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China AIDS:4701】 生命的流逝何时止

生命的流逝何时止

 

   20098241850分左右,我们身边一个接受服务的新疆维吾尔族在京的朋友MHMT,因为艾滋病结核病的发作,病死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附近的马路上。

  MSMT的死亡,使我与我的同事以及曾经帮助过他的朋友们,陷入到深深的自责与思考中,是什么让一个只有28岁的生命,就在从发现感染HIV/结核病,在经历了220天后死亡?

   MSMT,男,新疆维吾尔族在京人员,MSMT参与减低伤害项目,是在2008年底的时候,通过我们在海淀区魏公村的项目志愿者KHE,加入到我们这个项目中,他每周都会在项目上领取一些清洁针具,然后也会定期交回一些废弃的针具。

  2009115号的时候,MSMT找到了维族小组组长于静涛,诉说自己感觉浑身无力,经常咳嗽,2009119项目志愿者谢秋香带领其去往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进行HIV检测以及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医院进行胸片检测。

  200923,经确诊MSMT,HIV阳性,肺结核初筛阳性,后在北京市疾控中心进行CD4检测,检测结果仅有197

期间,我们多次与他取得联系,帮助他联系北京市结核病防治门诊治疗,但是都被他委婉的拒绝了,他说:"他在北京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靠在北京帮别人运送毒品为生,经常性的身体检测使他的经济来源不得不停止,所以他放弃了继续检测与治疗",他一直从项目志愿者卡哈尔手中获得注射器,酒精棉,和项目一直保持联系。

在这段时间内,他多次提出希望服用美沙酮,但是由于路程较远以及他住所的房租费需要日结,每天50元,如果每天去服用美沙酮需要来回坐车3小时,这样他的维持生计的工作就没有了,他选择了放弃美沙酮治疗也放弃身体的检测与治疗。

——作为一个流动HIV感染者他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生存,以及检测后的治疗、还有身边朋友的友善之手……

一个新疆维族在京的感染者,一个人为了生存,为了能够赚钱将来有一天发病后,在北京的医院能够得到治疗,他就在这种孤独无助、无奈、没有支持,没有感觉,没有朋友,一切都茫然的的情况下生活着……

直到2009822号下午4点,打电话说自己快不行了,吃不下,睡不着,不大便,吸毒没感觉,动不了,每天在露天草地上睡觉,无家可归,先前身体好,帮其他毒贩送货有收入,最近身体不行了,动不了了,没有生活来源只能睡草地,劝他赶紧治疗,他说没钱,给以前他的几个'老板'打电话说帮他凑钱住院,他们也基本答应但是要在826号前,能够凑出5000元帮他治疗。

2009824号,1840分的时候,身边要好的朋友小艾,还打来电话,与我们一起商讨,能不能我们通过什么渠道,能够帮助他先去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在挂断电话后不到1分钟,他就离开了我们。  

"他走了"陪他走完一生的是绿绿的草地,不是洁白无暇的病房,是害了他一生的毒品,不是抗结核病抗艾滋病和戒毒用的的美沙酮。

  220天,13个生命的离世,那么悲惨,那么孤独,没有家属,没有朋友,只有把他们推向死亡的毒品,毒品使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远离社会,远离朋友,没有人关注他们,没有组织关注他们,没有没有没有,他们最后什么都没有。

MHMT没家属,不知又在太平间等多久,8月初在空军医院的过量女孩还在太平间,如果他们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接受治疗,结果会如此吗?

可喜的是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基金会以及疾控中心,开始做一些易感人群的感染状况的调查与检测工作,但是我们要的仅仅是HIV的感染率吗?他们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他们知道结果后,再没有任何医疗支持的状况下,等待他们的只有孤独、无助……死亡。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检测更需要治疗与关怀。

为了生命能够延续,作为NGO工作的我们应该牢记-检测仅仅是工作的开始而不应该成为工作终点,希望能够有越来越的政府部门以及基金会能够关注他们的生存以及后续的医疗支持与关怀。

 




--



没有广告的终身免费邮箱,www.yeah.net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