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China AIDS:5761】 爱知行研究所再被税务稽查疑遭打压

 

爱知行研究所再被税务稽查疑遭打压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 Love Knowledge Action web site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网站截图

相关文章

中国一个从事艾滋病防治教育的民间组织近日被当局重新启动税务稽查程序。有非政府组织人士认为,这是当局对民间公益组织的持续限制和打压。

致力于公共卫生和艾滋病防治的民间公益组织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北京知爱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9月7日收到北京地税局第二稽查局通知,再次重新启动对该组织的税务稽查程序。电话通知爱知行研究所财务人员的税务稽查官李颖表示,曾进行过的税务稽查需要继续进行,并要求爱知行在9月8日前紧急准备并报送所需要的文件材料接受稽查。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法律部员工兰玉娇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介绍说:"9月7日,我们的财务人员接到了他们的电话,要求继续提供材料,提供的材料就是以前他们送过的一个清单。他们以前要求的7项材料中,我们尽我们的所能,配合提交了部分材料。有一部分我们还没有提交,这次它让我们补交。这还是上次稽查的一个后续行动。3月25号的时候,他们的两位工作人员给我们送达一个税务稽查的通知。5月的时候,他们又具体地给我们送来提供纳税材料的清单和提供纳税材料的通知书。在此之后他们又来我们这边要求尽快提供材料。"

今年以来,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多次遭受税务、工商、消防、社保、民政等部门的执法检查,法定代表人万延海被迫流亡海外。爱知行在08年和09年先后两次被地方税务部门稽查,都没有发现问题。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法律部员工兰玉娇说:"08年的时候,海淀区的一个税务所告知我们要稽查我们06到07年的账目。08年9月接到的通知,我们在配合他们。到08年10月时候,他们给我们一个税务稽查的报告,说没有发现税务非法的行为。09年的时候是海淀区地方税务稽查局,给我们做出了一个税务稽查的结论,没有发现税务非法行为。"

记者打电话给北京地税局第二稽查局,询问稽查爱知行研究所的问题,接电话的女士说,他们稽查的案子都是上级分配下来的,而且不会接受媒体采访。

*常坤:打压未间断过*

中国青年艾滋病网络协调人常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爱知行研究所的打压一直就没有间断过。

他说:"应该说北京那边对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的这些行为是连贯性的。它这一次我认为并不是单一的或是重新的。我认为是没有停止过,只是最近又想找它的麻烦而已。"

爱知行研究所表示,最近爱知行因就河南青年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今年8月被拘捕的案子进行呼吁和提供法律援助,承受巨大压力。2010年9月3日,爱知行办公室门口突然出现两名身份不明人员,要求进入爱知行的工作人员和来访人员,必须提供并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所属派出所以及暂住证等信息,否则,所有人员均不得进入爱知行办公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