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China AIDS:4929】 专访高耀洁医生:著书揭中国艾滋病祸(视频)

专访高耀洁医生:著书揭中国艾滋病祸(视频)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aoyaojie-12012009092120.html

2009-12-01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被誉为“中国民间抗艾第一人”的高耀洁医生的《血灾:10000封信》新书发表会,于当天上午九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全国新闻俱乐部举行。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节目部此前在美国德州面访高耀洁医生,以下是记者张敏所作专访视频片段。


下载视频文件

高耀洁医生今年八月在对华援助协会帮助下抵达美国,以求不受任何干扰专心著书揭露中国艾滋病祸真相。五年前,她在中国出版《一万封信:我所见闻的艾滋病、性病患者生存现状》,发行受阻。高耀洁对此书作了补充修改,新书《血灾:10000封信》由香港开放出版社出版。

*高耀洁:现在活着,支持我的就是这三本书,现在一本已经出来*

         记者:“您离开中国,出来想做些什么事?”
         高耀洁:“当时我想,两条路。一条路是我赶快死掉。我家卫生间有个水管头,我经常看,觉得在那儿上吊可得劲。可是我又想,我手里现在还有三本书,这三本书 如果能出来,起码在世界上还有一部分人知道真实情况。如果我要死了,这些材料就销声匿迹了。所以我临来的时候,啥都不拿,把电脑硬盘拿出来了。
         现在活着,支持我的就是这三本书。现在一本已经解决了,马上就到市场上了。”

  *简介高耀洁医生*

         高耀洁医生原是中国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科教授、主任医师。她退休后,于1996年六十九岁时,开始关注艾滋病问题、病人和遗孤。
         由于高耀洁等人的努力,2002年,河南和中国各地因卖血和血浆导致艾滋病蔓延问题,终于被揭露出来。
         早在文革中因受迫害被打伤、作过胃切除百分之九十五手术的高耀洁医生,十几年来走访了中国十几个县、市几千位艾滋病感染者,她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并且作调查报道、著书、印发大量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材料。
         她著有《中国艾滋病调查》、《一万封信:我所见闻的艾滋病、性病患者生存现状》等书,并与她的先生郭明久医生(现已去世)合著《鲜为人知的故事:艾滋病、 性病防治大众读本》。2008年3月,香港天地出版社出版了她的《中国艾滋病祸――高耀洁医生的最新证言与揭露》一书。
         2001年,高耀洁获得全球健康理事会等三个国际卫生组织联合颁发的“乔纳森.曼恩世界健康与人权奖”;2003年获得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拉蒙.麦格塞塞公共服务奖”。这两次,中国当局都没有允许她出国领奖。
         2007年3月,高耀洁获得由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任名誉主席的美国维护世界妇女权 益的组织“重要之声:环球合作伙伴关系”颁发的“2007年环球领导奖”。那年几经周折,后来希拉里致信中方,高耀洁才得以到美国来领奖,那是她第一次出国。
          2007年4月5日,国际天文学会联合会小行星中心宣布,以高耀洁的名字命名38980号小行星。中国当局有关方面将这一消息封锁至今。
         十多年来,高耀洁自费印发了124万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材料,她用曼恩奖两万美元奖金和美国福特基金会一万美元捐款,加印《艾滋病性病的防治》一书。近年 来她用自己获得的奖金和包括外出讲课等工作得到的劳务费,一共大约一百万元人民币,帮助艾滋病患者和遗孤。   
      
*高耀洁:《一万封信》原版去掉了尖锐内容,责任编辑大哭一场*

         记者:“介绍一下您来美国后出版的第一本书好吗?”
         高耀洁:“就是《一万封信》的再版。原来出版后,印了一万五千册,把那些尖锐的东西全去掉了,所以那个责任编辑哭了一大场。发到市场后,第一,不叫宣传。第二,不叫上书架。不上书架谁能看见你这新书?所以卖了三千多册,其余都给我,叫我送人了。
         我的书在大陆出,除了业务书以外,关于艾滋病的书,一律受压。现在这本书名,又加了‘血灾’两个字。这本书,把高燕宁的材料用上了,谁在哪一天报道的啥文章,都有,这部分大概五万字。这本书共有三十万字。”

*高耀洁:原来根本没想离开中国*

         记者:“您原来不想离开中国,后来想法怎么改变的?”
         高耀洁:“原来我根本没有想离开中国。去年因为奥运会问题,亚洲司一个叫麦克的,弄了些钱,寄到中国,叫我来美国住一段,躲奥运会。当时我跟他说‘我与政 府的矛盾是技术问题,我说有艾滋病,他说没有艾滋病。到了2003年以后,他说有艾滋病,但是避重就轻,他说性传播、吸毒传播,可是我见的是血传播,卖血 和输血传播。我说我不去美国,后来钱可能被别人领了。我跟麦克说了‘我没见你一分钱’。
          2008年奥运会,我在南方流浪两个多月、住了四个地方,又回去了。”

*高耀洁:法国通知我去领奖,我又遭监控,看情况不对*

         高耀洁医生讲这次最初离开家的缘由:“这次出来是2009年3月底4月初,我突然接到法国驻华大使馆一个电话,说要我到法国领‘妇女人权奖’。我说现在我 的电话被监控,再晚几天我就去上海了,因为我要去讲课,《南方周末》让我去领奖。他们说‘好好,到上海再说,没有几天了’说是4月18日。后来说推迟到6 月份。
         到了5月6日那天,突然就把我的电话断了。我给电信局打电话,修好后‘哇哇哇’监控得很紧,到后来一看情况不对。
          因为2007年我到美国领奖以前,监视软禁我的警察有五十多个。我想,我一个人,走都走不动,只要有一个警察不叫我动,我也动不了,你还弄那么多!还有三部警车。。。如临大敌。
          这次呢,一看情况不对——消息透露了,可能比上次还要严重些。因为上次胡锦涛叫我出国,给河南省抹了一脸灰,他们可能把这次(去法国领奖)抓住。
         当时我想,法国没有美国这个力量。如果软禁我,有什么事情,我死在外边也没人知道。因为没有胡佳(在外边边帮助)了。那次(2007年)软禁第四天,胡佳 发现不对劲,跟外国记者说,外国记者飞过去。飞到郑州,警察像墙一样把他俩围住,后来他俩坐飞机跑了。所以到2月5日,全世界报纸头版头条,可热闹了,登 出来了。可是现在,没胡佳帮我。这种情况下,我想再出来躲躲。
          我出来先到北京,再到成都,又到广东。我带的钱差不多都钱花在火车上。到了广东以后,住在农村一个多月,农村几个孩子还不错,帮我把那本书修完了,就是现 在要出版的一万封信。我修(改)他们打(字),打得很快。我非常感谢那个外号叫“耗子”的大学生”。
      
 *高耀洁:如果不抓谭作人,我不会想到往外出 *     
      
         高耀洁说,谭作人被捕,她才决定出国:“我为什么出来?我本想躲出去,法国领奖这个时间(不被监控)。到现在,那个奖怎么发的,我也不知道。
          突然,谭作人(四川作家,协助地震难属维权)被捕了,我跟谭作人做同样工作——不是因对本人的危害,而是替弱势群体说话,我比谭作人严重得多。        
          如果不抓谭作人,我不会想到往(国)外出。从家出来,联系完以后,我还等了一下。考虑谭作人范围没我大,人数没我多,时间没我长,影响没我大,谭作人得到这样下场,如果我也得这样下场,谁能知道呢?
          第一,我的工作面积比较大,在全国。第二,人数较多,据我估计,现在艾滋病将来死亡人数要达到。。。地震、毒奶粉和矿灾人数加起来不到艾滋病百分之十。为 什么这样说?我去一个村,一天埋了六个(死亡的艾滋病患者)。你要到艾滋疫区去,可不是光说的河南文楼啊!到处都是!”

*高耀洁:中国艾滋病主要是“血传播”*

         高耀洁再次强调中国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是卖血、输血传播。她说:“我到过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安徽、山西、河北。。。去过很多省。联合国给我奖 金,麦格赛赛又给我五万,用这八万美金,我印了很多东西,一百多万小册子。另一方面,各种各样书,我也印了将近百万。我出书不要钱(版税),就是给我书。
          我走了那么多省,那么多县市,成千上万的艾滋病人,我没看见吸毒的,性传播几率也很低,不到百分之十。
         桂希恩教授(武汉大学医学院)作了一个调查,五百九十多人,夫妇一方有艾滋病,另一方没有的,四十多人感染,证明性传播不到百分之十。可是,母婴传播在百分之三十左右。
         我有个病人,爱人生双胞胎,他十六岁卖血,十八岁结婚,得艾滋病。可是第一胎没艾滋病,第二胎没艾滋病,第三胎生双胞胎,一个有一个没有。她怀第四胎,我 给她寄五百块钱,叫她打胎,她不打,说是个男孩。到2000年底,果然生个男孩,没有(感染艾滋病),生五胎,只有一个有。所以说母婴传播几率很低。
         我打了个问号,为什么性传播几率那么低,结果有人(不让我暴露姓名)作了个试验,说艾滋病毒大致分一型和二型,在中国传播多是一型。一型分十二个亚型,中 国亚型里又分B亚型和G亚型。中国B亚型,性传播的几率非常低,输血输到身上了,那就百分之百。所以现在看来,是卖血传染没输血传染多。我可以给你们几个 电话号码,一个医院输血传染的病人就是几十上百。而且这些人很分散,很难找到。”

*高耀洁:政府的法宝——说艾滋病是吸毒传播、性传播的脏病,艾滋病人不是好人*

         高耀洁医生说:“另一方面,政府有个很大很好的法宝,说艾滋病是脏病,吸毒传播、性传播。所以都认为艾滋病人不是好人,道德缺失,才害艾滋病。连小孩都不 敢暴露。有个公安局长姓杨,得艾滋病死了,他真是因为输血得的艾滋病,现在已经五、六年了,始终说他是气死的,不敢说他是艾滋病。  到现在他家瞒得非常紧。
         我为什么对这事这么清楚?他临死前不敢住河南,也不敢住北京,北京河南病人多。他住武汉,管他床的正是主任桂希恩,桂教授说死了以后不叫写是艾滋病。学生 说‘不叫写艾滋病咋办?’  桂教授说‘你写免疫缺陷综合症’——就是艾滋病,(家属)拿回去以后不懂,就这样,去火化了。”

*高耀洁:压制有关艾滋病、血站、血传播的报道,五大压力*

        高耀洁医生说:“  当局对艾滋病压法手段非常高。我在书上写了‘不要再犹抱琵琶半遮面!’现在是在数字上减低,‘死亡数字’上更减低,‘发病率’上减低,血站转入地下。
        2008年突然间有个报纸说‘高耀洁在哪里?’报纸是广东的。最后一看内容,广东揭阳,有个大的卖血站,十五、六年了,可是揭发的人受了批评,他就写了‘广东没有高耀洁,如果有,血站早就抄起来了’。这材料我还留着。
         复旦大学高燕宁教授统计了对血的报道,二百多人,报道了六百多次。到2005年以后,慢慢销声匿迹。压力太大,五个压力——一是利用收买,金钱收买。第二 是物质、房子、汽车。。。第三是荣誉,什么入党、提级、晋职啦;第四是苦害,我属于第四,监控电话啦,跟踪软禁啦;第五就像胡佳似的,干脆给关起来,加个 莫须有的罪名。利用这五个办法,压下去。”

*高耀洁:我估计将来艾滋病祸害甚于内战、饥饿,可是现在没人敢说*

         高耀洁医生警示社会:“现在我估计艾滋病的情况,将来祸害要比内战、饥饿都要抵上去。可是现在没人敢说。因为中国有几个特点,第一会说假话,第二会造假话,第三收买一部分人效劳。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是非常悲观的。
         我马上是八十三岁的人,现在是用药维持着,刚刚吃降压药,如果一停药,马上就死掉。我临来前跟孩子说,还不如我跑出去,大家知道情况。一直到现在,媒体迷 到啥程度。只有一个人。。。我的病号,说‘高老师,你到底上哪儿去了?你的博客也没换,电话也打不通,我们去郑州看了看你家,没有人’。总是觉得我年龄 大,是该消失的时候了,没人注意。”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敏的采访报道。


高耀洁医生发布新书 披露中国艾滋真相(图)

2009-12-01

12月1号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中国民间艾滋病防治专家高耀洁医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她出版的新书《血灾:10000封信》,披露中国艾滋病疫情新情况。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的采访报道

Photo: RFA

图片:中国民间艾滋病防治专家高耀洁医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安培摄)

m1201-awp2-305.jpg
图片:高耀洁医生和她的新书《血灾:10000封信》(记者安培摄)
这个新闻会在华盛顿的美国全国记者俱乐部举行。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籍议员、来自华盛顿州的吉姆.麦克德莫特先生作为特邀嘉宾首先在会上发言。同时担任美国国会全球艾滋病问题委员会主席的麦克德莫特先生对高耀洁医生13年来自费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中国对艾滋病疫情的反应迟缓,因此不能有效的采取对应措施。现在我们已经认识到危急的存在,我们需要继续进行预防教育,这种教育工作贵在坚持,高耀洁医生在这方面是一个完美的榜样。”

有 中国“德兰修女”之称的高耀洁医生今年已经82岁,虽然她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老年性疾病,但说起出版新书和中国艾滋病疫情时,她仍然显得情绪激昂, 说起话来相当直爽。高耀洁医生介绍说,《血灾:10000封信》这本书2004年曾在北京首次出版,由于她在书中披露了是中国政府主导的“血浆经济”导致 艾滋病泛滥,书没有顺利发行。今年5月,长期受官方打压的高耀洁医生决定离开中国。到美国后,她把这本书予以补充和修改,由香港开放出版社秘密编辑出版。 从1999年到2004年大约5年里,高耀洁医生收到有关艾滋病防治的求救问询信件共10000封,这本书收录了其中的大约200封。高耀洁医生在谈到她 来美国的目的时说:

“所以的话,我现在就是说,能把真相留给人间,如果我这个年龄在世的人已经有限了,如果没有了我的情况下,没有人能把这些问题跟东西拿出来。”

曾担任河南中医学院教授的高耀洁医生透露,她1996年第一次接触艾滋病毒感染者,之后她开始编写印刷防治艾滋病的资料,并对官方有关艾滋病传播的说法产生了怀疑。她发现,河南等地的疫情并不是像官方说的那样主要通过吸毒和性行为传播,而是在卖血活动中传播的:

“现在得艾滋病, 不管在任何地方,这个河南也好、河北也好、山东也好保证在贫困阶层。”

高 耀洁医生披露说,90年代仅河南一个省就有官办血站200多个,私人办的血站更是不计其数,大量农民在卖血中感染艾滋病毒。高耀洁医生发现,过去三四年 里,一些血站已经转入地下,中国的艾滋病疫情真相目前仍没有大白于天下,国内外很多人只知道河南有个艾滋病村文楼村,其实全国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艾滋疫 区。高耀洁医生表示,10多年来她印刷散发了一百万多份防艾材料,所花费的一百多万元人民币全部来自她个人的储蓄和奖金。尽管如此,她长期受到当局的打 压,包括被监视居住、禁止会见记者、不准下乡调查、不准出国领奖、悬赏500元让大家举报她:

“我八月份来到美国, 我五月份才离开家,另外还有两本书, 我希望大家帮助我能赶快给大家见面,不但是这,我还希望这些书能翻成外文,大家都能看到真实情况。”

香港开放出版社负责人金钟先生、美国民间机构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先生和香港智行基金会主席杜聪先生也出席了这次新闻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的采访报道。

数十艾滋病患者闯官方宣传活动表达抗议(图)

2009-12-01

“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中国官方在北京南站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二十多位艾滋病感染者及家属到场抗议。据在场的志愿者表示,公安一度想干涉,最终还是保持克制。此外,多名在京上访的艾滋病患者被当局遣送原籍。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AFP

图片: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法新社)

星期二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在北京南站二楼候车室举行“世界艾滋病日”,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活动于上午十点开始,近十一点钟左右,二十多位来自各省 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家属,戴上口罩,突然闯入会场抗议。据在场的患者家属于先生告诉本台:“现场来了中国红十字会,铁道部一个副部长、还有国际红十字会 有几个官员,他们活动进行完之后,我们这些人上台,戴着口罩,口罩写着‘血制品感染艾滋病’字样,好多媒体记者过来,包括我们自己找的记者都上前采访,我 们就说了一下事情的大概过程”。
 
当艾滋病患者刚闯入讲台时,公安试图干预,但最终放弃。于先生说:“组织会场的一个官员,我在他旁边听到,跟警察说‘不要制止他们’,也就是呼吁一下社会,不会做出什么事端的”。
 
北 京的艾滋病志愿者苏女士称,她也向公安发出警告:“警方想干预,但是我告诉他们了,如果你干预的话,今天的效果绝对不会好,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请你让他 们做完,警方还比较配合,其实一开始他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最后看到(患者)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可能明白这不是会议议程的一部分,他们开始(干预)的时 候,我去跟他们沟通,我告诉他们,你让我们做完,我们是很理性的”。
 
苏女士介绍,这些人士都是使用了卫生部所属企业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 生产的血液制品而感染艾滋病病毒,多年来没有得到合理的赔偿,起诉到法院,被法院拒绝立案、去上访,遭警察暴力驱赶:“他们大概在全国有接近200人,这 次大概有20人左右来到北京”。据患者称,由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无视国家法律,违规生产、销售没有经过灭活处理的生物制品,传播艾滋病毒及丙肝病毒的凝 血因子,导致全国多个省市的血友病人感染了艾滋病毒及丙肝病毒。
 
连日来,官方媒体也在报道中国艾滋病患者的治疗情况,中央电视台30号 晚间新闻播出胡锦涛和李克强到医院探望艾滋病感染者。据央视报道:“临行时,总书记动情地说,我们也祝愿你们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患者):谢谢,谢 谢!”。报道还称,在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时,胡锦涛从工资中捐出5000元,鼓励他们增强生活勇气。
 
当天也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人民日报称:截至目前,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抗艾滋病药物已达5种,其中包括东北制药总厂研制生产的4种抗艾滋病药和上海一家药厂生产的一种抗艾滋病药。
 
另 一方面,艾滋病感染者要求公道的诉求,一直被打压,苏女士说:“(11月)27号他们在国资委抗议时,已经被打了,有些人手已经淤青,还有一个人昏 倒,29号和中国医药集团的总经理有一个会谈,但这个不是很乐观的,因为他们已经等了很多年”。苏女士称,多年来,上访者遭到粗暴对待:“信访部门非常粗 暴地对待他们,根本不予理睬,而且信访部门会通知全国各地的截访部门,把他们截走”。
 
上周到卫生部上访的河南信阳的艾滋病患者高燕平,星期二凌晨也被遣返回家,她说:“今天我已经被接回家了,夜里两点钟到家的,当地政府说的是回来解决,我现在气得不得了,到现在没有见一分钱,说不好我马上就走(去北京),死在哪儿都一样,无所谓”。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大陆艾滋维权活动仍遭当局不断打压(图)

2009-12-01

世界艾滋病日已有二十多年历史,而中国大陆许多艾滋维权人士仍遭当局不断打压,有关注艾滋病的相关网站也遭删除。被誉为中国“民间防艾第一人”的高耀洁医生则在美国国务院介绍了中国大陆艾滋病传播和她这次赴美的相关情况。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报导

图片:世界艾滋病日,中国大陆许多艾滋维权人士仍遭当局不断打压,各界仍关心艾滋病防治方法。(愛知行研究所提供)

今年12月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 ,今年的主题是““普遍可及和人权”,在中国,虽然官方媒体宣传政府如何大力改进社会对艾滋病的态度,还极力宣传了胡锦涛最近捐款5000元救助艾滋病患者的行动,而实际情况却是艾滋预防普遍不可及和艾滋维权者频受打压。

因 输血而致使本人及两个孩子都感染艾滋病的河南农民李喜阁曾在网上发出一封遗书,透露了她长期遭软禁而没有自由、没有自尊的生活。例如家中的宽带网线和电话 线被当地网通公司断掉,原因是她在海外网站发布了「不该发」的文章,又因为被监禁而失去行动自由。星期二她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已经解除对她的软 禁,但艾滋维权仍然十分困难,“给我们造成的伤害法律上还没有追究,包括官员和卫生人员。我们这里维权很难,还要几年的努力,多宣传预防艾滋病吧”。

本 台上星期曾报导过河南新蔡县22岁的艾滋病患者田喜,日前到北京卫生部上访,被当地信访人员带到北京一间“黑监狱”软禁。记者星期二凌晨致电田喜时,他表 示刚脱离被软禁处,并准备再次启程到北京,“回到以前的家,但是被人轮番看守跟踪,成了活监狱,我从家里逃出来,来到车站,但是也不知道去了北京怎么 办。”

被誉为中国“民间防艾第一人”的高耀洁医生 11月30日 ,在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的陪同下,到了美国国务院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向有关官员介绍了中国大陆艾滋病传播和她这次到美国的相关情况。她也会在 12月1日 “世界艾滋病日”在华盛顿和记者会面,并推广她的新书《血灾:10000封信》。

有网友告知本台记者,世界艾滋病日前夕,中 国艾滋病博物馆旗下网站艾博维客,被当局以要求办ICP证Internet Content Provider(互联网内容提供商)为由强制关闭。据了解,此网站介绍了许多艾滋病的防范知识和权利信息及相关活动,这个网站,是有上百名志愿编辑的艾 滋病维基网站,服务器在上海。本台记者星期二上网查看,只见网站已被关闭而无法浏览。网络专家表示,理论上每个网站都被要求有ICP,但是因为太多网站, 所以就默许很多没有ICP的网站存在,当有关部门要惩罚某些网站就会抬出这个理由。
 
中国艾滋病人权工作者、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所长万延海对于当局的种种打压表示,“这还是他们习惯性的、保守的观念,要去推动。你们也很重要,不断去监督这件事情,我们希望新闻界的朋友,都能够像自由亚洲电台一样,三百六十五天都关注艾滋病问题,而不能只是这一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
★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匿名人士之言論,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郵件組將不予以顯示!

★关宝英,不容你把官场蠹毒之气弥散民间社区,请引咎辞职,扼住以项目资金挟持非政府组织的邪恶之风,维护草根NGO的尊严、维护全球基金的尊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guanbaoyingcizhi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加入:★中国艾滋病网络 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B: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C: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D: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cn
——艾博聚合(汇聚艾滋病博客)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http://www.ChinaAIDSgroup.org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常坤: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