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China AIDS:5205】 北京爱知行维吾尔项目发出倡议关注内地各大城市被拐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民族青少年


 

Date: Thu, 11 Mar 2010 12:25:04 +0800
From: zhuhe888@126.com
To: tongzhi@googlegroups.com; china_hiv_aids_cbo_network@googlegroups.com; ynidu2008@googlegroups.com; kmzhuhe@hotmail.com; bjzhuhe@yahoo.cn; izzet1228@yahoo.cn
Subject: 北京爱知行维吾尔项目发出倡议关注内地各大城市被拐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民族青少年

 北京爱知行维吾尔项目倡议:"关注被拐到内地各大城市维吾尔以及其他少数民族青少年生存现状,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们尽早回家,与家人团聚"!
                                       
  关注内地各大城市被拐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民族青少年之一
      2010年3月10号中午,我和我维族的同事艾孜提、艾克,前往大兴维族社群处理维族居民面临房屋问题的时候,在大兴阿米娜餐厅遇到一位刚刚从老板手里逃出的23岁吐鲁番维族小伙――热合曼。
 热合曼早年母亲去世后,与年迈的父亲相依为命。2010年对于这个普通的维族小伙子和他同村一起长大的伙伴们,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前,北京以及广州、西安的维族同伴告诉他们,可以去内地大城市打工,烤羊肉串一个月就可以拿到2000-3000元的工资。
  善良的这群孩子,为了能够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带着美好的憧憬,在节后踏上了前往北京以及其他大城市的列车…….。

初到北京,噩梦刚刚开始

到达北京后,在老乡的介绍下,认识了所谓大哥的一个饭店老板。老板收走了他身上的所有的钱,强迫他和一些初到北京的同伴,去大街上偷东西。
 热合曼说"从小到大,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被会带到陌生的城市,从事偷盗",他不想也不愿意去做……老板每天都会对他拳打脚踢,强迫他白天必须出去,可是热合曼到了晚上仍然是空手而归,老板再次做出决定,晚上必须去做重体力活,这样才允许他有饭吃.
                   与命运抗争,选择逃离
 来到北京2个星期之后,听周围朋友介绍,在位于大兴区有一个由爱知行维吾尔项目帮助维族人建立了一个文化中心"阿米那餐厅"并听说了维吾尔项目在大兴帮助维族人士找房子的事情。那里居住了很多普通维族村民,也许当地村民,也许那个餐厅,也许爱知行……能够帮助他回家、回到父亲的身边,宁愿过着清贫的生活,只要能够照顾年迈父亲……他做出了决定――选择逃跑。
  2010年3月的一个晚上,热合曼在确定没有人发现的情况下,逃到了一个拆迁过半的高楼中,躲了约3天的时间。3天中,身无分文的热合曼,没有任何吃的东西,在寒冷、孤寂、恐惧中,他感觉到也许生命就要这样结束了。
  为了父亲、为了回家,热合曼在第四天选择了去寻找阿米那餐厅以及爱知行维吾尔项目。在晚上热合曼终于找到了这家餐厅,好心的老板夫妇收留了他。
  2010年3月10日,爱知行维吾尔项目3名员工来到了阿米那餐厅,找到了热合曼,热合曼详细的讲述了他与同村伙伴相似的悲惨遭遇,项目工作人员主动伸出友爱之手,为热合曼捐助了回家之前的生活费用,并承诺尽快帮助热合曼能够早日回家,与父亲团聚。23岁的热合曼再也控制不住心中的感激以及对家乡的思念,泪水夺眶而下。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维吾尔项目

2010年3月

祝贺

 





更多热辣资讯尽在新版MSN首页! 立刻访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