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China AIDS:5610】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谴责武汉警方骚扰型工作者健康维权组织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谴责武汉警方骚扰型工作者健康维权组织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8月2日发布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获悉,因举办中国第二届性工作者节的"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负责人叶海燕8月1日周日被武汉市警察传唤,要求取消性工作者节,要求带叶海燕近期到外地旅游。叶海燕保证不再举办此次活动后,回到住所。
 
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不久前宣布,2009年8月3日,举办第二届妓女节,提倡每年的8月3日为性工作者日。今年的性工作者日主题为"关爱我们的健康"。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文艺活动,包括角色扮演与情景再现。
 
2010年7月24日,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向政府提出强烈诉求:性工作也是一种工作,我们要求性工作合法化,娼嫖皆无罪!并在网上征集签名,参见签名地址:http://www.hongchen2006.com/?viewnews-22318
 
2010729,为了迎接83日第二届性工作者日,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的志愿者,打着红雨伞,来到武汉市最繁华的江汉路步行街,在街头举办倡议性工作合法化的行为艺术。这是大陆的性工作者关怀机构第一次走上街头,向政府提出性产业合法化的倡议,义工们在街头打出"性工作合法化,娼嫖皆无罪"的标语。参见中国发展简报的报道:http://chinadevelopmentbrief.org.cn/ngo_talkview.php?id=994
 
2010年7月31日,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的志愿者继续打横幅在武汉街头征集公众签名支持性工作合法化。武汉市公安局介入收缴签名横幅。
 
2010年8月1日,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及桌刀泉派出所派人来到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随后带走叶海燕。在叶海燕保证不举办性工作者节后,回到家里。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关注中国性工作者健康和人权保护。我们支持中国民间女权工作室要求性工作合法化的主张,我们认为举办性工作者节是公民及其组织不言而喻的正当权利。我们要求武汉市警方不得干扰性工作者健康和权益组织的工作,不得限制其工作人员的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