绳只有拧到一起才可聚沙成塔。因此,选举九大部类代表是我们这次选举的内容,而树立九部类共同的信念是这次选举必不可少的旗帜,所以在我阐述自己的主张和承诺之前,我倡导所有参选与候选社区组织人员全力以竞选,戮力同心做事,坚决摒弃选举之中的本位主义之争!
我这次代表山东菏泽民间艾滋病中心组织参加CCM代表选举,首先要阐明的一点是:不管我这次能否当选,我都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全球基金的指导方针作为自身行动的灵魂,切实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全身心地去关心、爱护所有需要帮助的目标人群,用我全部的激情与智慧为本部类的发展和目标人群的需要服务 !
作为一名从是艾滋病事业多年的社会工作者,从个人能力方面来衡量,我具备一名组织负责人所必须的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 并有能力将计划付诸实施。其次我们作为基层社区组织,经常同目标人群面对面沟通,很清楚我们的目标人群最需要的是什么。当然,随着各个项目的不断推进,我们目标人群的需求也会有这样那样的改变,对此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我们将依托全球基金组织精神和物质的杠杆,认真聆听来自各方面的声音,不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沟通,进一步深入与我国政府的合作,拓展和加深社会各界对全球基金项目和目标人群的理解、支持,利用政策、资金、发展思路和技能来提升目标人群的生活质量和整体素质。同时,我们也会在现有的基础之上,加强队伍素质的提升,促使社区工作人员、基层组织业务人员形成更强的服从、组织和创新力度,最大限度的挖掘每一个成员的智慧,达到集腋成裘 、集思广益的目的。最后,我想强调的一点是:现在我们很多的社区组织都缺乏项目后期自我评估,自我问责以及自我调整的耐性和能力,很多的问题都在被动的等待上一级的督促和指示,在这一点上我们正在积极形成一个项目后期完善机制,更为重要的是,愿我们所有的社区组织都能重视起来,并积极的行动起来!
以上是我对此次选举活动的理解,以及我作为一名社区组织负责人对社区工作的做法和一些想法。俗话说,"窥一斑而见全豹",在过去的5年里,我把一支社区组织团队从纯粹的草根一步步带到今天,使他们发展成为一支有文化、通业务、能吃苦的队伍,从这一点上我相信自己的能力,请大家也相信我可以做好一名CCM代表应该面对的所有工作,并全心全意为全球基金和本部类组织的需要服务。如果我有幸当选CCM代表,我会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和自己部类以及其他部类的组织保持沟通,特别是对重点易感人群如血友病组织及其他易感社区人群的需求呼声,了解他们对全球基金的看法,并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宣传全球基金,使更多的人了解全球基金,参与全球基金,并主动做好非工委的各项工作,尽可能的利用一切机会处始把项目资金下沉到最底层草根组织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精力。
这两 年来我们组织做过全球基金第三轮项目两次,不仅得到了广大艾滋病社区组织的关爱与支持,而且受到了目标人群的拥护和称赞,让目标人群直接感受到有病不可怕,治病有药物,精神上很充实,在生活质量上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我作为一个重点易感人群的一名血友病患者更加了解身患病痛的痛苦和辛酸。因此,我们必须选举出最信赖的人,组成新一届CCM代表委员会,以使全球基金各项工作做的更细更好更活,使全球基金对我国的资助资金的使用更加公开、公正、透明,进一步对全球基金负责,促进各部类间的合作,并协助本部类的工作开展,更好的服务于目标人群,为此我愿意付出我全部的心血和努力。请广大社区组织同仁们支持我!投我一票!谢谢大家!
孙鲁庆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

"母亲",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字眼,母亲节,一个让孩子们感恩母亲的节日。今年这个节日,我们一起感恩。
>
> 河南金色阳光借儿童合唱团活动之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孩子们一起了解母亲,感谢母亲。
>
> 5月10
> 日,母亲节活动在商水县双庙小学进行。首先,金色阳光的志愿者给孩子们讲了母亲节的来历,讲述了那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为天下母亲赢得了自己的节日,使孩子们有机会在这一天告诉母亲"我爱你
> !"有机会在这一天祝福母亲,帮助母亲,感恩母亲。
>
> 接着,志愿者和孩子们谈论自己的母亲:母亲都为我们做了什么?孩子们踊跃发言:给我们生命、教我们吃饭、穿衣、走路、说话、学习、有病找妈妈、有问题找妈妈、妈妈什么都能干......
>
> 是呀,母亲什么都能干,母亲为我们付出的何止千千万万!当孩子们在谈论母亲的时候,他们体会到了母亲的含义,了解到了母亲的伟大。
>
> 母亲这么辛苦,我们能为母亲做些什么呢?孩子们表现的更踊跃了:为
> 母亲做饭、洗衣、为母亲洗脚、为母亲过生日、为母亲唱支歌、用自己优秀的成绩作为母亲节的礼物......一件件小事都是自己一片小小的心意。
>
>
> 我们想对母亲说些什么呢?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妈妈您真是太伟大了!妈妈谢谢您!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我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生我养我的好妈妈......
> 一句句感染至深的话语透射出一颗颗稚嫩可爱的心灵。
>
> 金色阳光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折纸,孩子们在现场折起了千纸鹤,并在千纸鹤上写上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和深深的祝福,作为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
> 现场有几位妈妈也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孩子们现场对妈妈送去了祝福:妈妈我爱你,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忍不住笑着说:"谢谢孩子们,你们真棒!"
>
> 随后,孩子们一起念起了关于母亲的诗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唱起了歌颂母亲的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
>
> 最后,志愿者选择了一首新的歌颂母亲的歌----《母亲》教给孩子们,"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无论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悠扬的歌声从教室中传出,让歌声传递我们对母亲的爱和祝福!
>
> 活动结束后,我们随一名受影响儿童回到了家里,孩子首先向母亲祝贺母亲节快乐,和母亲热烈的拥抱,送上了自己叠的千纸鹤,并马上帮妈妈做起了家务,最后还帮辛苦了一天的妈妈洗起了脚,妈妈感动的说:"孩子们长大了!孩子真懂事!"
>
> 本次活动以感恩为主题,使孩子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们希望能以母亲节为契机,以感恩父母为起点、逐渐扩展到感谢祖国、感谢社会、感谢老师、感谢他人,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母亲、回报社会。
>
>
>
> *河南金色阳光***
>
> *袁文莉***
>
> *2009-5-14*
>
>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快来和我一起享受TOM免费邮箱吧! 看看除了1.5G,还有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