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China AIDS:6282】 提请朋友们注意


              我20号13点多到郑州市二七广场买存储卡,顺便拿手机拍了些照片,当拍摄一辆有武警字样的汽车(现在猜可能是应急通讯用的)时,被便装的警察带到附近的宾馆问讯、笔录,身上的东西都被暂扣,问讯的人前后有十几个人之多,好像还有政法委的人。
        他们问我为什么拍武警的装备?我说好奇,在公共场合没见过,他们都是便装,也没有不准拍照的标识,不让拍我就删了。他们问拍美女可以解释,为什么拍陌生人群?我说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要拍他们,只是随便拍啦,没有拍美女的习惯,他们不能拍吗?他们还问为什么这个时候在广场,我说你们认为我应该什么时候在广场,我拍照怎么会遇到你们,有什么事吗?他们说没事。
        他们一直在翻看我手机和录像机,然后就拿走做技术分析去了。
        我只好和留下来的警察说了几个小时的艾滋病防治,走哪专业都不能丢啊。
        19点多的时候,我才被疾控和社区的人员领回办事处,21点多回到家中。手机也归还了,照片当场删除,现在手机使用不正常,我猜想给动过了,里面的通讯录警方可能也知道了,提请各位朋友注意,如果给大家带来不便,在此表示遗憾,请大家原谅。

               
                                           孙亚    2011.2.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