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China AIDS:4817】 注射器项目每投入1美元,能够有4美元的回报

澳大利亚预防与减低危害项目协会(Association for Prevention and Harm Reduction Programs Australia)

Suite 1, Level 2, 600 Nicholson Street, Fitzroy North VIC 3068, Australia.

主要赞助人:Gustav Nossal AC CBE教授先生。赞助人:David Penington AC名誉教授

 

新闻发布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注射器项目每投入1美元,能够有4美元的回报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过去10年中,向注射吸毒者发放注射器的工作已经在全澳大利亚预防了至少32,000例HIV感染和100,000例丙肝感染。

    减低危害项目活动家John Ryan先生说:全国《投资回报2》(Return on Investment 2)研究显示,在过去十年中,针具和注射器项目(NSP)为澳大利亚节约了12.8亿美元的医疗卫生开支。

    该研究是由联邦政府的卫生和老龄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Ageing)资助的。由国家HIV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in HIV Epidemiology and Clinical Research)进行。该研究将于10月22日星期四在悉尼发布。

    "过去九年中,向注射吸毒者提供消毒注射器和咨询的工作已经在全国预防了超过32,000例HIV感染和约100,000例丙肝感染,"Ryan先生说,Ryan先生是澳大利亚预防与减低危害项目协会(Anex)首席执行官。

    澳大利亚有世界上最大的针具和注射器项目网络。也是全球注射吸毒者HIV感染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只有0.1%的注射吸毒者HIV阳性,但如果不是澳大利亚全国成千上万个地方都有针具和注射器项目的话,这个比例将是14%,"Ryan先生说。

    海洛因仍然是澳大利亚最经常被注射的非法毒品,其次是安非他明。注射吸毒者中的HIV感染率越低,一般社区就越安全,Ryan先生说。

    "这也再次证明注射器项目保护了社区,而且非常合算。政府为全国的针具和注射器项目提供的资助总额平均一年只有2700万美元。但从2000年起为纳税人节约了超过13亿美元,"Ryan先生说。

    澳大利亚预防与减低危害项目协会使用维多利亚州卫生部的数据来估算维多利亚州171个存在针具和注射器项目的城镇和郊区的针具和注射器项目投资回报。维多利亚州有194个针具和注射器项目点。

    "在大墨尔本地区,针具和注射器项目在圣基尔达(St Kilda)节约了约2039万美元,在科灵伍德(Collingwood)节约了约1080万美元,在弗兰克斯顿(Frankston)节约了约1050万美元,在丹德农(Dandenong)节约了约1050万美元,在富茨克雷(Footscray)节约了约840万美元,在菲茨罗伊(Fitzroy)节约了约546万美元,在格伦罗伊Glenroy节约了约780万美元,"Ryan先生说。

    维多利亚州19%的针具是在乡村和地区发放的,这导致"估计在维多利亚州乡村地区节约超过2900万美元",Ryan先生说。

澳大利亚针具和注射器项目的价值。资料:《投资回报2:评估澳大利亚针具和注射器项目的成本效益》

地区

平均每年发放的注射器

节约的医疗保健开支

新南威尔士

9650919

5.13亿美元

维多利亚

8165050

2.24亿美元

南澳大利亚

3156928

9300万美元

西澳大利亚

3655328

1.24亿美元

昆士兰

6275248

2.53亿美元

澳大利亚首都特区

498952

1150万美元

北领地

382286

420万美元

塔斯马尼亚

801205

2100万美元

    在维多利亚州主要的地区中心中,2000-2009年为纳税人节约的钱估计为:大吉朗地区(Greater Geelong)945万美元;大巴拉腊特地区(Greater Ballarat)446万美元;大本迪戈地区(Greater Bendigo)238万美元;莫韦尔(Morwell)368万美元;瓦南布尔(Warrnambool)125万美元。

    昆士兰州,澳大利亚预防与减低危害项目协会估计主要地区中,2008-2009财政年为纳税人节约的钱数为:凯恩斯(Cairns)470万美元;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沃德贝(Wide Bay)400万美元;达令唐斯(Darling Downs)/西摩顿(West Moreton)370万美元;黄金海岸(Gold Coast)370万美元。

    "昆士兰人喜欢讨价还价。总理陆克文和财长斯万(Swan)都会喜欢针具和注射器项目等减低危害措施,因为它给纳税人节约了那么多钱。好的健康政策就是好的财政政策,"Ryan先生说。

    澳大利亚预防与减低危害项目协会呼吁进一步扩大针具和注射器项目,因为只有大约50%的非法毒品注射是用消毒注射器进行的。

    "投资已经产生了4倍的回报。如果开支加倍,我们就能实现更有效地使用纳税人的钱。我们确实需要把丙肝感染率降下来,注射吸毒者中的丙肝感染率大约为62%,"Ryan先生说。

    Ryan先生说,减低危害项目还起到了介绍毒品成瘾者接受其他服务——包括戒毒和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作用。

    "海洛因、可卡因和安非他明注射仍然是严重的社会问题。政治家们不能忘记,我们仍然需要警惕非法使用毒品给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Ryan先生说。

    完整的报告叫做《投资回报2:评估澳大利亚针具和注射器项目的成本效益》。可以在www.anex.org.au下载

 

    进一步问讯电话:澳大利亚预防与减低危害项目协会Patrick Griffiths博士,0438664774。电子邮件:p.griffiths@anex.org.au


 

Sent: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3:31 PM
Subject: ITPC Syringe programs return $4 for every $1 invested [1 Attachment]

Please find attached a press release from The Association for Prevention and Harm Reduction Programs Australia, which is being released today.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