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China AIDS:5034】 紧急慕捐呼吁――为90年代初被拐卖的新疆维吾尔族艾滋病儿童慕捐呼吁

我们近些年,随着在北京流动维吾尔族社群工作的深入,发现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80年代末被拐卖至内地城市的儿童,绝大多数由于缺乏有效的医疗支持而死亡

据了解,这部分儿童当年受到黑社会团伙的指使,不得不从事偷窃、贩运毒品等违法行为。由于年纪小,开始被拐卖时他们较易被控制,但是随着他们渐渐长大,黑社会头目发现他们不如以前好控制,于是利用毒品控制这批儿童为他们牟取违法财产。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批儿童不仅受到黑社会老大的控制而且还受到毒品的控制。而且,由于极度的边缘化,没有接受任何有关艾滋病等预防的知识。他们当中存在严重的共用针具,注射器皿等诸多高危行为。 毫无疑问,这些行为已经导致当时很多被拐卖儿童感染了艾滋病等传染病。就我们工作组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批儿童已成为因共用针具而感染艾滋病的主要病人。目前,其中过半的被拐卖儿童已经死亡,而剩下的则面临着严重的健康、生存等危机而得不到应有的关注和救助。

就此,我们正在帮助其中一名当年的感染者,他今年25岁,在京已经有17年左右的时间。戒毒已经6年,于2004年被确诊为HIV阳性。由于被拐卖时年龄很小,在新疆已没有任何的亲人。目前靠朋友的接济生活。200911月下旬,他开始发现自己病情恶化,于是主动找到我们的工作人员说明自己情况,希望我们能帮助他得到国家免费抗病毒药物。得知他的情况之后,我们积极行动联系相关部门,帮助他办理暂住证,准备相关的材料等。但是,由于冗长的申请程序和诸多条件限制,我们和的病情已经不允许继续拖延,今天医生已经告诉我们,他必须住院!!

病人基本情况说明:该人于1992年――年仅8岁时被拐骗至京。来京后一直被老板控制从事偷窃和贩运毒品。14岁时(1998年)老板为控制他强令使其使用毒品。该人于2003年从老板那里逃出后,被一个善良的餐馆老板收留,在其清真餐馆打工。该人自2004起戒毒,同时得知自己已经感染艾滋病毒,至今保持操守近6年。今年因身体常感不适,身体虚弱,无法正常工作。失去工作,没有经济来源,靠身边一同务工的朋友救济过日。该人于200910下旬在北京市地坛医院做病毒载量及CD4细胞检测。查 CD4+T淋巴细胞为205HIV病毒载量为450000;伴有乙肝;肺部感染;近期常伴有低烧、盗汗、体力匮乏;近期持续发烧、并伴随大便发黑、体内出血、感染等症状。

他的生命危在旦夕……在此,我们诚挚的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他,给与一片爱心。我们呼吁您伸出你的手为一条生命和我们共同努力。

  如提供经济上的援助和支持,请义款汇至: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42号中裕商务花园12B--2层,邮编:100036,联系人:万延海

汇款请惠寄:

银行汇款:中国银行北京海淀支行恩济储蓄所

账号:4080107-0188-018949-2,户名:万延海(Wan Yanhai

(汇款请注明:捐助病人)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维吾尔项目工作组

20091230星期三 发布



聊天+搜索+邮箱 想要轻松出游,手机MSN帮你搞定! 立刻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