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China AIDS:4966】 制定筹资方案的十项禁忌

你或许对非政府组织制定筹资方案时所触犯的禁忌感到吃惊。以下是非政府组织所犯的十项禁忌及其防避之道。

http://yazhoudiaocha.com/commentary/363.php

1.  不要忽略出资人制定的规则

出资人要求你遵循他们制定的规则,因为这样他们才能够得到他们所需要的资信和情报。如果你不向他们提供所需的情报,他们就不会认真地看待你的方案。如果你没有他们需要的某些资信和情报,你要诚恳地向他们解释清楚。

2.  筹措的资金金额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

对比一下出资人过去的方案从而确定你所要求的金额不会超过出资人过去方案的金额。如果你在你的方案中要求的金额过高或过低,出资人将无法满足你的要求。最好的情况是,出资人的属下会让你修改你的方案。最糟的情况是,出资人会干脆地拒绝你的方案。

3.  不要让你所要的金额与你方案中所定的目标不符

要说明你所要的金额正好能够满足工作方案的实际需要,也就是说通常你需要拟定出一个详细的预算计划。

4 不要用挑剔其他方案的方式来证明你的方案出色

其他一些非政府组织或其他一些方案或许有其不足之处,但不要对他们进行挑剔。你应当做的是列举出所有类似方案所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说明你的方案将如何尽可能有效地应对挑战和克服困难。

5.  不要指摘出资人的行事方式或对现行的方案进行挑剔

如果你不看重基金会高层以及工作人员的决定,那么你凭什么指望他们会对你的方案做出适当的评判呢?从人情的角度来看,如果你让别人感到你不重视他们的决定,那么你也不可能指望别人会信任你。你要做到是,突出和强调你的方案将如何取得进展。总之,你的方案要着重于说明为什么你的方案能够极有成效地实现你和出资人的共同目标。

6.  不要对受惠于你的方案的人们进行评头论足从而显示出你看不起他们

你要做的是,在向他们提供帮助的时候,要显示出对人应有尊严的极大尊重,要着重说明他们所面对的挑战以及你的方案如何能够帮助实现他们的目标。

7.  不要承诺在现实中你无法做到事情

"X国家的人民提供伸张正义的途径""Y国实施法制""Z国家的人民就...进行教育")你不能期望仅仅一个方案就能够教育一个国家的全体国民或者改造一个国家的整个法律系统。谦虚和诚恳地说明如何在经过一年,两年或者三年的努力工作以后,你的方案实际上所能够达到的目标。

8.  切实证明你的方案具备成功的条件

这就需要包括你所属组织的成功事例,每个参与者的记录,类似的其他方案的成功事例,任何其他能够显示和证明你的方案能够实现目标的证明和依据。提供网站,网址,媒体的文章和报道,对你的工作项目有所了解的相关专业人员的姓名以便于人们在评判你的方案时能够进行独立的调查与核实。

9.  不要渲染和夸大你的组织过去所取得的成就

出资人将其资金只委托给他们认为诚实和值得信任的人。出资人只看重那些对其过去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将来要实现的目标实事求是的人。

10. 显示出你对事业的热情投入和献身精神

虽然出资人看重你的专长和经验,但他们也期望你对事业的专注和投入以及你为实现你和出资人的共同和高尚的目标而进行艰苦的努力和工作。

Louisa Greve美国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的亚洲,中东和北非以及多种区域部门的副总裁



--
Sara L.M. Davis, Ph.D. ("Meg")
Executive Director
Asia Catalyst
www.asiacatalyst.org
www.yazhoudiaocha.com
www.songandsilence.com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B: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