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China AIDS:4643】 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举办第一届性工作者节

 

 

200983日,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举办第一届妓女节,并提倡每年的83日为性工作者日。今年的性工作者日主题为关爱我们的健康。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文艺活动,包括角色扮演与情景再现。

在角色扮演中,工作人员以自我介绍的形式来表现性工作者不同的遭遇,通过情景再现来呼吁性工作者们重视安全套的重要性,并提醒姐妹们做妇检与HIV检测。

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负责人在这次活动中扮演坚持带套交易的底层妓女,工作人员小Y被故事感染,在角色扮演中伤心落泪。

这是中国历史以来第一次为性工作者举办的节日,活动参与者们认为,这对她们来说,将是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活动角本摘选:

   这或许是一个好玩的游戏,也或许是一场精彩的戏剧.。我们像在诉说自己,其实在扮演一个角色,在诠释一种人生,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当我们进入角色之后,我们应该体会到人生的沉重,用我们的语言,我们的故事来告诉人们,对于性工作者来说,生活是什么。

活动海报

 

活动中的角色介绍:

1、 大家好!我是美女咪咪,今天真是一个意外的日子!我活了四十年了,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今天。对不起!我太激动了,也许有些语无伦次,但是,我真的真的,没有语言来表达我的感受。我是一个性工作者,一个小姐,一个南方人眼中的鸡婆,一个被千人骂,万人骑的下贱人。当年,因为前夫有了小三,我为了把孩子拉扯大,到洗浴中心上班,做了小姐。我一直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来,可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尊严算什么?我要生活,我要养活我的孩子。作为一个母亲,为了我的孩子,我愿意这么做。性工作者节,妓女节,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我很愿意接受这样的节日,是的,我是一个妓女,我无悔我的选择,姐妹们,祝我们大家,妓女节快乐!

 

2

咪咪姐,不要说得这样悲苦嘛。我觉得,做我们这一行挺好的!想当年,我继       父把我害了,如果不是珍珍姐收留我,我都不知道在哪儿藏身。如果不是做小姐,攒了几万块钱,我怎么有钱给我妈看病,我怎么有钱供我弟弟读书?如果不是做小姐,我们一家三口都在屈服在继父的淫威下过日子。

当年我离开家门的时候,不过15岁。总记得那个漆黑的夜晚,我害怕继续强奸我,不敢回家睡觉。一个人走啊走,走到路边的一个发廊里,珍珍姐知道了我的遭遇,让我在发廊洗头,收留我。为了给妈妈治病,18岁时,我第一次接客,是珍珍姐,圆圆姐教会我跟客人上床要带套子。

3、

各位嫖客大爷,我在二桥底下站桩,请你们多多支持,多多捧场。在下口活江城一流,全套服务包您舒爽!

姐妹们啊!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今天的主题是关爱我们的健康,做姐姐的,做鸡都做了十几年,什么样的嫖客没见过?唉,都是苦命人,谁他妈看不起谁啊?我们妓女,嫖客都是爹生父母养的,嫖客有妻小,妓女有孩子老公,谁得了病都不好,都要健健康康地保护好自己。

4、大家好,我是琪琪,今年15岁。我在夜总会上班,我做小姐是为了赚钱,供我哥哥上大学。我哥哥从小成绩就好,考上了北大,如果不去读,太可惜了。我觉得夜总会上班挺好的,就是有点想家,有点怕喝酒。我是坐台不出台,我还小,不想出如。

5、我是圆圆,我的情况跟琪琪一样,我也只是坐台不出台。但现在做小姐竞争也很强。有时候半个月都没有班上,不得不找些好一点的熟客做情人。自己没有高的学历,也找不到好工作,暂时就这样混混日子吧,过两年,我就不做了,回家嫁人了。


............

 
------------------
 女道天下我为王,踏遍乾坤胆自狂。怒向须眉问真道,誓为红颜战八荒。 ——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叶某人)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