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China AIDS:5125】 请关注谭作人案,2月9日上午9:30在成都中院开庭

高耀洁说,在四川的维权人士谭作人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逮捕之后,她决定离开中国。她自认名声比谭作人大,做事情也比谭作人久,如果她被逮捕,罪名肯定会比谭作人还要重。
 
高耀洁指中国"隐瞒艾滋疫情"
 
谭作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谭作人1954年5月15日- ),四川省成都市人,曾任《文化人》主编、绿色江河副秘书长[1]

目录

[隐藏]

[编辑] 简介

1999年9月,前往可可西里,参加为期二十多天的义务劳动。[1]

2001年,被成都媒体评为"成都市文明市民"。[2]

2008年,就彭州石化项目发起"和平保城"行动,并向政府提交了《关于成都彭州石化项目的公民意见建议书》[2]

2009年2月,起草《5・12学生档案》的倡议书,呼吁民间进行进行汶川大地震遇难学生校舍工程质量的调查。"确认每一个班级,每一所学校、每一个乡镇、每一个县市、每一个地区遇难学生的真实数据"。[3]同年3月28日,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拘留。[4][5]8月12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浦志强担任谭作人的辩护律师。谭作人所传唤证人被警方控制,未允许出庭,也没有在庭上播放其提供的影音证据,其辩护也遭到多次打断。法庭未当庭宣布对谭作人的裁决。[6][7][8]而准备前往采访香港now新闻台记者黄嘉瑜,则遭当地公安以查缉违禁品和毒品为借口扣留在酒店。[9]now新闻台、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随即发表 声明,谴责中共当局打压采访自由。

[编辑] 文章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1. ^ 1.0 1.1 长漂种下绿色梦想,2006年6月26日
  2. ^ 2.0 2.1 "彭州石化危害成都城市安全",亚洲周刊,2008年11月30日.于2009年4月11日查阅. 
  3. ^ "谭作人的《5・12学生档案》倡议书",RFI,2009年4月3日.于2009年4月11日查阅. 
  4. ^ "成都环保工作者及作家谭作人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被拘留",RFI,2009年4月1日.于2009年4月11日查阅. 
  5. ^ "成都作家谭作人协助遇难学生家长维权被捕",RFA,2009年4月1日.于2009年4月11日查阅. 
  6. ^ "谭作人案庭审结束 律师表示失望",BBC,2009年8月12日.于2009年8月12日查阅. 
  7. ^ "谭作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辩护词",2009年8月12日.于2009年8月12日查阅. 
  8. ^ 老妈蹄花,艾未未工作室制作的相关遭遇视频
  9. ^ "Now 新闻台:谭作人案在成都开审",Now新闻台,2009年8月12日.于2009年8月18日查阅. 

[编辑] 外部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