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China AIDS:5079】 中国首届男“同志”选美 最后一刻叫停

中评社香港1月16日电/被称为中国首届男"同志"选美比赛的"彩虹先生大赛",原定于15晚8时在北京著名的时尚之地——兰会所举行,但在开场前最后一刻,因警方介入干涉,被迫叫停。

  内地同性恋群体历时多日筹备的"彩虹先生大赛",受到多方关注。香港文汇报记者当晚6时抵达活动现场,大赛筹备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无任何异常。但到了8时,活动主办方一位负责人突然出现在大赛的舞台,向所有参赛者、观众及在场媒体宣布:晚上活动全部取消。他没有说明任何原因,便匆匆离开。

  有知情者透露,约20分钟前,曾有两名便衣警察进入后台化妆间,向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传达停办活动的要求。"其实这个原因即使不说,大家也都明白,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何偏偏在万事俱备的最后一刻给我们当头一棒?"一位专门从德国飞赴北京参加比赛的华裔"同志"难掩失望,他愤然地说,"本来我对活动能否顺利举办也很忐忑,但是直到下午依然风平浪静,以为这次肯定放行了,没想到依然是这个结果……"

  新华社罕见发文报道

  许多从各地远道而来参加"同志"纷纷聚在原地不愿散去。已经装扮一新、准备上台主持的司仪小刚说,这次比赛不是非法集会,更不是低俗活动,而是这个群体积极、健康形象的一次展示,"今天的又一次受挫,让我们更清醒地看到自己身处的环境,但我们不会消沉不会退缩,我们会更振奋地面对未来。"

  本次"中国彩虹先生大赛"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同志先生大赛的中国选拔赛,最终优胜者将代表中国赴挪威参加2010年2月举行的世界同志先生总决赛。活动的主办方Gayographic(大城小同)是一家中国本土的同志商业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举办之前,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罕有地以两千字长文对此进行专门报道,并称"这次规模不大的选美比赛,也成为中国同性恋群体争取社会更多接纳的一小步。" 


好玩贺卡等你发,邮箱贺卡全新上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