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China AIDS:4965】 世界范围内的恐同势力在反扑,乌干达就是一个明证,伪善的宗教团体在其中起的作用非常坏,我坚持唯物主义无神论

乌干达议会将修改"反同性恋法案":取消死刑和终生监禁


爱白网
2009-12-10


  乌干达议会讨论中的"反同性恋法案"已经在国际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谴责,法案也将于近日在议会付诸投票,12月9日,乌干达一位部长表示,议会将对法案作出修改,取消其中的死刑和终生监禁处罚条款。

  乌干达政府的道德与廉正事务部长詹姆斯-布托罗对媒体透露,由于"反同性恋法案"中的死刑和终生监禁条款受到一些宗教团体的批评,为平息这些反对声浪,也换取法案得到顺利通过,议会的相关委员会将取消法案中针对同性恋者的死刑和终生监禁条款。布托罗还表示,乌干达政府支持"反同性恋法案",因为"同性恋违背乌干达的文化价值观"。

  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是由属于执政党派的议员大卫-巴哈提起草并在10月14日提交到议会。原法案对一些所谓"严重同性恋行为"定下了 死刑,包括与身体残障者或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发生同性性行为、HIV感染者与他人发生同性性行为等情况。这些极刑条款不仅受到一些国际组织和国家政府的谴责,也遭到乌干达国内外一些宗教团体的反对。

  此外,巴哈提的法案规定,"多次同性恋的惯犯"可被判死刑;任何有同性恋行为者将面临终生监禁;任何向他人"宣扬同性恋"者以及"协助、教唆、指导或促成他人发生同性恋行为者"将被判入狱和罚款;知情者须在24小时内向警方报告他人的同性恋行为,否则将面临三年以下刑期和罚款;两个人之间"有同性恋嫌疑"的相互身体接触将是面临入狱刑期的"犯罪";在国外登记同性婚姻的乌干达公民将可能被处以终生监禁,而在国外犯下同性恋"罪行"的乌干达公民应被遣返回国接受处罚。

  法案还 规定,任何为同性恋者提供租房或住宿的房主也要被判刑。国际社会以及乌干达国内的同性恋者团体纷纷对"按同性恋法案"表示了谴责,认为法案是对公民人权的严重侵犯,是毫无人道、煽动仇恨的恐同法案,不仅违背有关国际公约,也违反乌干达本国的宪法。

  对于来自各界的谴责,法案发起人巴哈提称,他欢迎来自各界的"建设性批评",认为反对意见有利于完善他的法案,巴哈提还坚持认为,针对同性恋的严厉处罚措施是"必要的",这将有助于阻止同性恋者"接触和招收未成年人"。道德与廉正事务部长布托罗也表示,为了对抗"来自外国的同性恋影响",有必要制定"反同性恋法"。

  据道德与廉正事务部长布托罗对媒体透露,修改后的"反同性恋法案"还将提倡针对同性恋的"辅导协助"计 划,以"帮助和吸引步入歧途的人回到正常性倾向的正轨"。

  在巴哈提提出"反同性恋法案"之前,来自美国的一个宗教组织的成员曾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参加了一次关于"治疗转变同性恋倾向"的国际会议,已经有媒体称巴哈提的法案与参加这次会议的该组织有关,该组织认为同性恋倾向"可通过祈祷或辅导的方式被改变"。但该组织参加会议的一位成员斯科特-莱夫里对美联社记者称,巴哈提的法案"走得太远",这位来自加州的牧师赞成法案的整体内容,但反对其中过于严厉的条款。

  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已经受到一些国家政府的公开谴责,也有国家正考虑停止对乌干达的经济援助。乌干达的现行法律已经将成年之间相互自愿的同性性行为定罪,并规定了相应的惩罚条款,而新的"反同性恋 法案"又将同性恋的定义和惩处范围扩大及细化到几乎所有的方面,新法案还得到了乌干达政府的支持,甚至很可能会被通过。(文稿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爱白网")

  
  起草并提出"反同性恋法案"的乌干达议员巴哈提
 
资讯来源:爱白网
2009-12-10
英国首相、加拿大总理英联邦会议提出乌干达"反同性恋法案"问题


爱白网
2009-11-28


  11月27日,英国首相布朗向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表达了英国政府对乌干达议会讨论中的"反同性恋法案"的关注和反对立场。

  布朗以及其他几十个国家的领导人正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席英联邦国家首脑会议,与会者也包括目前的英联邦组织轮值主席国乌干达的总统穆塞韦尼。本周五,在与穆塞韦尼共进工作早餐时,布朗当面向这位乌干达总统提出了"反同性恋法案"的问题,并明确表达了英国政府对有关法案的关注和反对。

  就在同一天,出席本次英联邦首脑会议的加拿大总理哈珀也就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向穆塞韦尼表明了加拿大政府的立场。加拿大政府认为,如果试图进一步将同性恋定罪的乌干达有关法案被通过实行,将是乌干达国内人权状况的一次重大倒退。

  乌干达议会 已在上月一读通过了由一位议员提出的"反同性恋法案",该法案不仅对一般的同性性行为定下可能长达终生监禁的处罚,还对法案所称的任何"公开宣扬同性恋"、参与同性恋者团体、呼吁同性恋者权利等"罪行"规定了刑期。对于在国外有同性恋行为的乌干达公民,法案也包含了将其引渡回国及判刑的条款。

  另外,在本次英联邦首脑会议期间举行的英联邦人民论坛大会上,联合国前驻非洲艾滋病事务特使史蒂芬-路易斯发言认为,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带有法西斯的味道,是对英联邦原则的蔑视,也完全是制造仇恨的法案。

  目前有53个国家属于英联邦成员国,其中约40个国家仍实行将同性恋或同性性行为定罪的法律,这些法律条款大多起源自一百多年前的英国殖民地时代并沿用至今,而英国已在1 960年代至1980年代期间,陆续在该国各地废除了将同性性行为定罪的遗留法律条款。(文稿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爱白网")

  
  11月27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召开的英联邦国家两年一度的首脑会议上,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右)在各国领导人面前发表讲话。


    加拿大将在英联邦首脑会议上谴责乌干达议会的"反同性恋法案"

  加拿大政府高级官员11月26日对乌干达议会审议中的一项"反同性恋法案"表示了谴责,而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也将在本周召开的英联邦成员国会议上提出关于这一法案的问题。

  星期四,将随同总理哈珀前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席英联邦国家首脑会议的加拿大交通部长约翰-贝尔德对国会议员们说,乌干达议会讨论中的"反同性恋法案"是恶毒的和令人厌恶的,该法案不仅与加拿大的价值观不相容,也是对所在国公民个人尊严的侵犯。代表政府阐述立场的贝尔德说,加 拿大强烈谴责有关法案的提出,总理也将对此表示谴责。

  11月25日,加拿大内阁部长、外交国务秘书彼得-肯特在启程参加英联邦成员国会议前接受加拿大通讯社采访时也表明了加拿大政府的有关立场。肯特说,加拿大政府认为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是一项令人担忧的、恶毒的和宣扬仇恨的法案,这样的法案在一个英联邦国家的议会中被提出令人感到震惊。肯特说:"在英联邦成员国高峰会上,加拿大将对此表明立场,即如果有关法案被通过,加拿大会强烈反对,法案也是对乌干达国内人权的严重侵犯"。

  乌干达和加拿大都是英联邦成员国,加拿大总理哈珀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也都将出席本周末召开的英联邦国家首脑会议。加拿大的一些国会议员希望哈珀向乌干达总统当面提出有关法案的问题。

  最近由乌干达一位议员向该国议会提出的"反同性恋法案"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这一法案定下了与同性恋有关的各种"罪名"和法案所称的某些"严重恶化的同性恋罪行",并相应规定了有期徒刑、终生监禁和死刑等各种处罚,例如法案中规定,得知他人有同性恋行为的人须在24小时内向警方报告,否则知情者也可能被判刑。

  对于如果有关法案被通过,加拿大可能对乌干达采取何种制裁措施的问题,内阁部长肯特没有具体表态。加通社报道说,在2007至2008年度,加拿大向乌干达提供了数千万加元的各种援助。另外,美国和法国的政府官员以及一些国际组织近日也对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表示了关注和谴责。(2009年11月27日/文稿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爱白网")

  
  11月19日在纽约,国际同性恋者人权委员会等团体在乌干达驻联合国代表处外集会,抗议乌干达议会讨论中的"反同性恋法案"。
 
资讯来源:爱白网
2009-11-28
 
瑞典政府官员:"反同性恋法案"可能影响瑞典对乌干达经济援助


爱白网
2009-11-29


  乌干达议会讨论中的"反同性恋法案"正在国际社会引起越来越多的议论和谴责,11月28日,瑞典政府的发展与合作部部长、国会议员古妮拉-卡尔森对媒体表示,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可能影响到瑞典对乌干达的经济援助以及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

  卡尔森在接受瑞典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骇人听闻,她对乌干达议会讨论这一法案感到非常失望。卡尔森说,乌干达与瑞典两国之间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她也曾认为并希望两国开始找到共同的价值和观念,但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却是惨无人道的,对于瑞典就有关法案所表明的立场,乌干达作出的回应也令人反感。

  瑞典政府每年向乌干达提供的发展援助资金数额约为五千万美元,主管瑞典对外经援与合作事务的卡 尔森对此表示,如果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被通过实行,瑞典是否还会继续向乌干达提供这些援助资金将成为问题。

  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不仅包含了针对同性恋者或同性性行为的诸多严厉处罚条款,也声明要对抗"西方国家对乌干达价值观念的压力",并建议终止履行乌干达已经签署的可能与该法案相冲突的国际公约。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尚未就"反同性恋法案"作出公开表态,但该国几位相关政府部长已经对法案表示支持,还有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将不会在"反同性恋法案"问题上顾及"来自外国的干涉和压力"。

  除了一些国际组织和同性恋者团体,美国和法国的有关政府官员也已对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表示了谴责。本周在英联邦国家政府首脑会议召开期间,英国首相布朗和加拿大总 理哈珀也分别向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当面表达了对"反同性恋法案"的关注和反对立场。(文稿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爱白网")
资讯来源:爱白网
2009-12-10
联合国秘书长声明提男男性行为者,非洲专员关注乌干达反同法案


爱白网
2009-12-03


  12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了关于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声明,声明呼吁各国废除针对男男性行为者等感染高风险人群的歧视性法律,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也在当天的讲话中强调了相关问题。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要想达到艾滋病防治普遍可及的目标,就必须充分重视相关人权。潘基文呼吁所有国家废除对艾滋病防治构成阻碍的法律、政策和做法,声明说,在许多国家仍存在歧视高风险人群的法律,针对性工作者、毒品使用者、以及男男性行为者的歧视性法律只会加剧艾滋病毒的传播,各国在应对艾滋病问题时应该本着基于事实、而不是基于道德观念的立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执行主任西迪贝在12月1日的讲话中也指出,目前仍有大约80个国家实行将同性恋行为定罪的法律或政策,这些法律阻碍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有效进行,也是对同性恋者人权的侵犯。西迪贝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呼吁所有国家的政府,保障公民免受针对健康状况、性倾向或性别身份的歧视、排斥或暴力对待。西 迪贝在讲话中认为,同性恋者群体的相关社会工作,已经使得艾滋病话题不再只是关于一种疾病,而是成为了关于公正、尊严、安全和人权的社会议题。

  另外,在世界艾滋病日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派出的艾滋病问题非洲特使伊丽莎白-玛塔卡在乌干达展开了相关访问活动,马塔卡对乌干达议会讨论中的"反同性恋法案"深表关注。据乌干达《观察家报》报道,玛塔卡在11月30日与"反同性恋法案"的发起人、乌干达议员巴哈提进行过长时间面谈,并在会面中希望巴哈提撤除他的法案。玛塔卡还在此次行程中与乌干达的几位政府部长等高级官员就有关问题举行了会谈。

  日前曾有媒体报道说,提出"反同性恋法案"的议员巴哈提与美国的一家极端保守宗教组织有关联,这一组织曾将希特勒奉为"耶稣基督的学 生"。但巴哈提在接受乌干达媒体采访时称,关于他的这些说法只是有人试图阻止他的反同性恋、维护"传统家庭价值观"运动的招数。

  巴哈提以及乌干达的一些政府高级官员近日都公开表示,不会因"外来压力和威胁"而改变在"反同性恋法案"上的立场,也不会"用尊严去交换援助金钱"。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的特使玛塔卡还将在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时提出"反同性恋法案"的问题,并指出"反同性恋法案"将会危害乌干达原本已在艾滋病防控方面取得的进展、对有关工作构成严重障碍。(文稿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爱白网")

  
  12月1日,在缅甸首都仰光街头的一个宣传牌上,有面向男男性行为(MSM)人群的一次防艾活动的广告。

  
  乌干达的"反同性恋法案"不仅被国际社会谴责为侵犯人权,也被认为对艾滋病防控会带来危害。此为11月30日英国《卫报》相关报道版面,其中图片为乌干达的宗教团体举行反同性恋游行。
资讯来源:爱白网
2009-12-03
手机:15267169160 
QQ:1241841592 
为一个没有性倾向歧视的世界而奋斗,马克思恩格斯万岁,科学万岁,人文万岁,自由万岁!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B: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