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China AIDS:6957】 如果全球基金不履行合约,南非治疗行动运动将在2012年1曰停止运转

如果全球基金不履行合约,南非治疗行动运动将在2012年1曰停止运转

治疗行动运动是南非一家屡获殊荣的社会组织,致力于拯救艾滋病与结核病人的生命。自其成立的12年以来,治疗行动运动了拯救南非上百万人的生命,并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治疗行动运动通过法律、倡导和推动人权入宪,推进和深化了南非的民主进程。在国际上,治疗行动运动是最具影响力的艾滋病社会运动;催化了世界各地的艾滋病运动。然而,由于面临着严重的资金短缺,治疗行动运动将不得不关闭。

我们并不是在喊狼来了。我们面临着一个真正的危机。治疗行动运动的大部分工作主要依靠全球基金的一个五年项目。我们是第六轮的次级基金接受方。到2011年7曰,我们本应获得650万兰特(约76万美元)的资助。但是,由于主要资金接受方,即国家卫生部的管理不善,本应拨付给所有次级基金接受方的第一批款项迟迟未见踪影。

后果就是治疗行动运动正在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如果拨款不能在20121月到账,我们在2月份就会面临赤字,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裁掉所有员工,并关闭办公室。

治疗行动运动已经拯救了150万个生命。但我们并非只有辉煌的过去。我们继续开展着非常重要的艾滋病和结核工作。在过去几个月,我们帮助起草了新的《国家艾滋病、结核和性病战略计划》(2012-2016),解决了一种可以致命的机会性感染药物的短缺,并召集临床医生、政府和公民社会组织一道采取行动抗击结核。我们发布的关于艾滋病和结核的简报富有影响力,有成千上万的读者对之开展讨论。

我们的志愿者每年发放500万个安全套,我们的"治疗扫盲"工作人员在南非绝大多数地方提供艾滋病有关信息和治疗。遍布全国的130个分支机构协助地方卫生部门有效地开展工作,并进行监督。

我们揭露了一次性包皮环切器的失败,我们对不良医护人员和庸医进行投诉,并在绝大多数的个案中获胜。我们一直对各种社会问题发出自己的声音,包括对医药控制管理委员会诉医药公司案件发表意见,以及批评《国家信息保护条例》。

我们成员的工作保证了司法系统在维护正义方面起作用。我们出版《平等就医》杂志,可以说是发展中国家最受欢迎的健康杂志。

我们同样需要生存和维持运转,以保证我们在过去赢得的判决能够执行,以及在未来能够继续开展法律方面的工作。我们是反对"基督大使馆"的主要力量,他们曾经宣称能够治愈艾滋病。

去年,我们也发布了两个网站Quackdown (打击庸医) TB Online(结核在线)。我们的合作机构,社区媒体信托(Community Media Trust)使用我们的全球基金项目资金拍出了广受好评和极富影响力的影片。

如果全球基金不履行承诺,这些重要的工作将无法维系。作为一个依赖捐助的机构,我们无法承担赤字。事实上,我们按照工作计划和预算开展工作。

在南非有230家机构无法获得拨款,但治疗行动运动的关闭,将是南非民主的倒退。

这场危机不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我们是管理良好和透明公开的典范。我们所有的审计报告都是清晰的,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查看(available on our website)。

明天全球基金和卫生部将要会面,对这一状况进行讨论。我们呼吁,要确保拨款工作继续进行,让所有次级基金接活搜方在2012年1月前获得款项。

请支持治疗行动运动,写信给卫生部和全球基金,要求他们尽快拨款。请写信给卫生部长Ms Precious Matsotso (mqadin@health.gov.za),以及全球基金执行主任Michel Kazatchkine (michel.kazatchkine@theglobalfund.org)

您也可以通过南非发展基金Network for Good来向我们捐款。


来源:section 27 邮件组  

翻译:东珍 沈婷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