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China AIDS:5062】 浙江大学团委对去年12月15日万延海老师来作讲座为什么不肯批教室的解释

后来那天晚上只做了一个室内沙龙,算是该社团内部培训,我一直以为团委把红十字会当成私家的奶牛,计划经济思想严重,不百花齐放,不市场竞争,只许红会出重复、平庸的防艾秀,不许其他社团出胜出红会、有自己特色的活动,为此对他们耿耿于怀了很久。
 
后来他们会长专门为此去问了(该社团同学一直很老实,我们协会总协调人也说,他们需要磨练,需要增长门槛和胆识,这是真的,否则人家说到东不敢到西,这样不行),团委解释说,不是说你们不好搞防艾,当然可以搞,就是,最好都请疾控部门的,代表政府,我们欢迎,校外的什么民间组织来,要事先跟我们说,经过我们同意,当然像万延海这样有争议的人物,不请为妙,免得麻烦。
 
这样的说法,用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当然仍然是很""的,不过,比原来好很多了,这帮乔才不知道艾滋病领域民间组织的重要性,如果所有的事情卫生官员可以大包大揽,也不至于发生很多地方民间组织项目一罢工,有关项目办要急疯的事情了,不是吗?(10月头上这里一次中盖会议,由卫生厅副厅长退下来的预防医学会会长老大不高兴地说前不久民间组织"杂音"多,什么"杂音"?民间组织不肯为政府卫生部门卖命了呗)当然,这些人是不会明白的,而且,中国的大学,往往就是政府部门的花瓶和摆设,是他们体验为官之乐的又一极好所在,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都是什么什么级别的,学术自由、思想交锋,那是次要的,甚至最好不要有,如此一看,则一切就更加不奇怪。
 
他们也反对作为浙大铁杆校友的雷闯回母校作乙肝维权讲座,该社团一次邀请雷闯来事先没有跟这些官僚说得很明,官僚们事后就抱怨说这么麻烦的角色你们以后越少请进来越好,我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官场现形记》文制台大人对淮安府说我们这里的事情是过一天是一天好一天),他们看雷闯仿佛看瘟神,雷闯去了交大,他们要是有毛主席的文采,估计要写两首新的《送瘟神》了,呵呵,戏言。


 
同志哥 
杭州青春工作组组长 
浙江爱心工作组顾问 
爱在钱塘互助会会长助理 
杭州艾滋病工作草根 NGO  协会内务协调人 
浙江新希望工作组联盟秘书长 
手机:15267169160 
QQ:1241841592 
为一个没有性倾向歧视的世界而奋斗,马克思恩格斯万岁,科学万岁,人文万岁,自由万岁!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