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China AIDS:6742】 退休卫生官员陈秉中著长文谈田喜受迫害案

深陷河南"艾滋门"高官疯狂迫害无辜

感染艾滋病毒患者田喜乃天下奇冤

  -现代"衙内"演义的六月雪《窦娥冤》和《打渔杀家》

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

原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副会长  陈秉中

 原北京医科大学  兼职教授

 2011 817

 

资深高官李长春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起主政河南省期间,以加快农民致富为名,在农村大力推行 "血浆经济",短短几年间,农村加入卖血致富的大军迅速由几万发展到几十万甚至超百万,1995-1996

年达到高峰。那几年既是高官李长春19901998年任职河南的"黄金时代",也是河南省农民靠卖血至富的"全盛时期"。因为采血站的违规操作,采血前不进行艾滋病毒检测,采血后又将采集多人的血液混合后,再将除血浆之外的其它血液成份分别回输给卖血者。在这种违反常规的十分危险的回输情况下,只要其中有一人携带艾滋病毒,其他卖血者几乎无一幸免地被感染,从而导致艾滋病在河南省农村大流行。也就是在那短短几年光景,至少有几万十几万农民因为卖血感染艾滋病毒,并有数以万计的感染者因此死亡的震惊世界的重大灾难。

就在艾滋病在河南农村像洪水一样泛滥之际,由于河南省主政者李长春不是全力控制疫情,而是把重点放在打击陷害敢于出面揭露艾滋病大流行真相的王淑平、高耀洁和万延海等人上面,以达到隐瞒重大疫情的罪恶目的,因而加剧了疫情漫延,也错过了初期救治艾滋病毒感染者会取得更好疗效和降低死亡率的大好时机。后来,也就是经过5-10年的潜伏期,越来越多的艾滋病毒感染者于1995年开始,出现了发热、腹泻、口腔溃疡、咳嗽、淋巴结肿大和身体消瘦等艾滋病症状。卖血者多为青壮年农民,由于疾病的痛苦,又丧失了劳动能力以及一些感染者相继病亡的令人恐怖的险象发生后,河南当地对于这种悲惨状况的出现只是一味掩蔽,置若罔闻,无动于衷,于是三五成群的上访告状大军背井离乡,颠沛流离,由村到县,由县到省城,最后又纷纷涌向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和国家卫生部,诉说他们无辜感染艾滋病毒的不幸遭遇,并提出了国家给予赔偿和有效治疗的要求。当他们无数次的上访被拒绝后因为走投无路,一些贫病交加的上访告状者深感失望而变得焦灼起来,这时河南的省、县和上层有关部门趁机抓住他们说了一些气话或者难以抑制的处于火头上的情感发泄,于是乎就被当局扣上"不听劝告、无理取闹和冲击国家机关"的帽子,莫明其妙地成了或被拘捕或坐牢的罪人,遭受到了极为惨烈的打击和迫害。在上访告状的队伍受伤害最为深重的人当中,新蔡县青年田喜可算是屡屡蒙冤受害于高官李长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个突出典型和众多感染者的一个缩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