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China AIDS:5089】 致上海网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抗议信

致上海网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抗议信

 

上海网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09121日,贵公司发布的致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互联网用户的公开信中表示“我司为‘香港同志’不良信息网站提供接入服务,……经查该客户网站上确实有大量同性恋内容网页”,对于此种表述,我们认为贵公司直接指明“同性恋内容”为“不良信息”,这种表述是对同性恋社群的歧视,也给众多网络服务商造成不良示范效应,使得很多健康运营的同志网站陷入更为艰难的生存环境,针对此,我机构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上海网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此向社会大众公开道歉。

一、根据贵公司的表述,“同性恋内容”即为“不良信息”,这是明显的性倾向歧视。

贵公司为“香港同志”网站提供接入服务,姑且不问“香港同志”网站是否为健康运营的网站,但在这封公开信中,“经查该客户网站上确实有大量同性恋内容网页”,这样的说法是否有失公允和妥当?同性恋内容是很宽泛的概念,一些关于同性恋文化、同志自我认同、同伴教育、在同性恋群体中开展的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内容等均在“同性恋内容”范畴中,不加以区分不加以判断,仅仅因为是“同性恋内容”而断定为“不良信息”,这是很明显的性倾向歧视,这种做法是与建设和谐社会背道而驰。

二、贵公司的公开信,极大伤害了广大同性恋者的情感,是对同性恋者的侮辱。

该公开信是想表明贵公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但是“同性恋内容”为不良信息的表述,恰恰是一种不负责任,主观失实的判断。在中国,同性恋者占总人口比例为3%6%,据不完全统计,同性恋者大约有3600万以上,这部分客观存在的群体一直游走于主流文化与社会的边缘,而贵公司的做法是对“性倾向歧视”推波助澜,极大地伤害了同性恋者。

三、贵司的做法给众多网络服务商造成不良示范效应,使得很多健康运营的同志网站陷入更为艰难的生存环境,也使得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同志社群中的开展遭遇瓶颈。

我们了解到,一些健康运营的公益性质的同性恋网站,近期也因为网络严打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不得不承认,网络已经成为同性恋者聚集的虚拟空间,而同志网站上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内容版块是一种很好的健康知识普及渠道。贵司表明立场后,众多网络服务商纷纷效仿,也为自保而不加判断地关闭旗下的同志网站,众多健康运营的同志网站也惶惶不可终日。

作为一家多年从事公共卫生领域的公益机构,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对贵司的做法表示抗议,要求尽快撤销“同性恋内容”为“不良信息”的言论,就此公开信造成的不良影响对同性恋社群及社会大众道歉。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09113

后附:上海网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信全文

上海网域网致社会公开信

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互联网用户:

我司给“香港同志”不良信息网站提供接入服务,给中国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我们非常遗憾!上海网域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道歉!

1127日上午10时,我公司从上海电信信息安全部获悉,我公司名下有一用户运营非法信息网站,请立即终止该用户接入服务。我们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该网站和客户信息进行了详细检查,经查该客户网站上确实有大量同性恋内容网页,我们也对用户网站内容及客户信息进行封存,以备相关部门检查。

1130日网络举报中心也对该非法信息网站予以公布,我们非常感谢举报中心以及网民、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进行监督,我们也非常欢迎网民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凡发现我司接入用户网站拥有非法信息,我司将对第一个反馈信息进行500元以上的奖励,非法信息举报联系专线021-61032848 邮件:cs#7x24.cn #换为@)。

我公司郑重声明,我们成立非法信息专项小组,将对我司所接入的用户内容进行24小时不间断扫描,发现一处关闭一处,不符合《互联网信息管理办法》决不开通。最后,再次向广大互联网用户和上级通信管理部门、上海电信管理部门真诚道歉!

上海网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09120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