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China AIDS:5207】 关于艾滋病工作者朱龙伟失去自由的声明

关于艾滋病工作者朱龙伟失去自由的声明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 2010年3月12日发布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震惊地获悉,河南省柘城县双庙村艾滋病组织负责人朱龙伟先生3月12日中午11:30被当地警察带走,下落不明。
 
朱龙伟原本要在13日去云南参加感染者治疗工作会议,但一大早就受到当地政府人员骚扰,中午时分被带走。
 
朱龙伟一家多人在90年代中期河南血祸中染上艾滋病。高中毕业的朱龙伟2004年后一直参与帮助感染者的各项工作,是当地感染者组织负责人,中国治疗倡导网络成员,中国艾滋病工作民间组织联席会议理事。
 
朱龙伟多次受到国际会议或组织邀请,但总是因为拿不到公民应该获得的护照而不能成行。朱龙伟出外参加国内艾滋病会议,当地警方也时常派人跟随。
 
我们呼吁河南柘城县警方立即无条件释放朱龙伟,恢复其自由。
 
自2008年12月1日至2009年11月30日,朱龙伟所在组织:
 
发放艾滋病结核病防治手册折页3000多份,安全套3700个,扑克200付,治疗手册100本,《艾滋病防治条例》103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74册、艾滋病阳性预防折页200份,海报29幅、光盘21个。

药物倡导活动4次,参与人数达117人次,最终为113位耐药患者更换了二线抗病毒药物,取得了倡导引进二线抗病毒药物工作良好开端,为下一步倡导工作奠定了基础。

共走访心理咨询艾滋病患者330人,探访患者3700多人次,为13位艾滋病、结核病混合感染者提供了转诊服务,重症患者转诊103人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