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China AIDS:5290】 ILGA亚洲委员会就第四届亚洲大会(印尼-泗水)被取消一事发表声明

由爱知行研究所提供翻译,如有不妥,欢迎指正!

原文地址:http://ilga.org/ilga/en/article/mmRf8Ur1fv

 

国际男女同性恋协会(ILGA)亚洲委员会就第四届亚洲大会(印尼-泗水)被取消一事发表声明

 

印度尼西亚 2010/4/6

第四届ILGA亚洲大会原定于326-28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市召开,然后因为当地突发情况,会议被迫被缩短。

ILGA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个关于男女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人士的国际性联盟,成立于1978年。ILGA的目标旨在为LGBTI群体的平等权利以及反歧视斗争。ILGA通过全球范围的合作以及成员间的相互支持来实现这个目标。

ILGA ASIAILGA的亚洲分部,在印度、菲律宾以及泰国,它成功地组织了以往的亚洲大会,拥有着来自17个亚洲国家超过160个会员组织。

ILGA ASIA接受了来自GAYa NUSANTARA的申请,这是印度尼西亚最悠久的LGBT组织,它们将在印尼泗水承办第四届ILGA亚洲地区大会。

会议的组织者获得了当地警方的许可举办此次大会,但是,当地的媒体以及那些反对此次会议的原教旨主义者获知大会将举办的消息后,他们威胁要破坏此次会议,对参加会议人员暴力相向。因为害怕无法控制原教旨主义者以及与会者的安全,警方撤回了大会召开的许可,ILGA ASIA被迫宣布大会由于官方原因被取消。

大会原定于在Mrecure宾馆召开,许多来自亚洲各地的代表也住宿在此,而宾馆的管理者不满在此举办这次大会并且居住代表,在会议召开的2天前,虽然这些房间已经提前预付了房费,酒店通知所有与会者空出房间,自行寻找其他住宿。Ova旅馆非常热心地接受了承办此次会议并且为被Mrecure赶出来的代表提供了住宿。大会组织者努力获得官方的支持,说服警察重新发放许可,但是徒劳。

325日周四,ILGA ASIA委员会召集所有与会者解释了当前的情况以及大会可能无法继续的风险。尽管面临着威胁与潜在的风险,与会者与委员会决定继续进行亚洲LGBT活动家之间的讨论与分享,因为这就是她/他们来到泗水的原因。ILGA亚洲委员会赞扬代表们的决心与承诺以及为了建立一个所有人自由平等的世界,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仍希望保留会议议程的坚持。326日早上8点,与会者聚集在Oval宾馆的四楼走廊, GAYa NUSANTARA的负责人Poedjiati Tan Sahran Abeysundara,代表ILGA ASIA欢迎所有代表来到这里并且宣布活动家的会议召开,考虑到安全因素,一整个早上,4个工作坊在不同的房间展开。来自十二个国家超过100名代表参与其中,气氛令人振奋。

在中午时分,委员会接到消息,一股原教旨主义者在周五礼拜后纠集了祈祷者正向宾馆方向进发。出于对与会者的安全与利益考虑,主办方取消了下午的活动。这些原教旨主义者的头目进入宾馆,坐在宾馆大堂临近电梯的地方,互相交谈,然后更多的人在大堂之外包围住了宾馆。这些反对者的头目来自伊斯兰联合战线(FPUI)伊斯兰抵抗者前线(FPIHizb ut-Tahrir IndonesiaHTI)要求与ILGA ASIA的组织者以及亚洲委员会的成员King Oey先生谈话,部分组织委员会的成员希望向他们解释原因,却得到暴力回应。

随后,ILGA地区委员会以及秘书处包括传播团队碰头分析了当前状况,认为必须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并且与当地警方以及宾馆的管理者的长达数小时的商讨。下午4点左右,更多反对者来到宾馆,气氛变得非常紧张。警察开始维持秩序保护与会代表以及主办者立即安全离开宾馆。在一些当地知名人士的斡旋下,警方最终同意向参会者提供保护以及酒店接受了继续维持会议的要求。警察与示威者协商告诉他们警方决定保护与会者,但是示威者拒绝了离开的要求,相反越来越多的示威者聚集过来,并且表示第二天将采取更激进的方式。傍晚时分,与会者的撤出显得更加重要,有的与会者得到了本国大使馆的保护,有的直接前往机场更改航班,还有的更换了旅馆,或者采取陆路的形式去了周边城市。只有少部分代表以游客身份暂住宾馆。在此,ILGA ASIA委员会感谢协调此次会议的印尼活动家,感谢他们对确保与会者安全做出的努力。

329日雅加达邮报报道原教旨主义者在Oval宾馆驱逐外国与会者,这条消息迅速传播。这一天,IGLA秘书处与最后一批与会者一起离开了宾馆去机场。同一天,报纸报道了印尼宗教事务部长宣称这次反对ILGA大会的行为只是因为该大会反动宗教教义。

所有国际与会者都离开了印尼回到他们的国家,而印尼活动家将面临着更加艰难的困境。

ILGA作为国际LGBTI权利维护者联盟的一员,已经发起了一项协调行动谴责和抗议此次发生的袭击,对此表示关注。无数的声音在印尼,在其他国家,在世界发出,要求对LGBT人权以及集会的权利给予尊重。

该行动需求是基于印度的事实提出的:

(一)印尼拥有宪法规定的平等条款

(二)宪法是基于世俗原则

(三)印度尼西亚已签署了联合国主要的人权条约

ILGA ASIA委员会希望感谢所有参与者,因为你们的来临也代表着巨大的勇气。我们也感谢我们的赞助方,妇女全球基金,正义女神基金会,开放社会研究所,HivosFridae,荷兰乐施会与我们一起克服困难,并且提供了坚定的支持。我们衷心祝福印尼政府那些支持我们反对原教旨主义的人们。我们将印尼的伙伴们组织团队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她/他们激励着我们所有人,她/他们的勇气以及责任应该受到称赞,她/他为这个世界远离憎恨与歧视而努力,并且坚定自己的理想。

ILGA ASIA委员会坚信所有的人都应获得平等与自由,有权利选择自己生活的方式,爱自己想爱的人。这次事件并不会挫败我们的运动,相反我们将更加强大起来。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工作室如此重要,我们正在改变着亚洲以及世界的如此多人的生活。我们的决心如此强大,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的工作将用不停歇直至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接受我们,因为我们是如此团结与坚定!

ILGA-ASIA委员会

conference.asia@ilga.org

2010/4/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