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China AIDS:5081】 联席会议关于呼吁政府为艾滋病合并丙肝感染者免费发放免费治疗药物的信

关于呼吁政府为艾滋病合并丙肝感染者

免费发放免费治疗药物的信

 

中国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

目前 ,丙型肝炎已经成为威胁艾滋病患者生存的重要原因。丙型肝炎病毒和艾滋病病毒都可以经血液或注射途径传播 ,感染初期都可以没有明显症状。对于同时感染上丙肝的艾滋病病人 ,丙肝可迅速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同时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艾滋病患者由于治疗难度的加大 ,死亡率也随之越来越高。

 

天津市传染病医院性传播疾病诊疗中心多位专家,通过对近20年国内外医学文献进行查新检索,发现艾滋病病人合并肝炎感染率高达76%-95%,包括甲、乙、丙、丁和戊型肝炎,其中,乙型肝炎与丙型肝炎预后最差,存活期最短。 

  

       据了解,在我国,经血液感染HIV的患者合并HCV感染率达55.81%90.36%。由于具有相同的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HIV/HCV共感染多见,约有10%15%HIV感染者合并HCV感染。HIV可以加速HCV疾病的进展,加重肝脏的损害,而且可以妨碍HCV急性感染者体内HCV的清除,导致发展为慢性感染的危险性增加,发展为肝硬化的概率增加、时间缩短,并且增加肝炎并发症的发生。

 

        艾滋病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二者相互作用,使抗病毒治疗更加困难,据我们小组近两年的走访及河南个地方小组信息反馈:死于丙肝发作的艾滋病患者占机会性感染死亡总数的25%以上,因为河南这一块感染者绝大部分是经血液传播传染的艾滋病病毒,HIV/HCV病毒合并感染率在85%-90%以上,政府既然出台了"四免一关怀"政策,即免费为艾滋病患者提供抗病毒药物,那么,艾滋病病毒与丙肝病毒是同时被感染的,我们认为政府就应该应该考虑为合并感染HIV/HCV病毒的患者提供治疗丙肝的药物。

 

       因此:我们呼吁政府卫生部门为艾滋病合并丙肝感染者免费发放免费治疗药物,也希望社会各界关注艾滋病合并感染丙肝病毒之丙肝的药物治疗。

 

 

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

全国联席会议秘书处

2010/1/16

 


 
王龙
浙江爱心工作组组长
电话:13758248793
浙江同志情感热线:
0571-85621855(每天19:30-22:00)
浙江爱心网:www.zjtzax.com
办公地址:杭州市刀茅巷103号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