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China AIDS:6731】 Fwd: 奖学金信息:留学攻读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硕士




2011年度CMB新星奖学金公告
注:本公告以英文版本为准。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 (CMB), www.chinamedicalboard.org新星奖学金资助学者在国际一流的院校攻读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的硕士学位。本奖学金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卫生政策和体系科学的新一代学者。 临床医学和生物医学领域不在本奖学金的资助范围

         本项目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资助,委托国际教育协会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IE),  www.iie.org) 负责管理与实施。本通知可以在网上获取:www.iiebeijing.org/cmb/ng/ng.html

申请截止日期:2011121

资助说明

 
学位学习:       支持获得本奖学金的学者在国际一流的院校完成硕士学位学习。
 
学习领域:       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参见http://www.iiebeijing.org/cmb/HPSS_description.pdf
 
资助费用:   奖学金资助1024个月在国际一流院校以英文授课的全日制、正式注册攻读硕士学位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奖学金资助上限为65千美元,基本能够负担大多数国家和院校的一年制研究生学习所需的学费、生活费和国际旅行费用。但一些美国和欧洲的著名院校学费较高,学制两年,研究生学习的总费用会超过本奖学金65千美元的限额(约超出1-5万美金)。如果你仅申请学制为两年的学校,你可能需要自己支持或寻找其他资金支持本奖学金以外的费用。本奖学金的获得者不允许在资助期间带薪工作。
 

推荐院校:   申请者应自己联系并申请"推荐院校"列表中的院校:
http://www.iiebeijing.org/cmb/ng/UniversityListing.xls

如果申请者希望申请列表以外的院校,必须要先与IIE北京办公室联系,否则所申请院校在CMB新星奖学金评审中视为无效。

申请资格

 
²  申请者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目前居住在中国大陆;
²  申请者必须在本年度申请截止日(2011121日)前未满40周岁(即在1971121日后出生);
²  申请者至少在20129月之前获得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有全职工作经验或硕士学习经历的申请者将会在评审中被优先考虑。我们尤其鼓励青年教职员工申请本奖学金。考虑到卫生政策和体系科学具有跨学科的性质,申请者的多种背景、技能和兴趣尤其宝贵。本奖学金对申请者以前的学习领域和经历并没有设置严格的界限。学术、职业背景是临床医学或实验室研究方向的申请者可以在决定以卫生政策和体系科学为今后职业发展方向后,选择学习卫生政策和体系科学相关专业。临床医学和生物医学领域不在本奖学金的资助范围
²  申请者必须有有效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如申请美国的院校需根据学校要求提供GRE成绩;
²  承诺将在硕士学成后回到中国从事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相关领域的工作。
 
           曾经申请过往年CMB新星奖学金(递交正式申请表)而未通过的申请者须至少隔一年以后才可以再次申请。已经申请过两次CMB新星奖学金而未入选者将无资格再申请本奖学金。三个CMB学者项目的申请互斥,即被提名并申请了2011年度CMB杰出教授奖励计划或者2011年度CMB师资进修计划的学者将无资格申请2011年度CMB新星奖学金。
 
评审条件
   
本奖学金考察申请者诸多方面,其中包括:
  • 已经展示出来的优异的学术成绩和学习能力
  • 具备能够适应英文硕士研究生授课的语言能力
  • 所学专业与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的相关性和重要性
  • 具有领导潜能
  • 通过学习自我提升的潜力
  • 热爱卫生保健事业,愿意为他人服务意愿
 
                在申请2012年秋季开学的国际一流的院校研究生项目之前,申请者需要获得正式的托福或雅思成绩。一些美国院校同时还要求有GRE成绩。申请者需要参考所申请的院校对于语言的具体要求决定是否需要参加GRE考试。在过去三年中,成功获得CMB新星奖学金资助的申请者雅思成绩都在6分以上,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本奖学金考察申请者在上述各方面的能力和表现,语言成绩将是评审中综合考虑的一个部分。

申请程序

 
申请CMB新星奖学金和国际一流院校硕士学位学习的过程
不能够有留学中介或者相关机构的参与

否则取消申请资格

第一步:申请者填写并提交申请表

申请者请到www.iiebeijing.org/cmb/ng/ng.html下载空白申请表。申请者必须在申请截止日期2011121日之前(以当地邮戳与电子邮件日期为准)提交申请表。逾期或填写不完整的申请不予受理。
 

                申请者需要准备以下文件:

²  认真填写CMB新星奖学金申请表
²  自己申请不超过5所国际一流院校硕士学位学习,并提交其中一所院校的申请表复印件(包括申请表和个人陈述部分)
²  有效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单(请参见各个院校网站上对硕士研究生语言的要求)
²  有效的GRE成绩单(如你申请的美国院校需要GRE成绩)
²  其它CMB新星奖学金申请书上所要求的附加文件
 

第二步:阅读评审,面试

                2012年初,独立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申请资料进行阅读初审。大约在3月份对通过初审的申请者进行面试。 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面试和CMB新星奖学金资助方批准的申请者将成为奖学金候选人。IIE将于4月初公布CMB新星奖学金候选人名单。

第三步:授予CMB新星奖学金

                CMB新星奖学金候选人在获得本人申请表中5所国际一流的院校之一的当年秋季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并与IIE签署资助信后,最终成为CMB新星奖学金的获得者。如果入选后,CMB新星奖学金候选人在20129月前未获得上述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并成功注册入学,其入选资格则不再有效。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