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China AIDS:5285】 艾博【18】艾滋病博物馆即将结束第一个三年和迈入的第二个三年

艾滋病博物馆即将结束第一个三年和迈入的第二个三年

201045日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18】号

200761日,我们发布了《中国艾滋病博物馆筹建宣言》,从那时起,我们有了一个庄严的目标——我们要为中国建造一座艾滋病博物馆而努力! 我们当时都很清楚“这是一个庞大的计划,我们说这是一个梦想,但是我们不希望他不仅仅是一个梦想,而将成为一个目标!虽然目前除了梦想和目标,我们一无所有,也不知道最后会耗费我们多少时间、精力和资源,但是我们决意投入8-10年,甚至15年去做这个事情!”

时至今日,常坤及其支持者已经为这个未来的中国艾滋病博物馆投入了近三年的努力,这期间的喜怒哀乐,甚至困难和痛楚是难以言表的。我们通过艾博维客(AIBO WIKIwww.aidswiki.org)、艾博聚合(AIDS RSSwww.wanyanhai.org)、中国艾滋病网络(China AIDS Group,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中国艾滋病地图(AIDS MAPS,www.aidamaps.org)、艾滋人权(AIDS RIGHTS,www.aidsrights.net)及常坤个人的博客(www.changkun.org)等凝聚了大量的资源,并通过这近三年的积极思索,我们积累了很多思索和理论。我们也对中国艾滋病社区很多艾滋病活动家,包括对中国艾滋病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和重大艾滋病事业进行了整理,而且这个工作还在被遍布于全国的各地志愿者辛勤地耕耘着,这一切都是义务的、无偿的!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这是一个挑战,艰辛的挑战,但是我们不畏惧,从2007520日,我们有这个梦想到61日我们勇敢的发布那个宣言,我们就明了我们所要付出的代价和承担的责任。

所有的这一起,在今天又有了一个新的开始,这也是我们第二个三年工作的开始——那就是——筹建中国艾滋病博物馆的工作正式从网上和资料收集步入到网下和资料整理阶段。这的第一步是从2010330日正式收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公室邮寄的资料开始的。

常坤非常感谢他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等上上下下一百多口亲戚的支持和理解!不管是当初的在新疆,还是后来的在北京,甚至远到美国学习期间,他们都对常坤的艾滋病和公益事业付出了关爱,这是因为他们对于中国公民社会的支持,这也离不开常坤对其整个家族的宣传和教育。

常坤的爷爷奶奶捐助无偿使用他们的楼房,常坤的爸爸妈妈亲自参与房屋的装修,常坤的舅舅叔叔婶婶哥哥嫂嫂力所能及的提供各种装修材料,甚至常坤的弟弟妹妹都参与卫生清理工作,让我们如何不更有力量呢?我们相信,对于筹建艾滋病博物馆,第一个三年即将过去,第二个三年我们将做出更卓有成效的工作,而第三个三年,第四个三年,等等,终究会因为我们而变化的!

“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是常坤庄严而沉重的承诺!艾滋病的肆虐,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正在影响着我们身边每一个 人,而我们的努力还远远的不够,资源没有得到共享,信息在被垄断,多少无辜的生命正在忍受着病毒的践踏!

我们首先感谢常坤的家人无限支持,特别是感情上,因为他们,我们得以坚持;我们非常感谢众多的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因为他们,力量得以凝聚;我们也非常感谢UNAIDS等很多机构和个人的资料和物质的支持,因为他们,得以见到成效,还有很多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感谢的人,谢谢您们!

如果您或您的组织也愿意支持这个事业,请和我们联系:

常坤 13349108944@189.cn 全国接听电话 133 4910 8944

如果您或您的组织有艾滋病相关的出版物、印刷品、视频、特殊纪念物等,也可以直接邮寄到:安徽省临泉县城关镇光明社区 常应彬(13349108944) 邮编236400

所有的支持和捐助,我们都记录在案。涉及到资金捐助及其公示,请访问艾博基金 https://sites.google.com/site/chinaaidsmuseum  这里有自2008年以来月底收入和支出明细及年底基金使用报告。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筹建宣言

二零零七年六月一日

艾滋病是一种目前尚无有效治愈办法、病死率极高的传染病,它在全世界的广泛流行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和社会问题。

艾滋病的肆虐,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正在影响着我们身边每一个人,而我们的努力还远远的不够,资源没有得到共享,信息在被垄断,多少无辜的 生命正在忍受着病毒的践踏!世界各国艾滋病流行态势及防治经验表明,预防与控制艾滋 病是一项刻不容缓、复杂而长期的艰巨任务,需要全社会参与并实施综合治理。

艾滋病是一场正在剧烈人道主义灾难,正在影响着我们人类数十年取得的经济和社会进步发生——发生着倒退! 现在有4000多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这几乎是最初流行20年死亡总人数的两倍。其中15岁以下的儿童在230万(170-350万)万人之 间。仅2006年全世界就有300万人死于艾滋病,新增加约400多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截止 2007年4月30日,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03527例,其中艾滋病病人52480例,死亡16155例。

博物馆是集收藏、研究、陈列、教育四项职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社会机构,它所承担的社会任务也是多方面的,是其他任何单一功能机构所不能比拟 的。她可以通过收藏实物资料,成为信息和文化交流的中心,担负起引导人、教育人和塑造人的重任,使更多的信息和知识,为更多的公众所接受和共享。

2007年5月20日,我们有了一个无畏的梦想——中国要有座艾滋病博物馆!

2007年6月1日,我们有了一个庄严的目标——我们要为中国建造一座艾滋病博物馆而努力!

这是一个庞大的计划,我们说这是一个梦想,但是我们不希望他不仅仅是一个梦想,而将成为一个目标!虽然目 前除了梦想和目标,我们一无所有,也不知道最后会耗费我们多少时间、精力和资源,但是我们决意投入8-10年,甚 至15年去做这个事情!

也许,这座中国艾滋病博物馆最终未能屹立在中国的土地上,但我们坚信这个投入的过程对于抵抗艾滋病肆虐本 身就是一种姿态、一种力量!

我们现在设定这个目标,我们用责任和激情来填充我们的身体,我们将从一无所有走向一座丰碑!

我们要建造一座中国艾滋病博物馆!

我们希望获取更多的资源,最终成为一座中国艾滋病博物馆!

我们希望收集和整理尽可能多的中国艾滋病的经典资料(历史、文献、图片、实物)!

我们希望能够有专家设计艾滋病博物馆主题!

我们希望最后能够有最有名的设计师设计中国艾滋病博物馆建筑!

我们希望能有你一砖我一瓦的努力把中国艾滋病博物馆搭建起来!

我们最后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防治运动中来!

这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努力,特别对于一无所有的我们!请相信我们能够坚守8-10年,甚至15年!

一个十年之梦——中国艾滋病博物馆

出自艾博维客——中国艾滋病博物馆

跳转到: 导 航, 搜 索

一个十年之梦——中国艾滋病博物馆


一个十年之梦,确切的说,这是一个目标,因为我们已经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2007年5月20日,我们有了一个无畏的梦想——中国要有座艾滋病博物馆!这 个无畏的梦想开始成长在一个愿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的人身上。2007年6月1日,我们有了一个庄严的目标——我们要为中国建造一座艾滋病博物馆而努力! 如果不是因为新疆那十九个孩童,我也仅仅是刚刚走出大学的校园;如果不是因为艾滋病的肆虐,我可能不会热爱那片土地,也不会有这个梦。

2006年初,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是我庄严而沉重的承诺!而且为做这个事情,我乐此不疲。这是我的理想。 “一个理想者,生活在自己理想中的世界中,为自己的理想而去坚守,他会看到社会的复杂与无奈,会看到肮脏和丑恶,但那些不是他内心的,他努力去做好自己能 做的,以此去影响和促进肮脏和丑恶的灭绝,这就是我的路。” 艾滋病的肆虐,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正在影响着我们身边每一个人,而我们的努力还远远的不够,资源没有得到共享,信息在被垄断,多少无辜的生命正在忍受着 病毒的践踏!艾滋病是一场正在剧烈人道主义灾难,正在影响着我们人类数十年取得的经济和社会进步发生——发生着倒退!

1981年首宗艾滋病病例出现后,已有4000多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已有 3000万人死亡。仅2006年全世界就有300万人死于艾滋病,新增加约400多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2007年4月30日低,大陆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 感染者203527例,其中艾滋病病人52480例,死亡16155例。在台湾,06年公布数字是9600多例,而且以每年约 20%的速度成长。 我的目标很单一,我就是希望尽可能多的解决艾滋病造成的问题,我希望我能够团结一切能够帮助我的力量去应对我的挑战! 我爱的父母弟妹,我爱生我养我的故土,我爱我们的民族和祖国,我爱我们人类和生存的地球,我不能忍受艾滋病所给人类带来的毁灭性灾难,我们要顽强的战斗, 我们唯一的敌人——艾滋病病毒!

我爱我的父母弟妹,我爱生我养我的故土,我爱我们的民族和祖国,我爱我们人类和生存的地球,我不能忍受艾滋病所给人类带来的毁灭性灾难,我 们要顽强的战斗,我们唯一的敌人——艾滋病病毒!

2006年10月18日,我所创建的新疆雪莲花艾滋病教研项目组织被新疆民政厅民间管理执法局发文取缔,据说这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被政府发文 取缔的民间艾滋病组织。由于各种原因,我傍晚离开了新疆,随后我被新疆师范大学开除学籍。 我不服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开除我学籍处分的决定,我提起行政诉讼,随后发起“百千支持常坤抵抗不公平对待”,整整四十天就我有千人支持我。很多人和我联系, 要做志愿者,希望帮助我们,年前朋友送我一个北京博物馆通票,经常去看,很受益。我喜欢逛博物馆,像他们逛街一样,我想很多人也喜欢。

一位为艾滋病防治事业做了很多工作的朋友黯然消逝,留给我们的只是他身边朋友所有的遐思,而他确是应该被更多人记忆和怀念的!必须要有一个 能够缅怀和记忆的地方——为了忘却的纪念!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座艾滋病博物馆屹然挺立在一个高坡上,雄伟而壮观,像一个倒放着的钟,有像无数的尸骨在堆砌。我被惊醒了,彻 夜难眠,随后的日子,这成了我的一个心病,我给很多人谈我的想法,我越来越发现,我需要做一个事情,我要建造中国艾滋病博物馆!

我没有钱,但是我可以去努力筹钱,可以去找朋友帮助,一切支持我的朋友,我都愿意接纳,只要为了艾滋病防治,建设艾滋病博物馆,我要团结一 切可以的人力、物力等资源来建造中国艾滋病博物馆!我暗暗的下决心,我是一个斗志,我充满了昂扬无畏的精神,我一夜一夜的思考这个问题,我知道难,很难, 难的能让人产生畏惧,让人感觉不可理喻,但是我有什么好怕呢?我认为本身投入去筹建中国艾滋病博物馆的过程就是抵抗艾滋病的一种方式、一种力量!

我决意投入8-10年,甚至15年去做这个事情!我要用责任和激情去填充她!

这是一个庞大的计划!虽然目前除了梦想和目标,我们一无所有,也不知道最后会耗费我们多少时间、精力和资源,但是我们决意投入8-10年, 甚至15年去做这个事情!对,我就是要做这个事情!

博物馆是一个集收藏、研究、陈列、教育四项职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社会机构,可以通过收藏实物资料,成为信息和文化交流的中心,担负起引导人、 教育人和塑造人的重任,使更多的信息和知识,为更多的公众所接受和共享。 艾滋病的发展史,时至今日,需要一个系统的整理和归纳了,这多的高额资金投入,这么多的人为之兢兢业业,甚至付出了鲜活的生命!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她不仅仅是个梦想,她早晚会在我们面前屹立!

已经有很多人在支持我们,我们的BBS论坛已经建立,我们的网上签名支持页面已经建好,我们正在积极的搭建我们的WIKI,我们希望通过 WIKI聚集更多的人参与整理艾滋病的相关事宜,把时间、人物、时间、地理等各种因素通过WIKI联系在一起,这将成为我们整理艾滋病系统资料的一个过 程。谁都知道艾滋病早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疾病,它所表现出的力量已经让我们疲于应付,需要团结!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这是一个挑战,艰辛的挑战,但是我们不畏惧,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充满梦想,不畏惧艰辛,那么请和我们联系,让我们团结一切 抵抗艾滋病的力量,最后把这个艾滋病博物馆给搞起来!

我叫常坤,我在北京,请记住我,来和我联系,让我们搞这个事情,去实现我们的梦!请记住www.aidsmuseum.net ,这里是挑战的地方!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她早晚得给我们屹立起来,相信我们的付出日日夜夜,相信我们的每一个思索都将带来新的机 遇! 一个十年之梦——中国艾滋病博物馆!

常坤

2007年7月4日星期三


艾博大事记

出自艾博维客——中国艾滋病博物馆

跳转到: 导 航, 搜 索

[编辑] 2010

[编辑] 2009


[编辑] 2008



源自一个奇梦,历经四夜无眠,志于十天酝酿,奋而八年无悔,十五年亦无怨!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

Image:艾滋病博物馆.png



--
常坤
133 4910 8944(全国接听电话)

~~~~~~~~~~~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温家宝

--
★杯葛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在中国 Boycott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in China https://sites.google.com/site/boycottgatesfoundation/
★纪念雷诺舟在华工作 http://blog.sina.com.cn/leinuozhou
-~----------~----~----~----~------~----~------~--~----~----------~----~----~----~------~----
"China AIDS Group中国艾滋病网络 论坛"
A: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chinaaidsgroup@googlegroups.com
B: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chinaaids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C:Contact us: chinaaidsgroup@gmail.com
 
★中国艾滋病博物馆/China AIDS Museum: http://www.AIDSmuseum.cn
旗下网站:
――艾博维客 AIDS Wiki : http://www.AIDSwiki.org
――艾博聚合(艾滋病博客群
http://www.wanyanhai.org
――中国艾滋病网络( Email Group with over 2400 members):http://www.ChinaAIDSgroup.orghttp://chinaaidsgroup.blogspot.com
――中国艾滋病地图/China AIDS Map:http://www.AIDSmaps.org
――空腹健身运动:http://www.HungerStrikeforAIDS.org
――艾滋人权 AIDS Rights: http://www.AIDSrights.net
――为艾滋病防治努力一生:Http://www.changkun.org
 
★ 凡是挑�、��、非理性、�於情�性、胡�批�和�意�之言�,或是匿名人士之言�,以及所�表意�出�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件��不予以�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