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China AIDS:5076】 河南女性抗艾社区组织网络筹备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河南女性抗艾社区组织网络筹备会

在郑州顺利召开

 

201018-10日,河南女性抗艾社区组织网络(以下简称河南女性网络)筹备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来自郑州、新乡、周口、鹤壁、南阳等地的10家女性感染者和志愿者社区组织参加了会议。同时,女性抗艾网络-中国的总干事何田田和监事红姐也受邀参加了筹备会。北京倍能中心的张菊芳老师作为专家全程参与了会议并引导协助了参会组织的讨论。

与会代表首先就河南女性社区组织发展现状和挑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女性社区组织在艾滋病领域起着越来越大在作用,但信息和能力成为制约组织发展和为感染者服务的瓶颈,希望能通过相互沟通和能力建设突破这个瓶颈,更好的服务于感染者尤其是女性感染者群体。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网络展示女性感染者的独特性,就女性相关的问题发出自己的声音。

随后大家就河南女性网络的愿景、使命、两年战略和一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初步确定网络愿景为"消除歧视,坦然面对,共同发展",同时希望网络能成为一个交流平台,通过经验和信息交流、培训和倡导等活动提升女性抗艾社区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能力,改善其生存环境并促进其发展。

网络在近一两年内,将积极寻求政府支持,并多方寻找资金支持、通过系统培训提高女性领导力、社区工作能力和机构生存能力,并通过展示女性阳光生活形象,开展家庭和社区的反歧视活动。以达到提高女性组织能力、宣传女性形象、发出女性声音的目的。

本次筹备会是河南女性抗艾社区组织的一次尝试,我们希望得到更多组织的支持和参与,请其他对河南女性网络有兴趣的河南女性组织及女性领导人和我们联系。我们期待您的支持和参与。

联系人:袁文莉

电话:13526722950

邮箱:chengysun@gmail.com

谢谢!

 

河南女性抗艾社区组织网络

2010-1-14

 


聊天+搜索+邮箱 想要轻松出游,手机MSN帮你搞定! 立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