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China AIDS:4076】 签名支持:谴责警察袭击律师

万延海,北京,公共卫生专家
 

Sent: Thursday, May 14, 2009 7:56 PM
Subject: 回复: 回复: 【律师权益沙龙】 维权律师的危险处境 / 张凯律师

请各位签名支持,并请将本稿广泛转发,征集全国律师和公民签名,最迟将在明天寄出。签名支持可在"律师沙龙网"本文后直接跟帖、回复本邮件、短信意思表示等有效方式,请注明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谢谢

中国律师公开信:

1、强烈谴责重庆江津区警察暴力铐打北京律师张凯、李春富;

2强烈要求公安部和重庆检方追究重庆警察周开军、陈伟、邹鑫、020729号、胡亮、穆超恒、万凤华(政府工作人员)等人涉嫌滥用职权罪刑事责任。

 

200951320时得知,北京律师张凯、李春富被当地警方殴打后戴上手铐带走,我们随即打电话与两律师联系,李春富手机关机,打多次张凯手机无人接听或不在服务区。后向当事人江宏、江平、夏步初联系得知:约18时有人敲当事人家的门,家人未理,约1830分当事人江宏斌下班回来,尾随进来的江津区公安局警察周开军、陈伟,以查暂住户口和流动人口为名,说你家来了暂住人口,要查两律师的证件。律师要求对方出示警察证,陈伟出示,张凯登记其信息,两律师给他们看了律师证和护照等身份证明,陈伟说"我们只认身份证"。周开军没带警官证回去取。过了一会,周开军回来,带来警察邹鑫和另一个警察020729,过一会又冲进一些人,共二十几个人,不由分说对两律师大打出手。三个警察上来抓住张凯头发,另几人分头抓住他两条胳膊扭到身后,强行拷上手铐,按到地下,有人踩住张凯的头,邹鑫还狠狠地用脚踢了被按在地上的律师,张凯的眼镜被打坏,对李春富也是一样。当事人江宏斌因说了一句"你们要文明执法",也被打一顿,拷上手铐,一起带走。三人被游街示众带去派出所。到几江派出所后,张凯被关在铁笼子里,手被在铁笼子外面高处吊铐起来;李春富被铐在另一间房子的鉄墩上,手铐深深卡入肉中,流出鲜血,还被恶狠狠地扇了几记耳光。几个警察对两律师人做了几份笔录,强制搜查他们的行李,打开他们的电脑查看,并警告说,不得给江家做律师,这是地方特色。深夜,几经周折,当事人江宏、江平、夏步初才找到几江派出所要人,该派出所的一位警察说,我们怀疑他们是台湾来的、或者是阿富汗来的,或着是其他地方的暴乱分子,当事人说律师给你们看了证件之后你们怎么还抓人,警察不让再说,把他们赶出派出所。

514零时30分当事人江宏斌被释放,约零时40分,两律师被释放。释放时,该派出所人员对铐打律师的暴行给出轻描淡写的理由:是一场误会。因两律师的手腕被长时间铐住,目前麻木疼痛,律师和当事人的身心均受到极大伤害。

以上情况由张凯、李春富律师,当事人江宏、江平、江宏斌、夏

步初等提供。

我们认为,江津区警察二十多人对张凯、李春富律师,以及对江宏斌和其他当事人暴力铐打、强制搜查、盘查的系列行为,是一种严重的滥用职权力的犯罪行为,是对律师依法执业权和公民人身权利的严重非法侵害,已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作为中国的律师和公民,我们强烈谴责重庆江津区警方对北京律师张凯、李春富的犯罪暴行,强烈要求重庆市和江津区的检察院和公安局、公安部:

1、立即责令江津区公安机关向两律师和江宏斌及其亲属赔礼道

歉,赔偿损失;

     2、立即严肃查处肇事者,对警察周开军、陈伟、邹鑫、020729

号、胡亮、穆超恒、万凤华(政府工作人员)等人涉嫌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3、将查处结果及时通报被害人和向社会公告。

 

此件发:

1、             重庆市和江津区检察院并检察长、纪检监察机关;公安部、重庆市和江津区公安局并局长;

2、             抄送北京市律师协会和北京市司法局。

 

请求人(中国注册律师和法律人士):

程海(撰稿和联络人):北京律师 13601062745

 

 

 

                                  2009514



--- 09年5月14日,周四, lishunzhang66@sohu.com <lishunzhang66@sohu.com> 写道:

发件人: lishunzhang66@sohu.com <lishunzhang66@sohu.com>
主题: 回复: 【律师权益沙龙】 维权律师的危险处境 / 张凯律师
收件人: lawyersalon@googlegroups.com
日期: 2009年5月14日,周四,下午3:56


  张、李:
   受苦了。我表示诚挚的慰问!受害的不仅是你们的肉体和心灵,而是所谓保护我们每个人的法律!法律受到威胁和破坏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受到威胁!所以,让那些立法者和当权者亲自尝尝苦果,否则难以体察民情!
李顺章。
 
 
 


 

----- 原文 -----

From: 凯 张<juristkai@yahoo.com.cn>
Subject:【律师权益沙龙】 维权律师的危险处境 / 张凯律师
 ----------律师被殴被拷纪实
          早晨11点钟,我和李春富律师到了重庆的机场,当事人租车接我们,吃了一个便饭,就直接坐车到了江津区,下午两点左右,我们与当事人江宏、江平,在他父亲原来住的地方,谈他们案子的事情,他的父亲江锡清在劳教所死亡,医检报告中描述:死因是心脏病急性发作,尸体解剖中却表述,断了三根肋骨,肋中有淤血……。据当事人说她们询问了为什么心脏病还会断肋骨,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一分院答复说:"这是在抢救时压断的。"这样的鬼话你信吗?
          我们大概谈了两个小时,忽然,有人用力的敲门,江宏问是谁?回答说:宣传法律的,快开门。江宏没有敢给开门,门敲了半个小时左右,外面的人走了。下午五点钟左右,江宏弟弟回来,并尾随了几个人也挤了进来,他们上来就冲着我们问:你们是干什么的,出示一下身份证。我说:你们如果是警察,先出示一下警官证。大概他们看我们文质彬彬,就掏出了警官证,我也就随即拿出本子,记下了他们的警号和名字,有一个警察发现我们记录,上来就抢我的本子。我强拿着没给。(但该记录最后在派出所被强行撕掉)。然后李春富给了他们律师证,我给了他们护照,我的身份证挂失了。               
他们拿着我的护照看了半个小时,说我们只认身份证,这个不认,我说:这个全世界都认啊,我出国都用这个,况且这个是你们公安部发的。这个过程中,他们不停的打电话,陆陆续续进来二十多人,我说:这是私人住宅,你们如果履行公务要出示证件的,这时候忽然冲上来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壮汉,推搡我的当事人,我和李春富上去说:你要干什么?这时四围的警察猛地扑上来,有的踢,有的打,我的眼镜被一拳打掉,三下两下我被打倒,有人踩着我的头,有人开始踢我,然后他们把我胳膊一上一下拿手铐铐住,把我拉起来,连拉带踹的反手铐住,从当事人家里拉出来,穿过一条街道,就像文革时候的示街游行。带到了派出所,一脚把我踢进了一个屋子,很快把我的裤带抽走,鞋子拔下来,又把我推进了一个铁笼子的屋子里,让我把手从很高的地方伸出铁栅栏,然后,从外面铐住,相当于我被手铐吊起来,事后,发现我的两手腕红肿,多处拷伤,四指麻木。大概在这个铁笼子里拷了半个小时,又把我拽出来,反手铐住,带到了二楼,二楼他们把我的书包打开,翻出了所有的东西,又把我的电脑打开,一会儿来了一个小伙子,检查我电脑里的东西,检查了一个多小时。期间,做了三份笔录。还威胁我说:不许给他们做律师,要知道地方特色。带着恐惧、无奈、耻辱,我一直被他们盘问。
晚上12点40 我和李律师才被释放,随后,我们去了当地的医院检查身体。我们出来,手机就想个不停,才知道这个消息已经传出来,收到很多朋友及国外的媒体电话问候,颇为感动。相信在我们被关押的几个小时,他们在外面想了很多办法,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事情再一次的触动着我的神经,给我带来痛苦的绝不仅仅身体的伤害,而是本来属于法律共同体最需要理性来解决问题的公安和律师,如今却通过暴力,本来是保护公民人身权利的警察,当今却怎么看都像土匪,为什么人民的保护神当今变为凶神恶霸?我热爱我的法律职业,因为这个职业里面有理想,它孕育着人类企图自由、平等的生活企盼,它持守着人类基本尊严的底线,然而,我脆弱的心灵一次次被伤害着,一次次被蹂躏、折磨、藐视。我们被侮辱着,却似乎必须忍受这种侮辱,因为当你想抗战这种侮辱的时候,面临的却是更深一步的侮辱。耶林说:法律的目标是和平,实现和平的手段是斗争。在这个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我们企盼着像《圣经》中说的那样::行公益、好怜悯、与上帝同行"。

张凯 
北京亿嘉律师事务所律师
地址:建国门内大街中访大厦11层
电话:13911900261
个人博客:


--- 09年5月12日,周二, liheng <zlhyfq20040228@163.com> 写道:

发件人: liheng <zlhyfq20040228@163.com>
主题: 【律师权益沙龙】 Re: 征集连署人签名
收件人: "lawyersalon" <lawyersalon@googlegroups.com>
日期: 2009年5月12日,周二,下午2:52


--~--~---------~--~----~------------~-------~--~----~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艾博维客 AIDS Wiki                                  http://www.aidswiki.cn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                     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