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China AIDS:5287】 四种艾滋药物 可抑制可能与前列腺癌有关的病毒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4种目前用于艾滋病治疗的药物同样可以抑制XMRV病毒复制,后者被认为是前列腺癌和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可能病因之一。

  这项研究由埃默里大学、犹他大学等机构完成,研究成果1日发表在美国《第一公共科学图书馆》杂志上。

  与艾滋病病毒一样,XMRV病毒也是一种逆转录病毒,这意味着一旦感染,病毒就会永久留在感染者体内。美国研究人员此前研究发现,XMRV病毒可能参与人类前列腺癌的发生,与人类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发病也有关系。不过,英国研究人员今年1月曾发表文章认为,慢性疲劳综合征与XMRV病毒是否有关需要进一步研究。

  在新研究中,美国埃默里大学、犹他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对45种抗艾滋病化合物进行了筛选。他们最终发现,两种整合酶抑制剂和两种逆转录抑制剂可以抑制XMRV病毒复制,其中效果最佳者是默沙东公司生产的整合酶抑制剂雷特格韦。后者2009年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艾滋病患者,它能阻止艾滋病病毒侵入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最终证明XMRV病毒与前列腺癌或慢性疲劳综合征有关,或许可以利用上述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开发"鸡尾酒疗法",治疗这两种疾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耿罗小虎勇 

 
一同参与工作室

手机:15157185419


QQ:19052106
 




 



 
 


















使用新一代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轻松交流和共享! 立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