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China AIDS:6516】 关于推广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和国务院《艾滋病防治条例》的决定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关于推广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和国务院《艾滋病防治条例》的决定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1513日发布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于2011513日形成决定,自201161日开始推广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及中国国务院《艾滋病防治条例》。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决定,在未来的项目活动和工作中,要求和推广员工、志愿者、合作伙伴、服务社群学习和运用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和〈艾滋病防治条例〉,作为爱知行机构和所有项目活动的必要组成部分,以及对外合作关系的要素。

1)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各个项目于2011525日之前提交2011年度各个项目《联合国人权宣言》、《艾滋病防治条例》的具体推广计划及时间表。

2) 《联合国人权宣言》、《艾滋病防治条例》的推广计划须依据时间进度说明具体推广的条款、推广形式、受众群、预算、评估等。

3) 《联合国人权宣言》、《艾滋病防治条例》的本年度推广计划的起始时间是201161日,终止时间是20111231日。

4) 以后年度的《联合国人权宣言》、《艾滋病防治条例》的年度推广计划,须在前一年度1220日之前撰写完成,于1220日——1230日期间公开征集意见。

5) 31日为《艾滋病防治条例》的实施日期,每年31日须举行相应的《艾滋病防治条例》的宣讲活动,并就上一年度的条例推广计划进行回顾和评估。

6) 1210日为《联合国人权宣言》的颁布日期,每年1210日须举行相应的《联合国人权宣言》的宣讲活动,并就上一年度的宣言推广计划进行回顾和评估。

其他:

相关背景材料和教程链接:

电子文档:

1)《艾滋病防治条例》

网络链接:http://www.gov.cn/ziliao/flfg/2006-02/12/content_186324.htm

2)《联合国人权宣言》

网络链接:http://www.zfwmw.com/article.asp?id=2806

电子教材: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组织撰写《人权教学入门——中小学校的实践活动》

网络链接:http://www.un.org/chinese/hr/abc/

 

其他可以参考的宣传形式:

 

香港大学学生交流中心人权话剧

話劇表演:

由香港大學學生演繹百老匯編劇Ariel Dorfman改編嘉里‧甘迺迪的作品"Speak Truth to Power, Voices from Beyond the Dark"。此劇曾於世界各大城市如倫敦﹑馬德里﹑羅馬﹑米蘭﹑悉尼﹑南韓由傑出演員表演。

 

羅拔.甘迺迪司法及人權中心
Robert F. Kennedy Center for Justice and Human Rights,
簡稱RFK Center 1968年由甘迺迪家族及其親友成立,目的是紀念羅拔‧甘迺迪及延續他的理想,創造一個更公平及和平的世界。現時,RFK Center影響遍及全球,以具前膽性的社會運動宣揚人權﹑平等,並培育新一代領袖。網址:www.rfkcenter.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