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China AIDS:5103】 周永康: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有了"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的信访部门,方方面面的部门和人员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有了"强调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的领导,访民们就可以前仆后继"愚公移山"了。
 
 
 
 
周永康: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2010年01月25日 20:09: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周永康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2010年信访工作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周永康在专题研究部署信访工作时强调     

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加强源头预防 抓好案结事了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5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0年信访工作。他强调,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加强源头预防,抓好案结事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会上,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政法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国家信访局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09年处理农村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等方面信访工作的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与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同志进行了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永康指出,2009年,在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我国经济发展遇到困难、社会矛盾增多的情况下,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第一责任,把民生摆到突出位置,切实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问题,妥善处理了一大批群众信访反映的实际问题,深入排查调处了一大批矛盾纠纷,集中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积案和执行积案,为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贡献。

    周永康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社会矛盾凸显期,经济总体回升向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因素、有利条件增多,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短期内难以彻底解决,各种矛盾还会不断产生并通过信访等渠道反映出来。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创一流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要求,高度重视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一要加强源头预防。坚持科学发展,着力在转变发展方式,解决城乡和地区差距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好字当头的发展;更加重视改善民生,更加关爱困难群众,让人民群众现实生活有保障、未来生活有希望;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充分进行论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二要抓好案结事了。要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善待每个信访群众、认真办理每件信访事项;充分发挥政策在解决信访问题中的重要作用,抓好现有政策的落实,及时研究新情况、及时研究新举措;加强机制建设,整合信访、综治、维稳等方面力量,坚持领导干部接访、各部门联合接访等制度,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协调配合的"大调解"工作体系,依法完善信访终结机制;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维护正常社会秩序相结合,依法处理极少数无理缠访闹访者。三要抓好一线队伍建设。要把更多优秀干部充实到一线岗位,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国情、贴近群众;加强岗位培训和集中轮训,不断提高一线干部执行法律政策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努力在第一时间把矛盾化解在第一现场。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以硬措施落实硬任务,加强对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解决,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强对上海、广州等重点地区的工作指导,努力实现平安世博、平安亚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有关方面加大督导督办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同时进一步强化从政策层面做好防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明确任务、把握原则、落实责任,不断完善政策措施。



使用Messenger保护盾2.0,支持多账号登录! 现在就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