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China AIDS:5096】 李毅中式的“庸官”不要也罢―无能?还是无辜?

李毅中式的"庸官"不要也罢―

无能?还是无辜?

  说起李毅中,就不得不提起2005年中国矿难频发的一年,以及2009年互联网管理一些列令人啼笑皆非的重拳管理措施的出台。如果大家都已经忘记,但是这些数据我们不能不忘记,截至20051218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69万起,死亡近12万人。记得当年128日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宣布'断然'刹住矿难的'六条措施'。他面色凝重地表示,国家必须断然采取措施,以刹住目前矿难事故多发的情况。2009年现实"绿坝"粉末登场再到互联网管控、个人不允许注册CN域名再到短信管控……

   从中我们不能不发现就任工信部"一哥"的李毅中,都是就任岗位的第一年,狠话不少、行动不少,却止不住中国矿工的鲜血和眼泪、止不住互联网不良信息的泛滥以及政府网站被攻击。残缺的互联网管理体制以及安监体制,需要重新被审视,李毅中究竟是无能,还是无辜?

   2005年、2009年,这两年我们都曾目睹了中国两年来此起彼伏的矿难,与互联网信息过分的管控导致民众的不满,留在李毅中脸上的,除了痛苦、愤怒,就是与日俱增的疲惫。频繁发生的矿难以及互联网的灾难成了一种极不正常的常态存在着。在对死难者感到惋惜的同时,面对国内众多网友的愤怒的同时、面对一周内170余家政府网站被攻击的同时、面对普通人的短信被监控的同时,人们不得不对此发出诘问:为什么李毅中这么大的决心、以及互联网监控规定越来越严格的同时,连最基本的政府网站被攻击,矿难等都遏制不了?我们不得不发出声音,李毅中这样的庸官不要也罢――

李毅中简历

19667月,北京石油学院炼油工程专业毕业

198412月,任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齐鲁石化公司经理

19877月,任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19978月,任中国东联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19984月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20002月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3年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

20052月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05年李毅中就任安监总局第一年中国发生的大矿难

214辽宁阜新市2131失踪

39山西交城2869失踪

319山西朔州细水煤矿72

519河北承德暖儿河煤矿45

622山西省繁峙县37

711新疆阜康83

87广东兴宁大兴煤矿123

103河南鹤煤二矿34

116河北邢台县石膏矿33

1127黑龙江七台河171

127河北唐山刘官屯矿9117失踪

09年李毅中就任工信部一年所发生的互联网大事记

绿坝事件

禁止国内个人域名注册

禁止IDC机房提供虚拟主机服务

整治手机用户,一旦用户发送"黄色低俗信息",将被暂停短信功能

百度被攻击

一周170余家政府网站被攻击

谷歌离开中国

 



使用新一代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轻松交流和共享! 立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