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China AIDS:5071】 盖茨在华艾滋项目起争议 5000万经费使用受质疑

  据1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盖茨基金会在中国投入5000万美元与中国政府合作进行的艾滋病检测防治项目(简称"中盖项目")最近遭到非议。"美国之音"中文网10日报道称,一些民间团体和活动人士批评该项目设计不科学,缺少实效,而且有人通过弄虚作假骗钱。

  "中盖项目"于2007年启动,目标是在中国探索大规模艾滋病综合预防模式,通过减少HIV新发感染数量控制艾滋病蔓延的可行性,盖茨基金会向该项目提供5000万美元的经费。"美国之音"中文网报道称,一些民间团体指责这个提供一定报酬来鼓励高危人群主动验血检测的艾滋病项目"培养了一批只为钱工作的人",一些活动人士在互联网上呼吁抵制"中盖项目"。报道还称,有批评者说,盖茨的钱"在中国摧毁了中国艾滋病社区的一定层次的良知……被谋杀的是中国志愿者和民间组织的精神"。

  熟悉"中盖项目"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名誉会长戴志澄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虽然执行过程中存在个别差错,但这一项目的积极意义应得到充分肯定。"中盖项目"在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创新,它由政府部门和民间机构、草根阶层、志愿者共同合作进行,真正做到了社会参与。(环球时报记者  卢长银)
 


搜索本应是彩色的,快来体验新一代搜索引擎-必应,精美图片每天换哦! 立即试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