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China AIDS:5019】 个旧胡杨树就倡议书签名问题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

From: "红河州IDU草根网络"
Sent: 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1:04 AM
To: "中国成瘾者/感染者工作网络" <ynidu2008@googlegroups.com>
Subject: 红河草根网络个旧胡杨树就倡议书签名问题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
 
个旧胡杨树就倡议书签名问题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
个旧胡杨树 2009年12月26日发布

2009年12月16日,红河州IDU/HIV草根组织倡导网络发布致公安部和司法部公开信,关于就监管场所内吸毒(过往)成瘾者猝死问题,建议公安部、司法部制定相关法律规范监管场所管理。本倡议书通过若干公共邮件组发布,并被一些网站和邮件组转发。倡议书发布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注意到,我们的呼吁书受到一些批评和指责,主要来自个人安全和隐私的考虑,也有人指责我们采取欺诈手段征集签名信。

2009年12月18日,
"liman0873@126.com"给很多邮件组和个人发布标题为"关于就监管场所内(过往)成瘾者猝死的倡议书的个人声明----欺诈行为"的邮件,并附录杜某"个人声明",参见附录:个人声明。

我们意识到,我们可以在公开信上省略签名者个人姓名和地址信息,而只在给政府部门的书面信件中递交个人签名信息。我们对公布签名者姓名并给大家带来困扰表示歉意。我们目前保留有所有原始签名人员的信息。作为红河草根网络成员单位,个旧胡杨树采取积极态度面对主要来自个旧部分人士的指责,采取积极交流的策略处理此事。

2009年12月25日下午4-6点,胡杨树召集了参与签名(或签名信上有其姓名的人员)的30多人,在胡杨树办公室召开了一次交流会议,向大家说明此事的原委和胡杨树处理此事的意见,并向大家表达了我们的歉意。当事人杜某也参会。期间,大家对自己参与签名的事实没有否认,也不提及自己是否阅读倡议信后才签名的问题。杜某在会议上没有提她的"个人声明"。只有一位男士表示自己没有签名,但因为和此人同名的在本地至少有3人,我们在进一步核对中。我们发现,有人会用他人姓名签名参加各项活动;这次征集的签名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例可能是用他人签名的,现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大家会议上反映比较多的是,他们并不清楚签名会被公布到邮件组或网络上。我们也表达了歉意,把我们先前起草的致歉说明再次给大家阅读,寻求大家的谅解。我们注意到,我们的倡议信只是发布到邮件组里,范围并不广泛,附带签名人姓名和城市名信息的倡议信并没有广泛发布到网站上,或者说在网站上很罕见。除非有特殊情况。

我们声明,签名仅仅表示自己支持我们的这项呼吁,而不表明我们的身份。我们的声明现在获得广泛的社会支持,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签名活动。

最后会议上,部分参会者表示退出签名,我们尊重大家的选择,部分参会者坚持签名。并且近期也有没签过名的人表示加入我们的签名行动。我们过一段时间将继续公开征集社会各界签名声援。

会议上,有人提出要代表大家寻求赔偿的意见,要求我们赔偿每人5000元人民币。我们认为,如果有人要代表他人索取赔偿,需要当事人亲笔署名的授权委托书。如果有人要提出赔偿问题,我们愿意在法律框架下处理问题,尊重法庭的处理意见。


附录:

个人声明

本人系个旧市公民,于2009年12月17日接到匿名电话,电话里的人说话非常强势,问了我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我们为什么对政府部门这样仇视?你们的
组织者是谁?我被这些问题弄得一头雾水。我是个旧苦草工作室的志愿者,遇到这样的事情我马上打电话给李x,才知道事情的原委:我们被人利用了,他们卑鄙
地骗我说:你参加过我们的活动,所以补一个签名,我就这样签名了,而据我了解其它人有的根本不知道为什么签名、有的是在住院探访时签名的、有的根本没有
签名。。。。。。这是一种欺诈行为,我们签名的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们把我们的签名呈报公安部、司法部,也不知道这些内容,更可怕的是连互联网上都全部看
得见。这严重侵犯了我的知情权等等权利,所以本人在此郑重向公安部、司法部、互联网声明,我的签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误导的,而其它人也有要声明的愿
望。

我们是在政府部门的关爱下才得以远离毒品,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我有了美好的家庭、良好的工作,正在融入主流社会。我怀着感恩的心在防艾的工作上尽自己微
薄的力量,没有仇视政府的想法和行为,那些不怀好意的人不要拿我们当工具。我保持用法律来解决的权利,如果我的姓名在这样的文章里,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
都不代表我个人意见,我们实事上是被欺骗的。

                                              杜xx
                                                2009年12月1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