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China AIDS:7012】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提请北京红丝带论坛关注河南省感染者受到监控的情况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提请北京红丝带论坛关注河南省感染者受到监控的情况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1年12月12日发布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支持下的关注中国艾滋病和人权状况的北京红丝带论坛将于12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将专题讨论中国有偿献血人员和输血人员感染艾滋病患者的赔偿和人道主义关怀的事项。为此,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提醒论坛关注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群体受到当局维稳监控的状况,特别是河南省对因为输血感染艾滋病的患者维权人士的打压行动和监控措施。参见附件。
 
我们要求论坛关注中共中央政法委2011年11月7日关于特殊人群社会管理会议上发出来的信息,特别是执政当局把艾滋病人管理和精神病人、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一起作为特殊人群来管理的状况。参见附件。
 
我们呼吁论坛采取积极行动,要求中国政府社会管理或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不要加剧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污名化和歧视,不要继续加害原本已经受到伤害的污血案的受害者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