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China AIDS:5925】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关于青年团体“常坤的家”受安徽省临泉县地方骚扰的声明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关于青年团体"常坤的家"受安徽省临泉县地方骚扰的声明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11月3日发布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获悉,致力于青年人公民权利教育的团体"常坤的家"近期受到安徽省临泉县地方政府的骚扰和威胁。日前,"常坤的家"发起人常坤先生对外发出求助呼吁。
 

常坤长期从事公益事业,在其大学期间创建新疆师范大学博闻公益服务社、新疆雪莲花艾滋病教研项目组织;联合发起了中国青年艾滋病网络(China Youth HIV/AIDS Assembly )、公民健康状况与受教育权工作组、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全国(工作网络)联席会议等组织和工作网络;因其长期的艾滋病公益工作,其树立了"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的理想;后来又与陆军等人在北京创建北京益仁平中心。目前担任北京益仁平中心理事,中国青年艾滋病网络总协调人。

 

"公民权利教育,从家乡开始!"――这是常坤在20082010年在美国留学期间,深受美国社区构建和老年、青年服务工作所影响,形成的一个理念。也正式因为这个理念,促使常坤提前回到中国,为实践这个理念,常坤决定开放其家庭,以"常坤的家"的名义向临泉县城关镇光明社区居民提供8项免费服务。更多工作活动信息,可以登录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thcenter2010

 

20105月,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城关镇政法委某书记找到常坤的爷爷常新礼,临泉县城关镇光明社区书记王xx找到常坤的爸爸常应凤,都要求常坤立马关闭"常坤的家",要求常坤停止对光明社区居民停止提供任何免费服务。并且再次对常坤造谣,称其非法接收境外资金三万美金,并要求常坤上缴到城关镇政府。

 

2010512日下午540分左右,临泉县新闻出版局稽查队队长陈xx一身醉酒和文化市场管理股股长常x等一干4-5人闯进"常坤的家"。常明比较主动出示其证件。陈晓梁却蛮横无礼,一进门就乱串,在常坤的强烈要求下才出示证件,并且一身酒气,令人恶心。最后他们出示的都是新闻出版局的工作证。

 

20101013日,临泉县城本地的土地开发商常xx威胁常坤说"我要让你进监狱,弄死你"。常应虎经常宣扬和和临泉县公安局某副局长、城关镇镇长的关系是如何如何的好。

 

另外,今年9月份在常坤去河南声援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之际,个人也受到威胁。

 

特此,呼吁各界关注青年公民教育人士及其组织的安全。我们特别提醒安徽省临泉县政府,依法办事,依法保护人民的人身安全和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